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演员郭昶追悼会举行 400余名影迷自发送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1:24 信息时报
演员郭昶追悼会举行400余名影迷自发送行(图)

郭昶爱女送别父亲。黄亦民/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演员郭昶追悼会举行400余名影迷自发送行(图)
郭昶妻子潘洁(中)和剧中饰演太太的虎艳芬(右一)悲痛欲绝。黄立科/摄

演员郭昶追悼会举行400余名影迷自发送行(图)
郭昶追悼会按他生前的愿望设计得比较轻松。黄亦民/摄

  时报讯(记者 叶毅) 著名电视剧演员郭昶追悼会昨日下午在广州殡仪馆白云厅举行。郭昶生前所在的《外来媳妇本地郎》剧组的全体主要演员以及各界友好和影迷近500人出席了追悼会送他最后一程。虽然整个追悼会按郭昶生前的愿望设计得比较轻松,没有播放哀乐,但是到场人士都显得非常悲痛,郭昶的夫人潘洁和郭昶在《外来媳妇本地郎》剧中饰演他太太“二嫂”的虎艳芬更悲痛得几乎晕厥
过去。

  现场布置显得比较轻松

  本来是喜剧演员的郭昶为了将自己的喜剧形象贯彻到最后,据闻生前曾要求自己的身后事也要尽量轻松一点,所以昨天的追悼会就叫做“郭昶老友告别会”,像跟老朋友告别一样,因此现场布置也显得比较轻松,门口竖放着几幅郭昶生前主演的几部电视剧的造型,追悼会现场的大屏幕就播放着郭昶纪念专辑的内容,而大厅内播放的音乐就是郭昶生前指定的由他与《外来媳妇本地郎》剧组主要演员共同创作的一首节奏明快的《外来媳妇串烧歌》,明快的节奏和诙谐的歌词又令大家联想起郭昶在剧中那精彩的表演。大厅中间“千集传奇叹失魂二佬慢走,百年之约惜违誓郭昶归来。”的挽联就将大家的无限哀思都表达出来。

  郭昶的弟弟代表家属致悼词的时候为配合气氛语带轻松,但说了一半仍忍不住哽咽说不出话来,他说,郭昶为人乐观,对自己的疾病也是戏言是与病魔拔河了几年,他还说道:“正是由于许多素不相识的影迷经常对哥哥说喜欢他演的戏,所以哥哥才会再手术之后仍然坚持拍戏,虽然今天他离开了,我们就当他换了一个地方,为天堂带去欢乐。”

  虎艳芬哭喊“老公起床啦”

  在遗体告别仪式上,郭昶的夫人潘洁和郭昶在《外来媳妇本地郎》剧中饰演他太太“二嫂”的虎艳芬以及饰演“康婶”的黄锦裳表现得极大的悲痛,虎艳芬走过郭昶遗体的时候模仿拍戏时候的口吻哭着大喊“老公,起床啦!”,之后她就哭得几乎晕厥过去,让人一直搀扶着走进休息室,进入休息室后更要马上口服救心丹,同样,郭昶的夫人潘洁也一度几乎晕厥过去。

  据悉,昨天的追悼会原本是安排在面积较小的厅里举行,郭昶的家属本想低调处理,但是近日来广大的影迷获悉郭昶离去的消息后纷纷希望出席他的追悼会,所以后来家属将仪式安排在广州殡仪馆最大的白云厅举行。据悉,昨天总共有400多名影迷自发前来悼念郭昶,最远的是从新会开车过来的,来送他最后一程。

  不少影迷也在追悼会上流下眼泪。有一位来自广州越秀区的卢伯就说,《外来媳妇本地郎》几乎是每一集都看,对于郭昶这次离去觉得很突然,之前都不知道他是带病拍摄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5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