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舒畅熟读《鹿鼎记》原著 为演好建宁公主下苦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6:03 新浪娱乐
舒畅熟读《鹿鼎记》原著为演好建宁公主下苦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随着各个主要角色的尘埃落定,张纪中(blog)又一部金庸大戏――《鹿鼎记》的准备工作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说到“韦小宝”那七位青春靓丽、性格迥异的夫人,恐怕给人印象最深的,当属刁蛮、可爱的“建宁公主了”。经过了林心如(blog)、刘玉翠以及邱淑贞三版的演绎,这次将会由精灵可爱的偶像实力艺人舒畅(blog)来担任。

  从年纪来看,舒畅这一版的“建宁公主”应该说是最忠实于原著的一版,而这一次出
演对于舒畅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从舒畅的演艺历程来看,仿佛一直以来都是以温婉可人的形象示人。从《孝庄秘史》里清秀、聪慧的董鄂妃,到《金粉世家》里乖巧听话的金梅丽。舒畅一直是走着“淑女”的路线,人们总是将这个昔日的小童星定位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有一阵子,舒畅自己对这一点也很是苦恼,毕竟总是饰演同一类的角色,对自己的演技的提升是没有一点好处的。直到和大胡子张纪中导演在《天龙八部》里的合作,舒畅才找到了另外一种演戏的感觉。

  众所周知,《天龙八部》里天山童姥的难度,确实比舒畅以前饰演的任何一个人物都要难上许多。这是一个心老人不老的人物,要求舒畅虽然外表年轻、俏皮但内心叵测、老态龙钟,而且要把那股狠劲儿发挥得淋漓尽致。《天龙八部》播出后,舒畅的精彩演绎使她获了观众的一致认可。更使一开始就认定她的实力的张纪中导演对她更有信心,此次《鹿鼎记》再次钦点舒畅,饰演更具挑战性的角色――“建宁公主”

  按舒畅的话来说,“建宁公主确实很刁蛮,但是她对爱情是忠贞的,她对韦小宝的爱是最发自内心、好不遮盖得。我希望我扮演的这个角色除了以往大家所理解的刁蛮,还能看到她的可爱和善良。”

  为了饰演好这个角色,舒畅除了把金庸的《鹿鼎记》熟读在心,还参考了大量的历史史实,“历史上的建宁公主,其实是个悲剧性的人物,她也是一个有血有泪的女人,在自己的丈夫与自己的哥哥之间发生一场政变时,她其实是这场争斗中最大的牺牲品。我很喜欢这个人物,也会尽力把我理解中的‘建宁公主’演好,我最希望的大家可以接受我饰演的这个人物。”

  温柔如水的舒畅这一次将挑战自我,对于演绎这位新一代的‘建宁公主’信心百倍,我们也希望通过舒畅的努力在荧屏上看到一位与以往形象不一样的刁蛮‘建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