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演员方圆曝料胡彦斌新歌抄袭 被疑炒作自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6:03 新浪娱乐
演员方圆曝料胡彦斌新歌抄袭被疑炒作自己(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前不久,青年演员方圆在自己的博客中提到,偶然发现胡彦斌最新主打歌《皇帝》有明显抄袭Seven《热情》的嫌疑。本篇文章一出,一石激起千层浪,引来胡彦斌众多网友指责,EMI百代唱片更是表示,此举或许有人炒作。

  方圆在自己的博客中提到:偶然发现韩国人气极旺的Seven的《 Must Listen 》专辑第一主打歌《热情》听起来耳熟,发现它的和弦进行部分、编曲结构和胡彦斌新专辑《音
乐密码》的主打歌---《皇帝》几乎完全一样,就连主题旋律也是拆开来的重组。而seven的专辑发行比胡彦斌要早。除此之外,方圆还提出之前花儿乐队的抄袭事件已经引起网友,专家以及媒体的公开批评,然而很多人并不引以为戒,反倒选择去钻法律漏洞,和弦进行部分与编曲结构的雷同虽不触犯现有的法律,但这是并不够代表创作者的编曲完全属于自己。究竟现在的中国的原创音乐何以发展到如此田地。

  以上看法立即引来胡彦斌众多fans的纷纷指责,将矛头直指方圆,认为她是在炒作自己,一些留言带有谩骂、攻击、甚至侮辱的话语,更有甚者重复相同留言高达一百多条以表抗议。

  “我怎么听也没听出是抄袭。要找个话题来提高博客的点击率,也不是靠诽谤作噱头。”

  “内地的创作歌手少得可怜,好不容易出来一个可以与港台对抗的歌手,你们却想尽办法来诽谤他,真不明白,你们到底想怎么样!”

  而方圆的影迷此时也是一呼百应,自发与“胡迷”对峙。

  “我们就事论事,说不像是假的,真的挺象的。也许等专家来评论,或是又有唱片公司出来公开声明道欠了,才能说明事实吧!”

  “支持方圆打击抄袭事件,作为公众人物应当以身作则。”

  Emi百代唱片对此事表示,胡彦斌的创作并不存在抄袭现象,而这当中或许有人炒作自己。联想到之前同公司的花儿乐队抄袭事件,结果如何,我们只有等待事态的进一步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