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舞美师再曝超女内幕 称今年总冠军为媚气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08:11 华夏时报
舞美师再曝超女内幕称今年总冠军为媚气型(图)

厉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湖南卫视舞美师”不断在网络上曝光超女内幕,6日晚,这位神秘的舞美师除透露自己身份外,还对《超级女声》今后赛事进行大爆料。

  舞美师疑似内部女性

  去年起,“湖南卫视舞美师”就开始在网络中曝光超女内幕。舞美师首次大方透露了
自己的身份,除介绍自己是位未婚女性,长沙人外,还表示自己有一份工作,曝超女仅是她的兼职。至于何时准备公布真实身份,舞美师表示:“除非别人把我揪出来,不然我还是做神秘的舞美师。”

  与网友聊天中,舞美师不时出现“我们”“接到上级任务”这样的字眼,谈及胡灵张美娜PK遭淘汰时,甚至称“我们绝对没有做假的”,让人很容易联想到她可能就是湖南卫视或者天娱公司的内部人员。

  今年总冠军为媚气型

  今年《超级女声》一开赛就大肆炒作、制造话题选手。舞美师认为《超级女声》,就应该刻意安排和炒作,不然的话那就成《梦想中国》,就没有观众愿意观看了。

  厉娜为长沙赛区冠军,也是知名度较高的一位选手。舞美师透露:天娱最重视厉娜,为继续炒作厉娜,《超级女声》正积极为厉娜寻找对手,但目前仍未找到。

  当有网友请舞美师预测一下今年总冠军类型时,舞美师揣测道:可能是媚气吧!不可能再推出中性的选手,因为“再推中性,公司就死了”!而厉娜根本就不属于中性范畴,仅仅是头发短点而已!被网友直接问起厉娜能否成为总决赛三甲时,舞美师圆滑地答道:“这个就不一定啊,我估计还有其他唱区的选手人气更强。”

  胡灵有望进入复活制

  许多观众都认为选手的票数存在黑幕,舞美师认为不可能在投票上动手脚,只会靠炒作。还有网友问起去年超女总决赛那场李宇春(blog)的票数是否更多时,舞美师回复道:没有减,就是那么多,李宇春是真正的冠军,本人非常喜欢她。今年《超级女声》设立了复活机制,选手复活后将进入全国总决赛,对于长沙赛区进入复活机制的选手,舞美师认为是胡灵,称当《超级女声》淘汰胡灵时才看到她的卖点,后悔了,所以要她复活。

  “舞美师”爆料简历

  2005年8月,“舞美师”开始向媒体爆料超女内幕,先是爆出所谓的“超女高层会议纪要”,随后又爆出5进3安排李宇春和何洁(blog)PK。

  2006年3月,新一轮的超女还没有开始时,“舞美师”又爆出去年超女优胜者已经被各大音乐公司瓜分。

  2006年4月24日,“舞美师”在新浪开通博客,定期向外公布超女的各种“最新信息”。

  2006年5月4日,爆出长沙唱区三场淘汰赛的淘汰顺序。

  2006年6月4日,爆出杭州十强淘汰顺序。

  专家访谈

  突破道德底线就是商业欺骗

  

北京大学的社会学教授夏学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任何包装和炒作都应该有个道德底线,突破了这个底线就是商业欺骗。

  夏学銮说:“以追求商业利益为目的的炒作、包装如果控制在业务范围内,比如演艺公司对艺员气质形体的训练、个人形象的包装、业务水平的提升,这些都无可厚非。但是一切包装和炒作都应该有一个基本的道德底线,突破了这个底线,包装炒作就会变成霸权操纵和商业欺骗,这不仅是对受众的不尊重,而且会给社会风气带来负面的影响。如果把一场公平、公正、公开的比赛当做少数人玩的权力游戏,操纵评委愚弄大众,这就会使人们善恶不分、美丑不辨,分不清什么是该提倡的什么是该反对的,是非黑白的界限就会愈来愈模糊,这与‘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伦理观是相悖的。”

  夏学銮认为,如果再把这种商业欺骗搬上电视,在如此广大的范围内传播这些公开挑战道德底线的丑恶行为,不仅会损害电视媒体的自身形象,一些组织机构的公信力也会受到影响。更为严重的是这种欺骗行为败坏了社会风气,毒害了青少年,使他们天真地认为,“只要跟某些人搞好关系,不需要努力也能一夜成名”。这些可怕的思想如果流行开来,不仅会葬送下一代的前途,而且会使好逸恶劳、投机取巧的不良风俗广为传播,严重腐蚀辛勤劳动、诚实守信和艰苦奋斗等优良的社会情操。 本报记者杨雅莲 于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