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娱乐世界杯专题 >正文

陶红亲历足球大战球迷很友好 世界杯门前送福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02:21 北京娱乐信报

  

陶红亲历足球大战球迷很友好世界杯门前送福娃
法韩两国球迷“团结在陶红周围”

  

陶红亲历足球大战球迷很友好世界杯门前送福娃
陶红身边这位法国球迷的确够爱国顺便

  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使者,6月14日,陶红李霞瞿颖(blog)等演艺圈朋友一起前往德国看世界杯,几天前刚刚回来。回来的她非常兴奋,谈起她的世界杯之旅就唧唧喳喳
,笑个不停。陶红说,这次世界杯之旅回来之后,她更爱足球了,夜夜坚守到天亮。

  观感

  外国球迷很友好

  记者(以下简称“记”):去德国10天?看了几场球?

  陶红(以下简称“陶”):就看了一场,韩国对法国的那场小组赛,票实在太难买了,基本上都是之前订好的,到那里根本买不到。

  记:到现场看感觉有什么不同?

  陶:到现场就情不自禁地被球迷感染。我们看的那场晚上9点开始,大概5点钟左右观众就开始入场,提前4个小时左右,进场后有一个大的停车场,球迷们就在那里做准备、等待。我们到的时候,很多法国球迷、韩国球迷都在往脸上涂油彩、画国旗,气氛特别好。因为晚饭要在现场吃,聚餐的时候,就看见韩国球迷拿出了韩国辣白菜,还热情地邀请我们一起吃,一边邀请,一边还做手势,“支持韩国”。法国球迷显然就没什么精心准备,和我们一样,都吃麦当劳。

  记:到现场你们支持谁?

  陶:我们开始在车上都说,支持谁支持谁,比如我开始支持法国队。可是你进了现场就知道了,现场韩国球迷太少了,大概6分之一,其他都是法国人,而且你是亚洲人,老外就拿你当韩国人看,韩国进球了,法国球迷冲我们笑,后来我们就支持韩国队了。法国球迷很可爱的,我们以为场上比赛踢得多么激烈,场下球迷肯定也会比较对立,没有的,法国球迷是谁进球都挺高兴的,特别喜欢在现场玩“人浪”,场上踢得热烈,他们也玩得高兴。韩国球迷就不是这样,从开始到结束,他们一直站着,就大喊“大韩民族”。

  记:比赛结束后呢?球迷会有纷争吗?

  陶:没有,都特别友好,很多法国球迷和韩国球迷还合影留念,吻别。

  世界杯门前送福娃

  记:你们是作为29届奥运会的宣传使者去的,到那里怎么宣传啊?

  陶:就是给他们介绍2008年的29届奥运会。

  记:听说还用上了福娃?

  陶:对。派送福娃,还有球迷找我们,用东西来换福娃。

  记:用什么东西换啊?

  陶:有的用大帽子,还有小的吉祥物,福娃他们喜欢得不得了。一听说是29届奥运会的,都抢着要。

  记:你换的最好的礼物是什么?

  陶:是一顶世界杯的帽子,我很喜欢。

  记:这次从德国回来买了什么?

  陶:我特逗,买了大包小包的东西,都是世界杯各队的队服,什么巴西的、阿根廷的,除了比赛的服装,还有训练服,都买了。给我弟弟带的。他是超级球迷。看到这些高兴坏了。

  立场

  坚决支持阿根廷

  记:你这次觉得谁会赢了?

  陶:我支持阿根廷。

  记:是支持哪个球星?

  陶:我喜欢巴蒂斯图塔,当年看足球也是因为喜欢他。不过不知道阿根廷能不能击败德国。德国毕竟是主场,还是有优势。

  记:我们那天还在讨论,很多明星谈球,还是助理在帮忙,你是在自己看,每天晚上看到次日四五点啊?

  陶:对啊。德国回来之后更喜欢看球了。每天和家人一起,熬夜看。昨天看完那场都快天亮了,我就没睡,直接出门了。

  记:好像很多媒体还采访你对球的预测?

  陶:是啊,我前两天还说错,觉得荷兰能赢的,结果输了,那场还那么戏剧性。那天晚上,开始还有点困了,到后来越来越精神。我支持荷兰,看时间一点一点的没有了,就替他们着急。

  禁毒

  新型毒品太危险

  记:你昨天的时候还去参加了世界禁毒日的一个宣传活动?

  陶:对。

  记:我知道做禁毒教育义务宣传员,需要到处配合他们的宣传活动,你当时怎么愿意担任这个义务宣传员的?

  陶:就是我一个小时候朋友的事情,她们家和我们家是世交那种,很小就认识她,后来突然得到消息,她吸毒死了,很年轻的人,这件事给我震动特别大。所以挺真心诚意地来做这个禁毒教育义务宣传员,希望能尽我的力量来告诉大家,不要碰毒品。

  记:我们感觉吸毒好像离自己的生活很远似的?

  陶:对。其实我以前也这样觉得,接了这个工作后,我就留心起这方面的事情,发现很多人其实就生活在大家的身边。比如我们公司的一个女孩,有一天,她的小学同学突然给她打电话,大概有10年没联系了,张口就找她借钱,后来一打听,吸毒了。我觉得挺可怕的是,现在青少年吸毒的数量在不断增加。我做宣传员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我,现在有些是新型毒品,和以前的毒品不同了,尝一次就上瘾,上瘾以后可能就一辈子被毒品折磨着。而许多青少年就是因为好奇,被朋友拉着试,就这样上瘾了。所以,千千万万,不要碰毒品,一次也不要试。

  说戏

  跟陈道明合作特别过瘾

  记:电视剧《茉莉花》现在外地热播,马上要在北京播出,这部戏是你第二次和陈道明合作了?感觉怎么样?

  陶:挺好。我记得有一场戏,我演他的情妇,本来是被他派去卧底的,结果成了泄露他秘密的人,卧了他的底。那场戏他上来就和我说,“适应我啊”,然后就开始演,那条特别过瘾,两人都是非常即兴的,一条过了。

  记:和他合作不会给你压力吗?

  陶:我感觉还好啊。他是一个特别好的老师,能给人很多启发。比如他从来不说“不是人话”的台词,我觉得这点就很对,演员必须要自己相信自己说的话,才能让观众相信。

  记:《茉莉花》里你最难忘的是什么?

  陶:有一场戏,第一个亮相吧,我唱了段京剧出来。就为了这个3分钟的京剧,我之前去京剧院学了一个多月,然后到现场又跟着一个老师,一直在教。拍的那天戴着30多斤的行头,拍了整整一夜。到最后都快拍哭了。导演说:“要不算了,我觉得还不够好,再来一遍。”后来样片出来我看了看,感觉还很不错。

  信报记者任嫣/文  陶红/供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