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往届超女名人堂——李宇春:中性超女没模仿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01:35 北京娱乐信报
往届超女名人堂——李宇春:中性超女没模仿我
李宇春和何洁关系最好

往届超女名人堂——李宇春:中性超女没模仿我
李宇春

往届超女名人堂——李宇春:中性超女没模仿我
李宇春侄女陈礼雪已被淘汰

往届超女名人堂——李宇春:中性超女没模仿我
李宇春的歌迷堪称人山人海

  2006超级女声已经渐入佳境,刚刚决出的长沙十强也已经开始接受观众的短信投票。而去年这个时候,如今声名大噪的超女五强中有人已经开始崭露头角,有人还刚刚报名,不为人知。从今天起,我们将每天专访一位超女五强,看看刚刚成为“往届超女”的她们,生活有些什么样的变化。

  李宇春(blog)

  2005超级女声冠军

  特点:酷率直

  粉丝名称:玉米

  代表颜色:黄色

  个人曲目:《TMD我爱你》《冬天快乐》《GIVEME FIVE》《冰菊物语》

  上周,李宇春刚刚推出了自己的第三支单曲《冰菊物语》,周五又回到了成都为自己的家乡唱区揭幕。感觉上,似乎只有她一直没离开超女的舞台。采访中,李宇春并不觉得今年出现的众多“中性”选手是在模仿自己,她说她们“应该以前就是那个样子的。”

  去年因为看到何洁(blog)才决定报名

  记者(以下简称记):去年是怎么知道有超女这个比赛的?

  李宇春(以下简称李):我没有想到要报名,本来是陪我同学去的。当时看到那么多人我也不想报名,因为我这个人耐性不好。后来正好碰到了何洁,才报名的。

  记:在这之前你们就认识?

  李:对,她是我学妹,一个专业老师。

  记:那你们就一起报名了?

  李:那个时候她已经唱完了,刚好出来的时候碰到我。当时我也没准备,什么证件都没带,又临时去照相。

  没有一夜成名的感觉

  记:什么时候开始觉得自己红了?

  李:其实在比赛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有大量的歌迷在支持我们,所以我并没有一瞬间走红的感觉。

  记:所以自己并不是一夜成名的?

  李:怎么样算是一夜成名?只能说我通过这个经历缩短了奋斗的过程,走得比较快而已。

  记:到台湾或者美国的时候,看到那么多当地歌迷惊讶么?

  李:是有点没想到,但我其实很少考虑这方面的事情,就我而言单纯的做好音乐上的事情就好了,其他的都不太在乎。

  记:歌迷对你的支持是压力还是动力?

  李:对我来说是动力,因为我这个人比较坚定自己的想法,别人不会影响我太多,压力不大。

  记:那你认为怎么做才是对歌迷最好的回报?

  李:唱好自己的歌。其他的我倒觉得没什么,比如说我不太喜欢上网和他们聊天,我觉得没什么必要。最重要还是做好自己的音乐。但平时有机会遇到很随便的像朋友聊聊天还可以。

  记:像生日的音乐会那样,很近距离的?

  李:对,那样就挺好的。我平时就喜欢和朋友在一起,以前过生日也会和一大堆朋友在一起,只不过这次是多了一些人,还是我喜欢的方式,唱歌、聊天。

  不知道侄女报名

  记:今年的超女已经开始一段时间了,上次采访你的时候你说没时间看,那后来呢?

  李:后来刚好50进20的时候我有时间,看到了一场。不过因为去年我并没看过长沙的比赛,所以没法比较。

  记:那有没有印象比较深的选手?

  李:有一个弹吉他的女孩,好像叫什么飞,感觉挺不错的。

  记:好像还有一个女孩是你的侄女,也参加了?

  李:对。我之前都不知道(她报名的事情),比赛之前她给我打了电话,就是告诉我准备参加比赛了,别的也没多说,我和她说做好自己就好了。

  中性超女未必是模仿我

  记:今年有大量外貌酷似你或者周笔畅(blog)的选手,这算是模仿么?

  李:首先很有可能别人以前也是这个样子,不算是模仿,也有可能有一部分是出于模仿。我觉得还是保持自己的特色比较好,因为如果你去做一些和自己个性不同的事,就很容易暴露自己的缺点,你的优势也展现不出来。

  记:还有,今年走中性路线的选手明显多了,和你有关系吧?

  李:我就觉得别人应该以前就是那个样子的,不过因为有我这个先例了,所以报名的一下多了。

  今年看好会乐器的超女

  记:你今年看好什么样的超女?

  李:比较有才华的,比如会乐器的。我就看了一场,觉得会乐器还挺有感觉的。

  记:你自己会乐器么?

  李:会一点,以前在学校学过钢琴,但弹得不好。

  记:去年参加比赛的时候你大几?

  李:大三。

  记:那今年要毕业了,准备的怎么样?

  李:回去还要考试,还有论文答辩。

  记:现在这么忙会不会耽误?

  李:因为音乐学院的学生大四都要出去实习,我现在也算是在实习。等到5月底6月初我就要回去写论文、论文答辩,考试是在最后。

  采访手记

  早就知道李宇春话少,太酷。做好了心理准备,却还是痛苦不已,因为她的回答不光简练,还语速飞快,因此想要跟她聊天,脑子里要像打仗似的飞快转动。更要命的是几位超女的通病——走向明星综合症,她们现在的谈吐和比赛时候的率真已经判若两人。拿李宇春来说,偶尔露出难得的天真和兴奋,也是稍纵即逝。问题回答得滴水不漏,有的明明是已经确定的事情,还是一口否认,有时候甚至已经摸清了你下面想要问什么,不等你张嘴,直接就把路堵死了。当然,这不能怪她们,这样的表现明显是模式化训练的结果,而且每天都接受采访,还能兴奋起来才怪。

  不过,坐在我面前的终归是李宇春,有时的谈吐过于直接,却令人信服,不得不说,我欣赏李宇春的直率,希望她能一直这么洒脱。

  已经考了研究生

  记:打算继续深造么?

  李:我考了研究生,但成绩还没有出来。

  记:现在要自己在外面打拼了,你生活能力怎么样?

  李:还算强吧,我12岁就开始在外面住校了。

  记:喜欢打

台球

  李:挺喜欢的,也喜欢看比赛,但是打得不好。

  记:其他运动呢?

  李:以前在学校常打篮球,但现在除了每天跳舞也没时间做别的运动了。

  记:现在有专门的老师辅导舞蹈么?

  李:没有,都是自己琢磨的,以前比赛的时候也是。

  记:接下来有没有想过尝试一下表演?

  李:我目前没想过,因为我在音乐学院是学通俗演唱的,也没有学过表演。我对自己在表演方面很不自信,而且也没有多大兴趣。

  记:即使有邀约也不会考虑么?

  李:目前应该不会考虑吧,我不喜欢做的事情如果强求的话也做不好。实习记者杨博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0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