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窦唯大闹新京报专题 >正文

刘欢谈娱乐圈热点话题:该反思的不只是窦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8:10 东方网-文汇报

  歌坛“六十年代生人”代言人刘欢昨天下午做客上视,已有几缕银丝的刘欢手持烟斗侃侃而谈,为其即将于6月9日在上海大舞台唱响的“欢歌2006”答记者问。当本报记者就窦唯大闹北京新京报事件发问时,刘欢先是以“仅在报纸上看到,不太了解”回避了一下;但面对记者追问,刘欢终于坦言,演艺界很多人饱受部分媒体“狗仔”们的捏造、骚扰之苦,“据我了解窦唯不是个无理取闹的人,这件事也应该引起媒体的反思。”

  媒体也应该去反思

  刘欢说,自己跟窦唯算不上是深交,但知道他的为人,“他绝对不是一个无理取闹的人”。在谈到媒体和明星之间的关系时,刘欢说,自己也曾被某些媒体伤害过,“完全是无中生有的报道,哪怕是修养再高的人遇到这些事都无法接受。”他认为,在烧车这件事上窦唯要对自己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但是要对这件事反思的绝对不仅是窦唯本人,媒体也应反思自己的责任。

  立规矩把持好自己

  出道21年却是第一次来沪开个唱,刘欢的谨慎和艺术上的挑剔在圈子里是公认的。东视某大型活动部负责人说,上海有重大文艺活动总是会邀请刘欢,但刘欢“出了名的难请。他有自己定的规矩——除了重大突发事件外,一个月只登台演出一次。”昨天刘欢亲口证实了这个“规矩”。他说:“我不想过多地演出或参加各类活动,而希望能有更多精力放在音乐上,立个规矩是为了把持好自己。”

  甚至对于个人演唱会,刘欢表示曾经也“不怎么热衷”,总觉得“翻来覆去唱些耳熟能详的老歌不怎么有趣”,后来在众多圈中好友的劝说下才决定2004年在北京开了一场,两年后再到上海办一场。他说:“既然决定要做,总是要尽心尽力做好的。”

  选秀评委不适合我

  问及当前各地轰轰烈烈的各类选秀节目时,刘欢表示“我不会去当评委的”。他认为,选秀节目的评委,与其说是在“听歌”、“评歌”,不如说是“又说又演”成了“选秀”的一部分。刘欢坦言:“央视青年歌手大赛我做过两年评委,一些音乐排行榜我也做过,但是‘选秀’节目不适合我。我玩不转这个,就不参与了。”

  宋祖英唱上海老歌

  刘欢个唱得到圈中好友的鼎力相助,音乐总监和指挥有三宝出任,演唱会嘉宾名单中更有那英孙楠、宋祖英、莫华伦(blog)等各界大牌。刘欢表示,民歌、美声、歌剧甚至黑人布鲁斯都将在演唱会上“一锅烩”。特别是演唱会专门为上海观众准备了部分属于上海的旋律,刘欢将再度演出《上海人在东京》的主题曲“梦回家乡”,而宋祖英将演出金嗓子周璇的一首老歌,“为了这首歌,我得拾起20年没有摸过的二胡。”刘欢笑说,“为了让上海观众满意,我在努力。”本报记者邢晓芳实习生赵缜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