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潘长江单曲MV被诉侵权 美术家索赔30万元(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8:12 京华时报
潘长江单曲MV被诉侵权美术家索赔30万元(附图)

潘长江(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因自己书写的字画被用于潘长江MV(即音乐录像)的拍摄,美术家苏铜将潘长江起诉到了法院,要求其与VCD光盘的制作、出版、发行方连带赔偿30万元。昨天朝阳法院受理了此案。

  苏铜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丰台区美术家协会主席。他起诉说,2005年10月,潘长江通过弟弟潘长甬找到苏铜,并委托他题写“光腚娃娃”四个字,但当时并未说明字画的
用途。今年苏铜观看潘长甬送来的潘长江个人演唱专辑《男人40一枝花》,发现其中的《光腚娃娃》MV中,4次使用了他书写的“光腚娃娃”字画并未署名。而且字画第二次出现时,落款有“潘长江”字样,使人误以为是潘长江本人书写。

  苏铜表示,这张专辑的VCD是由北京桂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制作、九州音像出版公司出版、广东飞乐影视制品有限公司发行的。苏铜指出,自己虽然已将“光腚娃娃”书法作品赠给潘长江,但仍享有作品的著作权。潘长江有权展览这幅作品,但不能用作商业目的。因此苏铜要求潘长江等4个被告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在媒体上公开道歉,并赔偿经济和精神损失共30万元。

  昨天下午记者与潘长甬取得联系,他表示不知道此事,并让记者与潘长江的律师杨大民联系。而杨大民表示,潘长江还没有收到法院的传票。之后,记者询问当潘长甬向苏铜要“光腚娃娃”字画时,是否已经有了让潘长江录制《光腚娃娃》的计划。对此,杨大民并未表态,他转而表示:“潘长江是否认识苏铜还有待证实,向苏铜要字画的是潘长甬。”同时,杨大民还说潘长江只是《光腚娃娃》演唱者,苏铜应该状告的是制作方。

  《光腚娃娃》描写潘长江(链接)

  去年,潘长江推出个人专辑《男人40一枝花》,其中CD收录包括《光腚娃娃》在内的11首歌曲,VCD收录《光腚娃娃》MV。潘长江曾对媒体表示,《光腚娃娃》MV描写自己小时候怎么练功,长大后怎么闯天下。MV中,潘长江请父亲扮演恩师。而苏铜所说的“光腚娃娃”字画多次在MV中出现。孙思娅/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