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印小天被控“四宗罪”与旧东家法庭解决纷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5:37 南方网
印小天被控“四宗罪”与旧东家法庭解决纷争
凭《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走红的内地小生印小天,2006年2月曾因与之有演艺经纪合同的广东润视延迟支付演出酬劳,而将东家告上法庭。广东润视28日在广州召集全国媒体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反诉印小天违约。据悉,两案合并将于2006年7月6日上午在广州天河区人民法院开庭。

  根据广东润视的代表律师提供给媒体的资料,润视诉印小天“违约”主要包括四件
事情:拍戏擅自离开剧组、拒绝补录、私自旅游和私自拍片等。而早前记者前往深圳探班某电视剧时巧遇印小天,对于这些指责,印小天也自有说法。

  一宗罪 擅自离组

  关于“擅自离组”事件,广东润视的解释为2005年8月31日,印小天在参与苏州福纳公司投拍的电视剧《派克式左轮》(以下简称《派》)拍摄期间,未经剧组同意擅自离开,直至9月3日才返回,严重影响了拍摄进程。为此,福纳公司多次与他们交涉。2006年2月27日,润视与福纳公司达成协议,赔偿福纳公司9万元人民币。

  印小天说明离组的原因是因为润视当时除了安排《派》之外,还有一部《窗外有张脸》,导致他要两边跑,印小天认为是公司安排不当。他同时指出往返两个剧组都有公司安排的经纪人跟随他一起行动,不存在擅自离组。

  二宗罪 拒绝补录

  至于“拒绝补录”, 润视指出,2006年2月26日,接到福纳公司的通知,要求印小天按照合同规定于3月1日之前去上海,参与《派》剧集的补音工作,但公司通过多种方式均无法与他取得联系。福纳公司只得另请人进行后期补音工作。福纳公司以此为由,已向苏州市中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润视赔偿巨额损失。

  印小天表示自己并未拒绝补录,由于出国旅游提前说过半个月回来配音。他的行踪公司都知道。“我在国外收不到短信,看不到报纸。叫我在回国的第二天马上赶到配音现场,我实在来不及。”

  三宗罪 私自旅游

  “私自旅游”也是润视给印小天定的“罪状 ”。润视说,合同规定:公司应知道艺员的行踪,如出境旅游,应征得公司同意,否则视为严重违约。而印小天出国旅游并未取得公司同意。

  印小天则认为,按照合约,润视拖欠了他的酬劳,安排失当,致使剧组和他产生误会,并造成剧组的巨额损失,已存在违约行为,因此他可以单方面解除合约。因此,2006年1月25日,印小天与润视的合约就已中止。那时出国是不需要告知他们的。

  四宗罪 私自拍片

  最后一条诉状是“私自拍片”, 润视表示,印小天在合同有效期内,视公司为其“演艺经纪事业独家经纪人”的条款于不顾,私自参与《美梦人生》剧集的拍摄,严重违约。

  印小天强调自己跟公司的合约已中止。

  编辑:尔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