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首名千万草根博客诞生 “极地阳光”浮出水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20:18 新浪娱乐
首名千万草根博客诞生“极地阳光”浮出水面

Acosta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6月2日,新浪博客迎来了它的第八个“千万人气博主”——Acosta。与他之前的七位如徐静蕾潘石屹袁立等知名人士不同的是,这位外表俊朗、气质忧郁、行为神秘的大男孩既不是演艺明星,也不是著名艺人,仅仅只是一个喜欢在博客上记录生活和思想点滴的孩子。

  千万人气意味着什么?

  “这是你这些天最阳光的一张照片。等你更新,等得我眼睛都疼了,不过还好,等到了,”一位叫“诺雅的盖子”的网友在留言里说,“不过你昨天偷懒,没有更新。”类似的留言很容易让人想到那些一线明星的粉丝风格,他们日以继夜地等待着那一张张“沙发”,然后幸福地留下脚印,宣布“我和他最近距离地接触过了。”

  这一切,也同样经常发生在Acosta的博客里,在这个名为“极地阳光”的新浪博客中,Acosta的每篇文章几乎都能引来成百甚至上千网友的跟帖评论,甚至在发表了“因为最近比较忙,所以每两天更新一次”的公告后,很多粉丝还是义无返顾地不停地刷新着他的页面,以求能在最快的时间内与偶像亲密接触。

  迄今为止,Acosta的博客点击率已经突破一千万大关,在新浪blog人气总排行榜上位列第八。一个互联网的神话就此诞生。

  Acosta究竟是谁?

  “对于八十后的作家我基本上不敢发表评论,一来他们的东西我看得太少,但是更重要的是这些小毛头屁股后面居然有那么多粉丝, 可以群起而攻,把我们这些老家伙开的博客都打关门了,厉害,厉害。今天我是纯属于找死,但是豁出去了,因为我刚在上海学了三个字,用来形容韩寒和Acosta再合适不过:凹造型。”

  以上的这段文字来自于同样在新浪网开设博客的知名人士洪晃,想必她也跟很多网友一样,在关注到Acosta的同时,都有一个相同的疑问:Acosta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毕竟,韩寒的形象是公众的,而后者则是私人的。

  从Acosta的博客留言中我们看到,有人在猜测他是平面媒体模特的同时,也有人推理他是少年财富新贵,但他的真实背景和情况究竟如何,却“没有一个人能知道”。

  或许,正是这种神秘的风格,让他倍受许多粉丝的追捧和关注,有人在给他写的一封长信中这样描述:“你像夜晚里的一颗星,我看着你睡着,醒了你就不见了。我能做的,只有再次睡着——因为,我想,你会在梦里等着我。”

  据说,Acosta的最新随笔作品已经被某知名出版社相中,计划在近期内会在台湾推出繁体字版,签约活动和后续规划也正在进行中。或许,在不久的将来,Acosta就会揭开他神秘的面纱。

  新浪博客的造星效应

  众所周知,中国的网民近年来一直以“海啸”般的势头增长,当去年新浪打出“名人博客”这张王牌时,更是吸引了无数网友的关注。

  以Acosta为例,他的新浪博客“极地阳光”到目前为止,仅仅写了将近一百天,但日平均阅读帖子的网友已经达到数万,各种评论和留言日平均也接近千人,单以时间和效率来看,并不亚于他的“网络博客前辈”徐静蕾。这一切,都不得不归功于新浪博客这块极有号召力和影响力的网站头牌。

  可以预见的是,Acosta和他可能出现的继任者们在新浪博客一炮而红之后,势必会有众多出版商和经纪人纷至沓来。对于这个帅气而神秘的男孩,以及他身后那些正在对“博客赢利”进行迫切观望的关注者们现在可能最需要明白的是,他应该怎样挖掘和调配自身的资源,这才是最急迫和重要的。

  无论如何,属于“博客”和“博客明星”的崭新时代无疑已经到来。

相关评论: 美文推荐:
·洪晃:凹造型的80后  ·看客
·acosta究竟是谁? ·恋爱中的宝贝
·黎宛冰:读图时代需要福利博客 ·母亲
·品--极地阳光 ·配角
·春日迟迟:Acosta 帅就是力量 ·他一定很爱我
·Acosta:满满的善意和忧伤 ·永恒
·新浪扛起网络时代造星大旗 ·极地阳光
·关于Acosta--一个纯净的男生 ·十二个风神
·读Acosta--极地阳光 ·时光
·Acosta:永远的王子 ·回到1986

首名千万草根博客诞生“极地阳光”浮出水面

首名千万草根博客诞生“极地阳光”浮出水面 首名千万草根博客诞生“极地阳光”浮出水面 首名千万草根博客诞生“极地阳光”浮出水面 首名千万草根博客诞生“极地阳光”浮出水面
恋爱中的宝贝  不要绝望  壹点四十六分  记得当时年少  配角 
首名千万草根博客诞生“极地阳光”浮出水面 首名千万草根博客诞生“极地阳光”浮出水面 首名千万草根博客诞生“极地阳光”浮出水面 首名千万草根博客诞生“极地阳光”浮出水面 首名千万草根博客诞生“极地阳光”浮出水面
王与姬 流水账  时间  茉莉花  接着做梦 
首名千万草根博客诞生“极地阳光”浮出水面 首名千万草根博客诞生“极地阳光”浮出水面 首名千万草根博客诞生“极地阳光”浮出水面 首名千万草根博客诞生“极地阳光”浮出水面 首名千万草根博客诞生“极地阳光”浮出水面
南加州海 在旅途 春日迟迟

无所事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 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