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独家:传“舞美师”其实一直是“超女”的托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0:1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在“2006超级女声”全国主要赛区晋级赛火热进行当中,一个名叫“舞美师(blog)”的在新浪博客开通了自己的博客,频频爆料所谓的“超女”内幕。因为此人触及“超女”这一热点话题,而且还常常以“爆料人”自居,但始终没有出现本真面目,使得“舞美师”这一称谓变得更加神秘。

  在“舞美师”的博客里,我看到题为:“舞美师”接受《北京青年报》独家专访—
—谈超女运作内幕的文章,其中“舞美师”提到:我应该是与湖南广电有那么一层关系的小人物吧,但现在“舞美师”这一称呼似乎逐渐演变成为“超女”各派粉丝、各路媒体利用的一个虚拟工具,所以 “舞美师”这一虚拟人物,现在只有一半是我了,另一半是工具。所以,当大众某天看到“舞美师”出现时,一定要分清楚,不要做工具的鼓动者。

  “舞美师”还声称:去年底,央视媒体研究所的什么袁方博士在成都搞一个宣传活动,就向媒体直言他就是“舞美师”,顿时媒体大噪,狠狠的借助“舞美师”炒作了一把自己,现在他可是名声大振,全国开什么媒体研讨会、企业策划都请他出马,但我还是在愤怒中感受到了其颇大的商业价值,也就作罢。

  从“舞美师”的此番言论当中,我难免有这样的揣测:既然你“舞美师”也意识到了这三个字的商业价值,你还能让其商业价值白白流失,甚至自己出钱搭戏台却让人家唱戏捞钱,为别人谋福利?这可绝对不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商业战场上的一贯做法。我相信,在商业战场,这样的“雷锋”行为是绝对少见的,也是商业实体公司所不允许的。而“舞美师”能做到这一点,我可以大胆地猜测出“舞美师”的真实身份,那就是此人要么是湖南卫视,要么是天娱公司的某个负责宣传的人员。而且“舞美师”的幕后操作者还不仅仅是一个人。只不过像接受采访此类的活动是需要一个人站出来的。“舞美师”其实一直是在扮演“超女”的“托儿”。目的很明确,就是要通过这种“爆料”方式吸引公众的眼球,制造新闻点,为“超女”拉人气、做宣传。而且,从“舞美师”对“超女”有百利而无一害的各种“爆料”当中,就不难看出此人身份的端倪。接连“舞美师”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记者说近期“超女”越来越频繁地被爆出“黑幕”,“舞美师”则强调:纠正一个错误,没有黑幕、只有内幕,湖南卫视是个负责任的媒体,任何一项程序操作都是经过层层把关,并有公证处全程监督的,因而原则上、大的方向上不会造假,不会拿有几十亿身价的“超女”品牌来做牺牲,那这个代价就太大了,这不是湖南广电人的性格。

  新浪网友也在留言中对“舞美师”的身份提出了质疑。有的网友说:“舞美师”是绝对见不得光的“隐形人”,一旦曝光,众人皆愕,大家会发现“舞美师”其实就是一个骗局。也有的网友说:各位看官所看到的那些爆料,原来是被蓄意安排好的。“舞美师”应该是主办方的高级推销员。

  由此可见,一个处处以湖南卫视的利益为最大利益的人,说不是“超女”主办方的“托儿”,实在很难解释。作为湖南卫视和天娱公司,他们非常需要这样一个人在媒体和主办方之间传递信息,当然要冠以“内幕”才有足够的吸引力。比如:长沙超女决赛投票被爆出有“黑幕”,“舞美师”立刻发布《舞美师解释长沙超女决赛投票“黑幕”》,完全以一个看似民间实则官方的口气解释其“黑幕”的前因后果。像这样的文章和解释在“舞美师”的博客里比比皆是。对于“超女”的竞争对手“梦想中国”,“舞美师”则毫不讳言,发布题为:“舞美师断定今年《梦想中国》必死无疑”的文章。加上“舞美师”的神秘,可以隐藏自己的更加显得此地无银三百两了。 文/鸿水(blog)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