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红罗帕》倡导爱心与孝心 吴琼签售五元爱心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21:02 新浪娱乐
《红罗帕》倡导爱心与孝心吴琼签售五元爱心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红罗帕》倡导爱心与孝心吴琼签售五元爱心票

《红罗帕》倡导爱心与孝心吴琼签售五元爱心票

  自从2003年吴琼在安徽大剧院成功演出《天仙配》、《女驸马》之后,5元“爱心票”已经成为吴琼演出传统黄梅戏的特殊标志。当年人们排着长队前来购票、老戏迷拉着吴琼的手泣泪俱下表达想念之情的场面还历历在目。时光飞转,不觉间三年过去,吴琼还会再来亲手为戏迷们签上一次爱心票吗?

  昨天,吴琼终于来到合肥为16日开始上演的黄梅戏《红罗帕》签售5元“爱心票”,
令戏迷们兴奋不已。尽管签票的时间定在下午3时,不少戏迷却从上午就开始排队。有几位老妈妈说,因为怕买不到票,她们早上6点多就赶到了安徽大剧院门前等待。

  因为赶当日的飞机来回,昨天吴琼不得不行色匆匆。中午13时多才到宾馆,稍稍休息后来到签票点一看,已经有好几百戏迷顶着太阳排队等候在那儿了。看到吴琼到了,排得好好的戏迷们一下乱了起来,很多人是为谁排在更前面而争吵。除了每人手中都有的老年证、下岗证、学生证等物品,还有人举着画册、本子、折扇、照片等能写上字的东西围上来,想要讨回吴琼的亲笔签名。

  签票的时间被压缩在短短的40分钟以内,以至许多戏迷的愿望无法得到满足。有人想跟她多说几句话,有人想让她多写几个字,还有人探着头摆出姿势要跟她合影。但为了尽可能为排在后面的戏迷多签几张票,这些热情的举动全都被工作人员拦住了。因此每个走到跟前的人都抓紧时间丢下一两句亲热的话:

  “吴琼啊,真想你啊。”

  “上次你来演《天仙配》、《女驸马》的票我还留着哪。”

  “这次演过了,下次还要来啊。一定要每年来一次。”

  “吴琼啊,你演什么我们都爱看,来得太少啦。”

  一位中年戏迷满面笑容地大声说:“我女儿一定要我替她跟你握握手。”她伸出手等待着吴琼停下来跟她握手,还递过一张纸条,记者拿过来一看,上面写着:“女儿在上海读研,她在幼儿园就喜欢你了,这次没时间来看,她让我邀请你哪次暑假来演出。我老妈83岁,2003年用轮椅推来看你演出,这次还要来看。她几乎天天在家看你演戏的碟。”

  整个签票的过程中,队伍中不时传出争吵的声音,有人因为排队的秩序问题,有人则为没买到理想的场次。有些人干脆买出票来互相之间自动调换。有两个老妈妈举着大红色的证件想讨签名没签上,竟急得当场哭了起来。40分钟很快过去,吴琼还要去赶16:30分的飞机,只好起身离去。坐到车上时,她望着台阶上依然长长的队伍满脸歉意,无奈地说:“唉,真是对不起这些可爱的人了,以后再来做演出活动一定不能把时间排得这么紧。”

  由金芝和时白林老人以及导演孙怀仁在黄梅戏优秀传统剧《罗帕记》的基础上改编而成的《红罗帕》,此前不久,在马鞍山和北京的演出中,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如今《红罗帕》于6月16日至19日在“娘家”安徽大剧院正式上演,并且连续四场,至此拉开全国巡演序幕。

  7月《红》剧还将在江苏演出多场,吴琼说:当年在安徽省黄梅戏剧团的时候,就是因为在江苏宝应一带演出《女驸马》获得成功,才使自己树立了信心,在黄梅戏领域赢得好评。

  此次演出阵容仍然是吴琼、张辉携手马鞍山黄梅戏剧团联合奉献。由吴琼黄梅戏工作室与马鞍山黄梅戏剧团共同打造的《红罗帕》已经令合肥许多戏迷翘首以待,盼望早日再一次现场聆听黄梅歌后那美妙的演唱。

  今天,除了继续吴琼5元“爱心”票的特殊标志,为了满足广大观众的需求,,现场还推出了部分30元的“孝心票”,大家也借此机会向戏迷父母们表表孝心。·素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