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任泉拍戏开店两不误 东北汉偏偏钟情四川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9:24 新浪娱乐
任泉拍戏开店两不误东北汉偏偏钟情四川菜(图)

任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任泉拍戏开店两不误东北汉偏偏钟情四川菜(图)
任泉

  任泉,内地影视明星,自从1995年以来,先后有20余部影视作品与观众见面,1999年凭借在电影《绿色柔情》中担任男主角,从而获得“华表”奖和“优秀影片”奖。特别是2000年热播的《少年包青天》让他的人气一路窜红,饰演的公孙策也成为了任泉的标志。这几年任泉在继续拓展演艺事业的同时,自己在北京、上海等地开办了多家餐馆,目前经营状况相当不错。

  首先有一点需要澄清,文章标题所指的“蜀中大将”是指任泉本人,但并不意味着他就是蜀中人士。身高接近一米八的任泉身形魁梧,性格直爽,看得出,他是一个地地道道道的东北汉子。不过任泉的确与川蜀有缘,他开办的餐馆“蜀地传说”在食客们口中评价颇高,那里烹制的菜虽称不上地地道道的

川菜,但吃上去感觉非常爽口,独具特色,总体感觉是北方人也能吃得过瘾,没有正宗川菜那么辣,可以大口大口地吃。

  据任泉讲,“蜀地传说”里的所有菜都是他自己爱吃的。开办这样的餐馆,是任泉上学时的梦想。那时在学校里吃大食堂,有时候去晚了就打不到饭,而且饭菜的味道也很难让人从温饱的水平更近一步,于是那时的任泉就梦想着开一家自己的餐馆,也就是自己的大食堂。所以在开店的时候,菜单上所有的菜都是他自己喜欢的,本来在开店方面没有多大“野心”的他却变得一发而不可收拾,店里的生意日益红火,而且还开了多家分店。经营种类也从单一的餐馆拓展到酒吧。

  说到任泉的餐馆,不能不说起那面“照片墙”,墙上的照片都是任泉与演艺界好友或在就餐顾客们的合影。一般来说,任泉平均两周左右会去一趟店里,平时的经营基本上由他人负责。有的时候,任泉在北京拍戏,到了吃饭的时候也会抽空去一趟店里用餐,他觉得这里的饭吃着最香。对于顾客合影的要求,任泉从不拒绝,而且在拍摄后还会将照片打印出来,放在“照片墙”上留念。这照片打印的增值服务是刚刚增加出来的,因为店里新近添加了一台HP的多功能一体机。

  与很多艺人一样,任泉也有一部iPod。之所以选择这款产品,除了大家都看中的外观时尚、存储空间大、操作方便等原因以外,任泉还把它与健身结合起来。在健身的时候,他会一边听歌一边运动,这样十首歌听完,运动的强度也就足够了。与iPod一样具有时尚气息的PSP也是任泉的随身必备。在拍戏的间歇,可以打发无聊的时间,不过有的时候刚刚玩上瘾,导演就开始催着演戏了。

  应该说是《少年高青天》里面的公孙策造就了任泉,同时任泉也成就了一个满腹经纶、桀骜不逊的公孙策。但那毕竟是6年以前的事情了,在刚刚触及到21世纪神经的时候,人们的欣赏取向,以及当时的社会氛围与现在相比,都具有着一定意义上的不同。任泉在自己第一个事业顶峰的时候被冠以了“少女杀手”的称号,而之所以能够“杀人”的资本,就是他的儒雅与自信。走过了第一次事业“蜜月”期的任泉,发现自己面前有一道必须要跨越的门坎——超越自己。

  几年来,任泉一直脚踏实地地拍戏,基本保持在一年一部新戏的频率,并且与范冰冰(blog)林心如(blog)等一线艺人频繁合作。任泉喜欢简单的生活,与几年前那段大红大紫的生活相比,他更喜欢现在这种知性、随意的状态,演演戏、开开店,这些都已经成为让他enjoy其中的理由。

  采访后记

  与任泉相约在一个春天的午后,采访地点就是他在北京朝阳门外的那家“蜀地传说”餐馆。与多数人一样,公孙策的形象桎梏着我对于任泉的印象。而交谈开来以后,已经而立之年的他早已经走出那种光环的环绕,用自己特有的内敛撑起属于任泉的天空。正如他所说的那样,“我并不想因此而改变什么, 我只想平平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地演戏。作为演员,我不但要对我自己负责,更要对观众负责。而当一切早已成为过去,我只有前进。”(文/王学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