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齐欢三做“特殊青年” 再次演绎“知青”角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2:39 新浪娱乐
齐欢三做“特殊青年”再次演绎“知青”角色

齐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由著名导演叶京自编自导,由佟大为、齐欢等实力派新秀领衔主演的电视连续剧《与青春有关的日子》,正在各地方台热搏。该剧反映了一批五十年代末出生在北京部队大院的孩子,经历了特殊历史环境下动荡的童年,后来参军,再到八十年代改革开放走入社会这样一段成长历程的。剧中一众影视新秀用各自不俗的表现吸引到各界关注的目光,其中女一号“李白铃”的扮演者青年演员齐欢,出色的塑造了一个特殊历史条件下特殊人群的代表人物。

  三个“特殊青年”

  扮演同类的“特殊青年”,齐欢已经不是第一次:刚一出道就在电影《美人草》中扮演了知青“卫红”,凭借扎实的演技让圈内人士眼前一亮,并籍此赢得了“飞天奖最佳女配角提名奖”;这次在《与青春有关的日子》中扮演了在部队大院中长大的高干子弟“李白铃”;而此时正在内蒙古外景地拍摄新戏的齐欢,现在的角色也是一个在内蒙插队的知青。

  说起自己的三个“特殊青年”角色,齐欢解释说:“这三个人物除了所处的年代和年纪比较接近以外,其他的还是有很大差别的:‘卫红’是个插队到乡下的普通知青,比较单纯、大大咧咧;而‘李白玲’是出生在北京部队大院儿里的高干子女,表面上看大大咧咧,其实心思很细又特较劲儿——开始,她为了不像身边的朋友一样混日子,就去参军,努力争取好的表现,还有意疏远以前的这些狐朋狗友,跟自己较劲儿,后来因为真心喜欢‘方言’(佟大为 饰),又受不了‘他’玩世不恭的态度而跟‘方言’较劲儿;我现在的角色简单说就是一特正面的进步青年:插队到内蒙,艰苦奋斗,最后扎根大草原。”

  三段“成长”经历

  回忆起三次拍摄的经历,齐欢笑着表示:“《美人草》和《与青春有关的日子》都是跟很多年轻演员合作,特开心。拍《美人草》和舒淇成了好朋友,直到现在两人还经常电话聊天,相约一起逛街;拍《与青春有关的日子》的时候,经常跟佟大为、羽凡他们一起出去撮饭,有一次羽凡过生日我们晚上吃完饭还去跟羽凡飙歌;我现在这个戏大家合作的特高兴就是条件比较艰苦——是我出道以来拍的最苦的一个戏,这儿特别空旷,我就跟与世隔绝了一样(笑),而且风沙太大了,在驻地化好的妆一到外景地就全毁了,得花很多时间在现场修补或者重化……”

  不怕被定型,希望新挑战

  当被问到: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特殊青年”的角色找到她时,齐欢解释说:“可能是《美人草》里的‘卫红’给大家的印象比较深吧,都觉得我会比较适合这类角色。”当被追问:是否担心会被定型时,齐欢进一步解释:“不会。去年、今年我也演了其他类型的人,就像刚跟我同一公司的师哥董勇合作的《看着我的眼睛》、《女人的选择》,我演了一个是单纯、善良,比较贤淑的女孩儿,一个是年龄跨度有20多年的时髦女人……”

  齐欢最后表示:“非常感谢叶京导演能够给我这么好的一个机会来演这么好的一个角色,《与青春有关的日子》给了我很多有益的东西和非常愉快的回忆。我是个新人,希望能多演一些不同类型的角色来丰富自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