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岩女郎”曹曦文新剧与贾靖雯“争”黄磊(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4:40 大连晚报
“岩女郎”曹曦文新剧与贾靖雯“争”黄磊(图)

曹曦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演艺圈的女星阵容什么时候都不会缺少新鲜面孔,只是大多数人留给观众的仅仅是一种似曾相识的印象。如果欲占据潮头位置成为真正的明星,在增加出演角色频率的同时,最重要的是如何把演技以及个人魅力传递给观众。正在南京拍摄《悲伤时唱首歌》的曹曦文告诉记者,“其实每个进入演艺圈的女孩都渴望成为明星,但机遇、经验、姿色、内涵等都是必备的成功要素之一。但我并不希望一夜之间大红大紫,我现在更需要的是对于角色的积累,因为我还是个学生。”已在电视剧《坐庄》、《搭错车》中用出色表现赢得观众如潮好评的
曹曦文一直保持着冷静、谦和的心态,即使在被炒得沸沸扬扬的海岩(blog)大剧《五星饭店(blog)》中出演女主角亦没有一丝的得意张狂,她把一切的精力都用在了塑造角色上。对于“海岩女郎”的称呼,曹曦文明确表示,这种称呼本身就站不住脚,“除非我一辈子只演海岩老师的作品,但这可能吗?”

  几千名美女应征《五星饭店》女主角,最后时刻海岩选中了曹曦文

  在《五星饭店》征招女主角时吸引了几千名美女,导演选出了10个候选人,反复试戏筛选,直到开机前三天,海岩的目光最后锁定在曹曦文身上。海岩对曹曦文的评价是:“在所有的应征者中,曹曦文不是最漂亮的,但是她的特点是干净、纯、善良,可塑性特别强,这一点比单纯的漂亮更难得。”对曹曦文来说,出演《五星饭店》中的杨悦无疑是她演艺生涯重要的一个环节。这部由北京中圣春秋影视文化公司拍摄的28集电视连续剧是“著名编剧海岩、著名导演刘心刚”的梦幻组合。刚刚执导完《好想好想谈恋爱》的刘心刚擅长以华美的画面感表现故事,这正好迎合了海岩作品一贯的唯美风格。曹曦文说,《五星饭店》的一切感情都围绕着潘玉龙和汤豆豆、金志爱,以及暗恋他的女孩杨悦之间展开,这些感情跌宕起伏,让人们在观看的同时,也会审视自己的感情。曹曦文在剧中扮演的杨悦是万乘酒店的律师,把握这个角色其实并不容易,“杨悦这个角色是一个既有现代都市女性时尚、职业特点,又有小女人的柔弱与细腻的女孩。这就需要自己在表演中拿捏到位,演绎不同女性特点时稍有突凸痕迹观众就会觉得生硬虚假。”为了找到“刚进入社会和高尚生活圈子的小白领丽人的年轻、干练、充满朝气的沉静?

  演绎酒吧服务员奇特爱情,曹曦文在新剧中和贾靖雯“争”黄磊

  曹曦文正在南京拍摄一部新剧《悲伤时唱首歌》,在剧中曹曦文扮演了一位性格直爽,胆大的酒吧服务员,在上补习班的时候认识了自己的老师(黄磊饰),并由此默默地喜欢着。可惜的是在黄磊的眼中只有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的她(贾靖雯饰)的身影,于是曹曦文就一直默默地帮助着黄磊。曹曦文表示非常喜欢自己所扮演的角色,当初刚看到这个剧本的时候,就被剧中故事所深深吸引。《悲伤时唱首歌》中自己所扮演的这个角色和海岩老师的《五星饭店》里自己所扮演的“杨悦”有一定的相似之处,那就是这两个女生都是爱上了男主角,并且自己默默地帮助着他,但有所不同的是,在《五星饭店》中最终“杨悦”还是和男主角走到了一起,而在《悲伤时唱首歌》中自己最后的幸福并不是交给了黄磊所扮演的角色,也许这就是这部电视剧名称的由来吧。

  ◎某广告中,观众至今不忘柜台后曹曦文那双眼睛

  曹曦文目前还是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在校学生。这位来自浙江金华的女孩从小在浙江省艺校学习音乐舞蹈,在学校时就常被杭州、横店、上海的导演挑中拍广告和电视剧,对农夫果园喝前摇一摇的广告里那个站在柜台后面的小姑娘到现在还有很多观众记忆犹新。其实,观众对那个广告之所以有好感,除了“摇一摇”的创意,曹曦文的那双带着疑惑目光的大眼睛是主要原因。曹曦文特别向记者推荐即将在北京等地播出的《行走的鸡毛掸子》,这是一部由著名导演梦继、实力派演员寇世勋、潘虹出演的大型悬疑传奇电视剧,今年春节期间曾在辽宁电视台黄金时段播放,剧中扮演“郭记烧鸡铺”的郭家小姐三伏即是曹曦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