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小花旦孙菲菲荧屏发飙 倾情演绎多样人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8:57 新浪娱乐
小花旦孙菲菲荧屏发飙倾情演绎多样人生(图)

孙菲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小花旦孙菲菲荧屏发飙倾情演绎多样人生(图)
孙菲菲

小花旦孙菲菲荧屏发飙倾情演绎多样人生(图)
孙菲菲

  在影视圈飞速窜红的小花旦孙菲菲(blog),前不久随导演张纪中(blog)赴南京宣传电视剧《碧血剑》,一时成为全场的"娇点"。业界人士称,该剧充分展示了孙菲菲的个人魅力和精湛的演技,有望给她的旺盛人气再添一把火。

  孙菲菲祖籍陕西,1998年考入北京舞蹈学院大学古典舞系,2001年毕业后在《重案六组Ⅱ》《萍踪侠影》等多部电视剧中频频亮相,并入选中国中央电视台评选的“2003年希望
之星”,2003年主演韩中合拍的电视剧《北京,我的爱》,从此开始“步步高升”。

  从这单纯简洁的经历来看,孙菲菲的演艺生涯很“平坦”,平坦得让人惊讶。所以很多同行们非常羡慕:一般人要打拼五、六年才能到达的地位,对她来说自然而然地就实现了。影视圈的门槛对孙菲菲来说似乎有点低。

  2003年主演韩中合拍的电视剧《北京,我的爱》,是孙菲菲演艺道路上的一段“大跨步前进”。1米7的个子、苗条的身材、清纯腼腆的面容,构成了孙菲菲得天独厚的优势,加上对角色的出色把握,她塑造的杨雪(blog)自出场起就引起关注,最终成为无数韩国青年的“梦中情人”,在韩国互联网海外明星排行榜上,孙菲菲赫然名列榜首。

  这次的成功应该归功于孙菲菲扎实的演艺功底和“上善若水”的性格。自93年来到北京上学起,到2001年毕业,孙菲菲一直是班里的佼佼者。而十几岁就离开父母远赴他乡,让她养成了看似柔弱、实则刚强的性格。进入演艺圈后,孙菲菲更是不敢有丝毫懈怠,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长期在外头奔波,不得不好强,人有时候在自己的行当里不去奋斗的话,就会被无情的淘汰掉!”

  《北京,我的爱》让韩国观众知道了孙菲菲,《七剑下天山》(blog)中的绝世美人董晓宛则让更多的中国观众熟悉了她的名字。这个坚韧顽强的弱女子,以其曲折复杂的命运令人为之扼腕,而她含笑死去的凄美镜头更是赚足观众的眼泪。虽然“董晓宛”的戏份并不重,但 “您最喜欢的《七剑下天山》里哪位演员的表演”投票中,由孙菲菲拔得头筹,却让人觉得理所当然。

  和诸多大牌艺人一样,孙菲菲是学舞蹈出身,这让她在拍摄古装武侠剧时得心应手。她饰演的《碧血剑》中的阿九,打斗戏不少,高难动作更多,她却不用替身,轻而易举地全部拿下。在孙菲菲的倾力演绎下,敢作敢为却命运曲折的阿九成为电视剧的一大亮点。据悉,在张纪中导演即将开拍的下一部金庸戏《鹿鼎记》中,孙菲菲将出演建宁公主,这大概算是对她的褒奖吧。

  历数孙菲菲演绎的角色——《完美》中敢爱敢恨、敢拼敢闯的欢子,《北京,我的爱》中温柔恬静、内敛含蓄的杨雪,《碧血剑》中美丽端庄、情痴似海的九公主——虽然风格各不相同,但却扎扎实实构成了孙菲菲艺术岁月的年轮。

  事实上不难发现,这个在影视圈不断上位的小妮子,她的步子走得很稳很正,并且非常轻快,在这个意义上说,接下来,她会走得更好。三石 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