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2006年春晚副导演张涵:旅行是生活的内容(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7:49 新浪娱乐
2006年春晚副导演张涵:旅行是生活的内容(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用张涵自己的话说,她喜欢做幕后工作,所以很多人不知道她是谁。不过提到2006年的春节联欢晚会,全国人民都不会陌生,张涵正是这场晚会的副导演和歌舞节目导演,同时也所有导演中年纪最小的一个。

  作为一个“不规矩”的80后女生,张涵的第一份工作是新闻记者,最大的爱好是写字,并为多家旅游杂志撰写专栏;作为一个超级户外运动粉丝,她至今仍保持着7330米的个人
攀登纪录。

  旅行是生活的内容

  “如果不是因为遭遇滑坠,我还能继续向上爬,绝对不止7330米。”在谈到旅行中最难忘的瞬间时,张涵轻松而自如地说道,“那次差点送命,我被困在雪地里5个小时,才等来营救的人。”谈吐间,任何人都能轻易地察觉到,张涵绝对算得上一个狂热的户外旅行粉丝。

  17岁那年,张涵列出了所有想去的国家和地区,如今她已经完成了这些心愿,这在很多人看来是一件值得羡慕的事。然而张涵对此却有着另一番感慨:“很多热衷于户外旅行的人都有那么一个阶段,让起初那种原始的爱好逐渐变成一种攀比,单纯地追求难度和‘到过’,没想到无意中忽略了很多美好的风景。”在今天的张涵眼中,我们看到的更多的是一种平和,对她来说,旅行已经实实在在地成为了生活的内容,就像吃饭、睡觉一样,平淡而有趣。

  有旅行的地方一定有音乐

  在张涵看来,导演这份工作的压力实在太大,“有的时候甚至想自杀”,而旅行和音乐正是她用以舒缓压力的方式。外出旅行的时候,张涵一定会带上一部MP3,现在则是一部诺基亚3250音乐手机。

  “因为我是

双子座,很容易丢东西,所以All-in-one的设备更适合我。”张涵这样解释道。她认为,各种移动数码设备的整合是一个必然的趋势,对任何人来说都更轻松。既然随身听和手机都是随身必备的东西,只带一个就比带两个甚至多个要方便。“这部手机非常好用,只要拦腰拧一下,它就变成很酷的音乐播放器了,你看!”张涵在为我们演示这部手机时,活脱一个大孩子。

  拒绝再写旅行专栏

  如今,张涵已经拒绝再为旅行杂志写各种专栏,据她说这是“罪恶感”充斥内心的结果。

  随着旅游事业的火爆,一旦一个人迹罕至的地区被人推荐,很快就会人满为患。对于这个钟爱世界各地的原生文化,每到一个地方就直奔当地菜市场,了解当地人真实生活的张涵来说,旅游专栏的写作似乎成为了破坏当地风情的因素之一。

  这就是张涵,一个率性、机敏,把旅游当作生活内容,把音乐当作生活方式的80后女孩。工作可以换,但不能没有音乐;男朋友要找,但相比之下,旅游更重要。

  张涵简介:

中央电视台文艺节目中心的文艺节目导演。是2005年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直播导演和2006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副导演,歌舞节目导演。是“国产三高”合唱及舞台“松竹梅”等脍炙人口的节目的幕后操盘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