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冰冰优雅气质女人味十足 称感情的事听天由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3:06 新浪娱乐
李冰冰优雅气质女人味十足称感情的事听天由命

李冰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李冰冰优雅气质女人味十足称感情的事听天由命
李冰冰

  李冰冰(blog)戴着个遮住半边脸的大白框眼镜出现在眼前,让人愣了两三秒才认出来,平常她是那种素着脸,穿件运动衫就敢满大街走的人,难得如此的“扮明星”。

  其实是没休息好,眼睛有点肿,但仍是生龙活虎的劲儿,半点也感觉不到倦怠。拍照是她喜欢的活儿,合作的都是老熟人,翻几下八卦杂志,说说家长里短的闲话,哈哈大笑几声,时间过得飞快。不一会儿,看到镜中自己判若两人的明艳面孔,就更加的喜上眉梢。

  外人眼里看到的李冰冰基本上都是这样,永远精气神十足,有讲不完的笑话,你想像不到她累、她愁眉苦脸、她发脾气、她伤心、她哭是什么样子,那些表情和情绪你只能在影视剧里看得到,但那又绝对不是真实的她。

  典型东北女孩 性情直爽

  大部分的人是接触越多越了解,但有一些正相反,初见面,一目了然,多几次后,发现深不见底。以为是清水,其实是酒,喝越多越迷惑。

  最早一次见李冰冰时,还没太能把她和范冰冰(blog)弄清楚,又没有做足功课,许多事情张冠李戴,说错了话,她也不生气,就不停地乐。当时想她还真是典型的东北女孩,爽直的性情,喜怒摆在脸上。

  之后几年里,每一年几乎都有机会给她做面对面的专访,聊的时候觉得特投机,她的语言生动,又懂得说一些特体己的话,每次访问都会进行得非常舒服愉快,只是回去后整理一下,发现实在缺少兴奋点。她是个戴了防护罩的高手,不会给你任何发挥的余地。思维和她的眼神一样清醒,很多时候,一不留神就差点受了她的控制,顺着她想要的方向去。

  她还是那样一种人,尽管每次和你聊得很投机,但再见面时,也只是点个头的交情,把工作和私生活分得非常清楚。

  在拍完《云水谣》后,李冰冰在北京的家里整整呆了五个月,就算有工作,也是从家里出发,往家里回,这一段的生活让她感觉特别的安定和滋润。

  其间去了一趟瑞士和法国,虽说是工作,但也真正放松心情的玩了一回,算是这么多年来比较成功的一次寓工作于娱乐的旅程。之后又风尘仆仆的坐了12个小时飞机赶去参加香港电影金像奖,完全没时间准备和休息,所以被粉丝们投诉,颁奖晚会现场的她精神不振,好像坐在那儿就睡着了。

  妈妈最喜欢孟丽君

  回来北京直接进新戏《再生缘》剧组,因为是在怀柔影视基地拍,她可以经常回家看看,妈妈没事也爱变着花样做些好吃的给她带回剧组加餐。

  这一次她扮演的才女孟丽君是妈妈最喜欢的一个历史人物,所以比她还紧张,从造型到台词到角色塑造都给了她很多意见,尽管并不专业,但就冲着老妈的这份心,冰冰也告诫自己要上心,可不能给演砸了。

  确实,她自己也很喜欢这个角色,一个小女子从挽救破碎家庭到女扮男装考取功名,协助朝廷不畏权贵,惩恶除奸,可以将她骨子里就有的侠女风范发挥到淋漓尽致,而剧本描述的宫廷戏危机四伏,悬念重重,更让她爱不释手。

  戏里面,至少有十五集戏是需要她扮男装,落难的贫民装、俊朗的书生妆、甚至还要有“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宰相官服。为了练就“沉稳的步伐”来表现宰相的威仪,剧组工作人员还特意在她的靴子里加了铁块,这可真叫“举步维艰”。

  从戏开拍起,就不断有媒体将它称作中国版的“大长今”,孟丽君身上的那股不服输的精神和韧劲儿还真的可以跟‘长今’媲美,但李冰冰就有点不乐意。

  “大长今不俗,俗的是什么东西都要与它扯上关系。这年头,什么火,就一窝蜂地跟着炒,有关系的,没有关系的都来了,我有点烦这个。”

  对事业,李冰冰一直尽心尽力,她不是一夜成名的类型,到今天能跻身一线女星的行列是凭借着一点一滴的成绩累积而成。她是个聪明人,对自己的位置有很清楚的认识,“我一早就知道自己不是个有天份的人,我能做到的就是比别人多几倍的勤奋和努力。”

  她形容自己是一根筋的性情,不懂投机。别人觉得一个漂亮女孩,有知名度,就应该专心找一个好老公,可以过衣食无忧的下半生,但她却觉得更没有安全感。“不是自己赚来的钱,花起来不踏实。”

  她的生活乐趣就是和家人较劲,逼他们改变消费观。“他们太节省,不舍得吃不舍得穿,每次陪我妈逛街就要闹别扭,想给她买什么她都不要,嫌贵,好几次气到我说:难道你非要我跪下来吗?我拼命赚钱还不就是想让你们过得好点,你不花,我赚得还有什么意义?”

  博客里的文字一定是快乐的

  离近了看李冰冰,巴掌大的脸,极尖的下巴,因为黑瘦,眼睛显得格外大。

  据说她才从东北小镇五常去到大上海时,去逛街,门脸好一点的商场都不敢进,只隔着玻璃窗往里面看几眼。当时她的最大心愿是赚一点钱以后开一间服装店,这样就可以每天换漂亮衣服。

  可到今天,她对漂亮衣服却一点兴趣也没有了,现实生活里永远是最朴素的装扮,连最基本的流行都懒得跟。“现在也不喜欢逛街了,可能是常年在剧组里呆着的关系吧,大部分时间都穿戏服,自己的衣服都派不上什么用场,平常没时间就让助理帮我买,原则就两条:简单的样式,颜色一定要正。黑的、白的、大红、大绿都可以,但我从来不会穿粉啊、灰啊那些暧昧不明的颜色。我不太懂时尚的东西,反正我每次出席活动都有品牌愿意提供服装,实在没必要花钱买那些昂贵的但只穿一次的礼服。”

  她至今仍保留了很多自小养成的习惯,比方绝对不允许自己吃饭的时候有剩饭、掉饭粒。“吃上面我不挑食,也没那么多讲究。人家都说每天喝牛奶、多吃海鲜、还有煲各种各样的汤喝对皮肤有好处,但是这些我都不喜欢。一般我的早点是方便面,平时我就爱吃大闸蟹和青椒土豆片,还有尖椒土豆丝,甚至在很多时候我就喜欢吃榨菜拌饭。”

  她从不装高雅,也不会去学那些所谓的小资或BOBO族的生活方式,她不喜欢嗨玩,不爱旅行,不爱泡吧,桌球不会,想学瑜珈,却还没有时间。她喜欢写日记,但不习惯用电脑,觉得纸和笔更顺手。平常等拍戏的空档常捧着本古诗词看得入神,遂得了个“夫子”的外号……

  博客的出现,终于让她的文学梦得以实现。她的文字生动直白,和她的人一样没有半分扭捏作态,就是这份真实自然让她成为了博友的至爱,有一度她的博客点击率一直稳居亚军,仅次于徐静蕾(blog),还创造过单篇文章11万次最高浏览纪录。

  但和一些明星用在博客里爆料来增加人气的方式不一样,李冰冰从来不在博客里赤裸裸的宣传自己的电影或电视,因为在她的世界里,博客是自己心灵的一方净土。

  “我为了它放弃了很多私人时间,我打字很慢,要一个字一个字地敲。从开博客开始,我坚持50天一博,到现在三天一博。我想着只是如何把我工作中快乐有趣的小片段告诉我的博友。我自己可以是悲伤的,但是我的文字一定是快乐的。”

  感情的事都是老天安排好的

  这么多年来,李冰冰似乎一直是一个人。

  因为保守严谨的个性,她的负面新闻很少,尽管曾经被叫做天后,意即“天王背后的女人”,因为和她合作过的刘德华郭富城都曾公开表示过对她的好感,但也都仅停留在好感的阶段,没有任何实质的发展。

  但是前年沸沸扬扬的“天冰恋”还是她的生活陷入了困境。

  “从艺这么多年,我更多地学会了警惕和小心,演艺圈的确复杂,所以我尽可能的和圈内少接触,但我觉得遇到事儿也不用害怕,因为任何事都不可怕,而且人活一世,总要经历各种各样的事情,不经历就不会成长。对于这次的事情,我觉得自己变得更加坚强了,算是吃一堑,长一智吧。”

  对感情的事,她还是抱持着不要去找,要等的态度,“缘份的事都是老天安排好的,人的力量实在太微薄了,不可能改变什么,与其四处乱撞,不如就在原地等待,是你的终归会来,不是你的找也找不来。”

  随着年岁的增长,越来越理性的李冰冰对感情事也看得透彻,“说实在的,我不太有信心。那些所谓的美丽永恒的爱情都只在故事里、电视里、童话里。我周围的人里面,我还没见到过一对让我特别羡慕的夫妻,爱得轰轰烈烈、天长地久的,没有。”

  她需要的是一个智慧的大度的男人,一份平淡的理智的感情。“但我绝不会为了家庭而放弃工作,这也是我唯一的坚持。”

  内心丰盛的人,感情的事,才可以云淡风轻。(都市主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