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章子怡孙菲菲陈数聂鑫 舞林高手炫在影视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8:50 新浪娱乐
章子怡孙菲菲陈数聂鑫舞林高手炫在影视圈(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时下,众多习舞出身的女明星,涉足影视圈之后渐渐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她们的成功,与他们习舞熏陶出来的独特身材和气质,以及由此而来的柔韧精神,实则密不可分。章子怡孙菲菲(blog)陈数、聂鑫等女星,就堪称其中的佼佼者。

  章子怡:“谋女郎”一夜成名

  2006年又是章子怡大红大紫的一年,凭借着好莱坞大片《艺妓回忆录》,这个曾经的“胡同里的女孩”已经成功跻身于国际巨星的行列。

  从小就极具灵气的章子怡,在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学了六年的民间舞之后,突然感到跳舞不如演戏有前途,于是发奋考上了中央戏剧学院,中戏未毕业就被著名导演张艺谋火眼金睛挑中,主演《我的父亲母亲》,从此舞上灿烂星途。短短的几年时间,章子怡以出众的演技与向上拼搏的“野心”迅速窜红,在《卧虎藏龙》《十面埋伏》《英雄》等一部部大片中,她以刚柔并济、狂野冷傲的纤弱美人形象,吸引了全世界影迷,成为人气飙升及目前最具票房影响力的中国影星之一。

章子怡孙菲菲陈数聂鑫舞林高手炫在影视圈(图)
孙菲菲

  孙菲菲:邻家女孩成荧屏新宠

  作为章子怡的同门师妹,专攻古典舞的孙菲菲气质里因为专业的缘故多了一份古典与雅致。这个清纯可爱的女孩在《老爸百分百》崭露头角之后,由于本色出演《北京,我的爱》而一度成为韩国少男少女追捧的偶像。此外,她还成功演绎了一系列武装戏中的公主,把《萍踪侠影》静公主的古灵精怪、《开创盛事》月容公主的刁蛮可爱、《碧血剑》九公主的温柔美丽诠释得淋漓尽致……前不久在央视八套热播的大型武侠剧《七剑下天山》中,仅有短短两集戏份的孙菲菲,却成为最受观众欢迎的角色,可谓以小搏大,而由她主演的《温暖》等大戏,也将陆续亮相央视,由此为她提供了更多聚拢人气的机会。

  尽管是学舞蹈出身,孙菲菲在塑造角色时却不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她表现出的表演张力,常常让导演不吝誉美之词。与孙菲菲合作过的王文杰导演就曾经夸奖她:“孙菲菲是一个天生就会演戏的人。”

章子怡孙菲菲陈数聂鑫舞林高手炫在影视圈(图)
陈数

  陈数:舞林高手先后塑造铿锵、惊艳玫瑰

  出身于音乐世家的“小青衣”美女陈数从小就受到艺术的熏陶,不仅在舞蹈事业上取得过不俗战绩,其影视事业也是蒸蒸日上。

  陈数在北京舞蹈学院附中时,系统地学习了芭蕾舞、民间舞和古典舞,之后,由于出众的表演才能而被推荐到中央戏剧表演系,现在已经是国家话剧院的“当家小青衣”。

  前两年,陈数以英姿飒爽、干净利落的形象出演《铿锵玫瑰》里的漂亮女警章子惠,成为观众津津乐道的荧屏宠儿,而前不久,她在《暗算》里的精彩表现也为她赢得了足够多的印象分,眼下,《新上海滩》正在热拍,“知性美女”陈数摇身一变,成了婀娜多姿、妩媚妖娆的三十年代交际花,应该说,陈数在角色间的游刃有余,与她学习舞蹈时打下的各个方面扎实功底不无关系。

章子怡孙菲菲陈数聂鑫舞林高手炫在影视圈(图)
聂鑫

  聂鑫:由舞蹈起步

  青春靓丽、活力四射的美少女聂鑫,由中央民族大学舞蹈中专班到解放军艺术学院表演系,一步一个脚印,从此步入了演艺事业的殿堂。

  聂鑫在解放军艺术学院大三上学期,就在荧屏上惊鸿一瞥,与其它三名漂亮女孩出演了全国第一部音乐电视连续剧《水果姑娘》,剧中,聂鑫把“椰子”这个胆怯的而又朴实清新的农村女孩表现得淋漓尽致。

  随后,聂鑫又以洒脱、张扬的个性出演中国第一部蛊惑女电视剧《蓝狐》中的富家女刘丹,塑造了一个典型的可爱蛊惑女角色,由此成为众多少男少女心中的偶像。程鹏 谭丽玲 /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篇。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