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窦唯大闹新京报专题 >正文

追踪窦唯大闹《新京报》:报社不起诉车主不追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9:57 扬子晚报

  窦唯砸报社烧汽车事件自10日发生后,立即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外界对此事进展的说法也真假难辨,昨日就有消息传出,称窦唯已于上午被释放,现已回到自己家中。但也有圈内人透露,窦唯已被秘密转移到别处,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窦唯“不一定”乐队的吉他手马培,他向记者证实了窦唯至今仍没被释放,“派出所肯定不会这么轻易就放了他,而且我们现在也一直在等他消息,他要出来了肯定会找我们的,但至今为止我们也联系不上他。”

  此外,记者昨日联系到被砸的报社,报社方面称不准备起诉窦唯,而被窦唯烧毁车辆的车主亦表示不再追究。

  马培透露,这事情绝对没那么快有结果,“据我们所知,公安局方面的态度是等这事冲淡了再处理,因为媒体的过度关注,让这原本就严重的事情变得更加严重了。而且到了这地步,之前接这案的天桥派出所也没法处理这事了,现在他们要一级一级往上报,所以程序也更加复杂了,肯定要过几天才有结果。”

  关于现在的情势,马培认为对窦唯相当不利,“窦唯这事情确实挺严重,后果无法预料,而且因为媒体以及舆论的压力,公安局肯定不会放松对此事的处理,即使他们同情窦唯,也必须要秉公办理,如果稍有不妥,媒体又会大做文章,所以窦唯现在很孤立,没有人能帮得了他。”

  此外,记者获悉,窦唯的精神状况并不如外界传得那么失常,有消息灵通者透露,在事发前一晚,他还跑到好友陈劲家中借走了一个手机充电器,当时他也没任何异常的状况。马培也表示:前几天我们也还在一起,他并没有任何问题,之所以出现这事情,纯粹是出于一种发泄,“如果是精神有问题,他不会在事发后还那么镇定地自首,并配合公安的处理。其实他的问题是所有中年人都会有的问题,来自外界的压力,家庭的压力,特别是媒体给他的压力,导致他做出这种过激的行为。”

  另据悉,在此事发生后,北京音乐圈内的一部分人已开始计划为窦唯举行一次募捐,希望能给他提供一定的帮助,但马培对这种方式有不同看法,他认为现在不是钱的问题,窦唯现在需要的不是钱,唯一对他有帮助的,是媒体的态度,“如果媒体能从一种有良知的态度,不要再对他过度地关注,这就等于是帮助了他。”马培还透露,他们现在也在网上呼吁大家,希望能从这个层面上给窦唯一些精神上的支持,可能这样对窦唯会更有帮助。黄锐海 黄长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