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娱乐博客专题 >正文

黄觉博客无文字喜欢拍细节 计划网上卖照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8:17 新浪娱乐
黄觉博客无文字喜欢拍细节计划网上卖照片(图)

黄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现在,明星开博客已经不是流行了,看上去是潮流型人的黄觉(blog),新浪博客却开得很晚,只赶了个流行的尾巴,可是这个尾巴却很特别,也算是明星博客(blog)里的异类。他在新浪上的博客是影像博客,全是创意略显抽象的照片,除了照片的名字外,你看不到任何文字。

  开博客之前黄觉就说,博客增加不了什么人气,那只是通过评论而产生的一种互动
。到目前为止,黄觉的博客人气只是一般,他却觉得已经够多了,自己最早的博客也才几千人而已。

  黄觉一直喜欢拍照, 而博客是目前唯一可以放照片的地方,以前只是自己看,现在可以和别人共享,也是一大乐事。大多数的评论都表示了对黄觉摄影的欣赏,也有不解的。欣赏和不解都可以,他说拍照是因为生活里的一些细节感动到了自己,所以他也希望能够通过这些照片感动到别人。

  我只喜欢拍细节

  不管懂不懂摄影,都看得出来黄觉的很多相片经过了一些技术上的处理,他几乎每天都会拍照,然后放在博客上,也不嫌麻烦,自得其乐。

  他很少拍身边的朋友,也很少自拍,只有最近的一张是在汽车里拍后视镜中的自己,题目是“自恋中”,不过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是黄觉本人。多数照片都是一些被放大了的细节,他喜欢细节,再加上新买的相机是广角近焦,也只能拍拍近处的东西。

  有一张细节被放大了的照片非常有趣,叫“我背叛了提拉米苏”,不看名字很难看出那是一块

蛋糕的局部。事实上,很多照片的名字也都颇有创意,他说,其实那都是自己跟自己对话的产物,每次都是即兴起名字,拍下当时的情绪之后,那名字就自己蹦出来了。

  有猜想才有趣

  对有些爱好摄影的人来说,当拍照成为一种生活习惯的时候,拍照就是一种下意识的记录,可黄觉说他不会刻意记录什么,还是想哪儿拍哪儿比较有趣,如果有人给他命题,规定他去拍什么,他就会完全失去了拍摄的兴趣。

  很多人对黄觉博客上的一张关于脚的照片猜想不已,都想知道那是哪个女人的脚,黄觉却连连摆手:“不能说,还是算了吧,留给人们一点猜想。每个人的留言都是看图说话,都有自己不同的理解,那才好玩。”

  准备兜售自己的作品

  别人博客点击率高了之后可以出书,黄觉可以出摄影集。黄觉大笑,说现在最想做的是在自己的新浪博客上兜售照片,无所谓有没有人买,就是好玩,而且是均价,如果有人想买,他就冲洗出来装裱好给人寄过去。至于出书,算了吧,还是先从手工小作坊做起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