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内地明星争当老外 为享高福利加入外国国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1:05 重庆时报
内地明星争当老外为享高福利加入外国国籍(图)

胡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 舒媛)近日在网上流传着一则“中国明星外国国籍”的帖子,曝光了众多内地明星加入外国国籍,如张铁林加入英国、陈凯歌夫妇加入美国外,胡兵竟被曝加入泰国国籍。昨日,记者致电胡兵经纪人邬晶,他称胡兵的身份证所在地是中国杭州。记者调查得知,内地明星加入外国国籍的确成了近年来娱乐圈的一种潮流,主要针对欧美等国,目的是希望能享受发达国家的高福利政策,而港台明星却有不少人拒绝加入美国国籍。

  胡兵以泰国国籍签约?

  记者在这个帖子里看到,其明确写出:“胡兵,泰国国籍”。记者随后在网上输入“胡兵泰国”进行搜索,竟发现不下10页关于胡兵和泰国的消息。有一则消息称,“胡兵在和千秋影业闹‘解约争端’时,因为他是泰国籍,只能在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开庭。”这篇报道还指出,通过调查胡兵泰国身份证和护照复印件,发现胡兵以ITTHICHAILEDT的名字登记。而胡兵跟艺联公司签约时确实是以泰国人身份签约,合同上清清楚楚写着他的泰国名字。

  胡兵是杭州身份证

  随后,记者致电胡兵经纪人邬晶,他回答说:“胡兵没加入泰国国籍,这种传言简直是莫名其妙。我带了他3年,以前也经常帮他办过机票等手续,我从来不知道胡兵入过泰国国籍。他的身份证和护照上写着的都是中国国籍。”记者随后追问胡兵是在哪个城市落户,他表示是在家乡杭州。记者随后询问,如果有机会,胡兵是否会考虑加入泰国国籍,邬晶笑道:“加入美国比较好,泰国就太好笑了吧?”

  入欧美国籍享受高福利

  该帖还列出了众多明星的“国籍清单”,包括陈凯歌、陈红(美国);顾长卫蒋雯丽(美国);宁静(美国) ;斯琴高娃(瑞士);张铁林(英国)等。记者发现,顾长卫夫妇加入美国国籍一事两人从未提及过,记者随后拨通了顾长卫的电话,接电话的是他的助手李先生,他犹豫片刻后表示,这是顾长卫的私事,不方便向媒体透露。不过,从这些明星加入的国籍来看,大多是欧美地区的发达国家。

  据一位业内人士指出,明星们加入美国等国籍的初衷,其实和普通人一样,除了认为可以抬高身份外,更多的是考虑到这些国家的高福利待遇。比如,美国的社会福利就从工作保险、儿童福利到医疗补助,涵盖各个方面。而明星可以作为“杰出人才”申请绿卡,很短时间就能办下来。

  李安周润发不入美国籍

  针对内地明星加入外国国籍的做法,不少网友表示不支持,一位网友表示:“他们加入了外国国籍,却在国内赚足了中国观众的钱,凭什么?”记者还发现,与内地明星相反的是,港台地区的许多大牌明星虽然有机会加入外国国籍,却主动放弃。像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的李安,虽在美国发展,却一直没加入美国国籍。香港影星周润发更以“做中国人,爽”为由,拒绝加入美国国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