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范冰冰不惧吊钢丝 要做演艺圈“拼命三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0:07 新浪娱乐
范冰冰不惧吊钢丝要做演艺圈“拼命三郎”(图)

范冰冰

  悬疑浪漫片《心中有鬼》(blog)目前正在紧张拍摄中,在片中担纲女主角的内地当红花旦范冰冰(blog)日前迎来了她的第一场也是最后一场“钢丝戏”,她被吊在空中飞来飞去,每次都狠狠地砸在地上,她的左臂和腿部也因此多处青紫,但被朋友们昵称为“拼命三郎”的范冰冰却微笑着说:吊钢丝,有什么好怕的?

  在《心中有鬼》中,范冰冰和担任男主角的黎明是“前恋人”关系,近日拍摄的这组镜头是两人间的重头感情戏,也是影片的高潮部分之一。范冰冰需要演绎在繁华的大街上从高处掉落到汽车盖、再重新弹到半空的画面,但由于吊钢丝的不确定性较大,可能要重复拍摄多次,并且现场有部分重型机械,容易造成事故,所以剧组用了一个小技巧:背景和“钢丝戏”分别拍摄,然后通过特技手段融合到一块,所以范冰冰的吊钢丝时,就在一大块蓝色的幕布前进行。

  众达数十吨的大型调车缓缓将范冰冰拉到空中,虽然身在高空,处境颇为狼狈,但身穿鲜红色衣装、恰似红色精灵的范冰冰风度犹存,看不出一丝窘迫,只是机械的力量仅仅遵守物理定律,并未被范冰冰的气质所感动而让这组镜头一次性通过。范冰冰一次次地落下,又一次次地被吊起,虽然采取了防护措施,但多次的起落依然让她受到了伤害:她的左前臂和小腿有明显的青紫,而且这还不是受伤最重之处——小腹才是撞击的重点,掉在汽车盖上时这是最先接触的部位,次数更是足有十几次。

  多次堕落在地之后,导演终于表示“这个镜头行了”。一身上下是伤、疲累不堪的范冰冰从钢丝绳上解下来后,所做的第一件事不是去休息,而是跑到摄影机前仔细地鉴赏自己吊钢丝的录像。反复地看过几遍之后,她居然指着荧屏中落下又起来的红色身影,调皮地说:“这倒挺好玩的。”

  据悉,这次大规模的“吊钢丝”,是《心中有鬼》中唯一的一次。在日后的影片的拍摄计划中,虽然还有吊钢丝的镜头,但高度和激烈程度均比较小。听到这个消息的范冰冰竟然表现得有些遗憾,仿佛刚刚造成的一身创伤都不存在,她表示,只要用心表演,越激烈的戏就越精彩——看样子,戏里的危险已经被她自动忽略了。 邓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