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王菲李亚鹏结婚专题 >正文

香港狗仔为王菲月掷16万 围追堵截白热化(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3:00 北京娱乐信报
香港狗仔为王菲月掷16万围追堵截白热化(附图)
有消息称王菲已出院(资料图片)

  昨天,一条传闻又让香港和内地所有狗仔队颇感失望:王菲已经离开协和医院回家,医生表示本周王菲没什么太大的生产可能性。近一年来,狗仔们已经被这样的消息折磨得近乎疯狂,而越是疯狂,他们就越是投入更多精力,不把王菲母子牢牢抓到手里绝不罢休。

  可以说,在这场盯梢大战中,狗仔们已经拼杀到盲目,已经拼杀到红了眼,这不但令
内地媒体大开眼界,也引来不少效仿和争论。

  香港媒体高投入

  一家媒体一月花费达16万

  据香港一名狗仔向记者透露,目前香港各大娱乐媒体早已经在北京驻扎了近两个月,最厉害时一家报社曾派出11个人蹲守北京,最少的时候也有6个人。

  他给记者简单算了一笔账,如果按照一个人来回机票4000元算,11个人就是44000元;10个人住6个房间,按照每间房500元的开支,6间房就是3000元,一个月下来就是9万元;一天的吃饭花费按照两顿来算,11个人至少也要500元,一个月就是15000元。其他的还包括包车费(因为要驾车追踪拍摄)、高速费(去王菲家需要走高速)、通讯费、上网费……全部加起来至少一天也有400元、30天就是12000元。

  按这些算下来,为拿到王菲生孩子的新闻,全部费用加起来一个月可达到16万元左右,而这个数字还是最保守的估计。

  内地传媒在跟风

  网站推出“王菲怀胎”地图

  前一段窦唯纵火烧车的事件刚刚引起内地对于媒体与明星私生活关系的反思,但是余波未平,同属于明星隐私的王菲生孩子事件照样引来狗仔的跟风,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在此次王菲生孩子的报道中,可以明显看出内地媒体比起以前的反应迅速了很多,而且也是绞尽脑汁。虽然在报道口径上不少内地传统媒体还是有所顾虑,但是限制较少的各大网站却展开了相当激烈的竞争。在各大网站上,我们都可以看到王菲生孩子的专题挂在最显眼的地方,某大知名网站上推出了“天后王菲十月怀胎记”的专题,还有以王菲临产相关活动为中心的“地图猜猜看”,地图上标明了王菲的住处、生产医院、备选医院等等,还鼓励网友提供线索,不断地丰富地图。此外,还有“万元征选菲宝贝名字”、“育儿博客”等等,花样之多、想法之怪叹为观止。

  多少人关心明星生育?

  大部分人只想“简单了解”

  就在内地和香港狗仔为了追逐王菲生产废寝忘食、不惜一切代价的时候,很多人都很疑惑:他们到底能从中得到什么?究竟又有多少读者关心这样的新闻?

  在知名网站开设的“给王菲BB起名字”的栏目中就发现,其实真正出于关心而给王菲爱子起名字的人很少,大多数人抱着纯属瞎胡闹的心理,有的名字甚至脏话连篇,很多是谩骂李亚鹏(blog)的。而记者调查了近50位读者的看法之后,一位王小姐的评价最具代表性:“其实我只想知道王菲生了个男的还是女的,很简单,也不用第一时间知道,剩下的我一概没兴趣,不知道为什么媒体会下这么大工夫。”

  在记者的采访调查中,其实大多数读者对于王菲生孩子的过程没有一点兴趣,这样的答案对于每天蹲守在医院、不顾一切的狗仔们实在是个最大的打击和讽刺。

  假如王菲开了个玩笑……

  谁能湮灭狗仔们的“进取心”

  据目前的报道,王菲怀孕已经41周,超过预产期整整一周多,到现在我们对于王菲生没生、生的是男是女,都没有任何可靠的消息,凭的全都是媒体的猜测。这时有人大胆提出了一个设想:假如王菲根本就没有怀孕呢?也许她只是跟媒体开了个恶毒的玩笑,在腹部塞了个枕头!

  我们不知道,如果真的像吴彦祖之前的欺骗媒体行为,不管不顾、一味穷追猛打的狗仔们脸往哪里放?事情又该怎样收场?如果真的这样,以后会不会有人以此为鉴,就此打住呢?不好说,因为如果那样,狗仔们会更感刺激。信报记者 宗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5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