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聂鑫哭戏以真诚取胜 入戏太深收不回来(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5:49 新浪娱乐
聂鑫哭戏以真诚取胜入戏太深收不回来(附图)

聂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拍哭戏,对于很多女演员来说,并不是难事,然而,能像气质女星聂鑫那样,在海拔5000米的藏区拍哭戏也能收放自如,就难得一见了。

  在“中国第一部音乐电影”《鹰笛天缘》中,聂鑫塑造的女一号是一个纯朴、善良的藏族女孩。尽管在5000多米高藏区拍戏尝尽了苦头,但她的眼泪却全部用在了哭戏上面。

  一般来说,让平常人佩服的女演员往往能使出浑身解数,不经过太多酝酿就可以哭得梨花带雨、泪水涟涟,聂鑫也是如此。作为一个影视新宠儿,聂鑫对付哭戏早已轻车熟路,不用眼药水,不借用任何道具,很快便与角色融合在一起,完全沉浸到剧情当中。

  令聂鑫最难忘的、也是最出彩的一场哭戏要数与藏族老头儿的搭戏了。该片需要一个当地的老演员与聂鑫饰演的桌玛搭戏,在这场戏中,老头儿对卓玛讲一个真实而凄惨的故事,卓玛则边听故事边流泪。老头儿因为并非专业演员,而且年纪大,所以很难背熟台词。导演一次又一次地叫他重来,并要求聂鑫不能停下眼泪,把聂鑫急得够呛。聂鑫回忆当时的心理感受:“那个时候我可急坏了,心里想着老伯伯快点记好词吧!我都哭成这样了……可是,我越这样想,眼泪就越使劲地流。”

  好不容易,导演喊了“OK”,聂鑫连忙起身往外走,一边走一边哭个不住,眼睛像桃子一般鼓了起来,就像被谁狠狠地欺负了一样。导演赶忙拍了拍她肩膀:“哟!跳不出来啦?……你这场哭戏演得可真感人!”

  谈及哭戏的技巧,聂鑫说:“一般而言,与对手搭戏十分讲究氛围与环境,当大家都同时投入到各自的角色当中,并且都被剧情所感动了,就很容易演好哭戏……如果这些条件还未成熟,我就会想象自己受了极大的委屈,这样也能很快流出眼泪。”

  聂鑫说,拍哭戏,技巧也很重要。在拍《我心飞翔》的一场哭戏时,她要对着离开的车子挥手,并且大声哭泣。当聂鑫眼泪刷刷地流下时,导演大喊:“停!聂鑫,你哭得太好了!哭得就和笑一样。”经过这次“打击”之后,聂鑫没事就对着镜子练习哭,终于练得更像那么回事了。

  善于琢磨角色的聂鑫,在不同的戏、不同的角色中,就使用不同的哭功。有时哭得梨花带雨,让人顿生怜爱之情;有时泪水婆娑,直闹得人心烦,不过不管怎么哭,她都不用眼药水,也不借用任何道具。 陈静 谭丽玲/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