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杨若兮担任小动物保护协会大使专题 >正文

杨若兮个性率直不怕得罪人 爱心大使人气高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11: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杨若兮个性率直不怕得罪人爱心大使人气高涨

杨若兮与她的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杨若兮个性率直不怕得罪人爱心大使人气高涨
杨若兮很爱猫

  “我不泡吧,不蹦迪,在家的日子也就是跟猫猫狗狗呆在一起。”

  “生命若比邻,兮望在行动。”这是杨若兮在她的个人博客上的一句口号。她是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爱心大使,自从5年前收养了第一只流浪猫“大猫”,她便与那些被抛弃的小动物结下了不解之缘。

  杨若兮曾经因为自己的直率个性得罪过不少圈内人,也曾经因为要享受生命而拒绝了不少令人眼红的角色,但如今有了“保护小动物”这一奋斗目标,杨若兮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积极”于宣传和赚钱。

  我的快乐你们理解不了

  “我这人做什么都很有规划,就是事业方面特别没想法。”杨若兮形容自己前几年的工作状态,“常常一歇就是半年,别人两部戏都拍完了我还没出门。”

  朋友们都骂杨若兮“疯了”,因为很多她放弃的角色后来都很火,但是杨若兮却对他们说:“工作难道就是生命的全部吗?有几个娱乐圈里的人能生活得像我一样幸福呢?我得到的快乐是你们理解不了的。”其实,她所谓的“幸福”在很多人眼里都太平常,“我不泡吧,不蹦迪,在家的日子也就是跟猫猫狗狗呆在一起”。她说,不是自己“清高”,而是她对那些所谓的“娱乐”实在没兴趣。

  你惊讶的时候我才会满足

  “你没退步,可你也没进步,在这个每个演员都削尖了脑袋往前跑的时代,其实你就是退步了。”这是杨若兮的一个好友对她的告诫。杨若兮承认,这些年她留给观众的印象的确都是些古装戏里精灵古怪的小女子,但她说,“退步”只是一种错觉:“其实我一直在作各种尝试。”比如去年,杨若兮在电视剧《我们的父亲》里演一个“小姐”,“化大浓妆,涂大红指甲,还戴假发”。比如前年,杨若兮在电视剧《从爱情开始》里演一个“第三者”,“性格特别偏执,老想给别人制造悲剧,结果自己却被悲剧伤害”。她说,没法让每个人都看到她的改变,但起码那些看到的人都会惊讶,会跟她说:“你还真豁得出去呀!”每每听到这话,杨若兮就感觉特满足。

  眼下,杨若兮正在无锡筹备电视剧《北平小姐》的拍摄,该剧讲述上世纪30年代三个北平女孩的故事,而她扮演的女主角“袁寒雪”个性倔强,像极了《乱世佳人》里的“斯佳丽”。在剧中她最大的突破是得做一个“未婚妈妈”,“而且生了孩子还不让孩子的父亲知道”。

  不习惯被男演员“照顾”

  “最真实的兮兮”———这是杨若兮个人博客的名字。她说:“我这人性格太直,别人的弯弯肠子我看不懂,别人愿意付的代价我也付不起,所以不如索性活得简单点。”

  “不是每个人都喜欢我。”杨若兮说,她甚至跟合作的剧组闹翻过,“僵到大家永不来往的地步”。可大多数的合作对象在了解之后还是选择了喜欢她。她说,做她的朋友其实很简单,“有什么不满意的直接说出来就行了,别让我猜,因为很可能我根本就没发现你的不满意”。很多男演员看着杨若兮娇小玲珑的样子,都会产生“照顾”的情绪,杨若兮说这大可不必:“我九岁就进部队学跳舞,早就过惯了独立生活!”

  可以不爱它但不要伤害它

  几乎每次出门拍戏,杨若兮都要带上自己的猫咪,虽然这会让她的旅途变得很“麻烦”。这次去无锡,杨若兮就带上养了5年的流浪猫“大猫”,去年拍戏收留的“汤包”则只能留在家里,这让杨若兮牵挂得不知怎么办才好。说起来不可思议,杨若兮原本很怕猫,可自从收养了“大猫”后就爱上了这种小动物。“小动物带给你的快乐跟同类带给你的不一样,它们不求回报,只要在你旁边靠着就已经很开心”。前阵子网上流传的“虐猫”图片,杨若兮看了之后流了好久的泪。如今说起来,杨若兮依然气愤难平:“那些人真该天打雷劈!”“你可以不爱它,但你不要伤害它。”这是杨若兮做了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爱心大使后经常说的一句话。因为协会缺钱,这个大使是她“倒贴”了当的,隔三差五的公益广告也都由她来掏钱。如今,杨若兮唯一的遗憾是自己的知名度还不够,“我第一次恨自己不够红,因为假如我是张柏芝,就会有更多的人听到我的声音了”。

  记者印象

  杨若兮的外号叫“兮兮公主”,这让记者在打电话过去却听到一把沉稳理智的声音时,几乎以为自己拨错了号码。“很多记者都有这样的感觉,”杨若兮说,“事实上我并不是那种娇弱的小女生。”但是,当采访到了最后,话筒里传来了“大猫”的“喵喵”声,“不要插嘴!”杨若兮呵斥,此时她的声音却无比的温柔。这是一个很知道自己要什么的女孩,但是她要的东西却跟一般人不一样,这让她在记者采访过的女明星里显得有点儿与众不同

  个人档案

  籍贯:重庆

  生日:12月26日

  身高:163cm

  体重:45kg

  星座:摩羯座

  嗜好:跟小动物在一起

  最欣赏的艺人:张曼玉让·雷诺

  最讨厌的事:被别人欺骗

  艺人语录

  “做个简单的人,才能真正地快乐。”

  入行记录

  学历:上海舞蹈学院毕业

  作品:电影《三度空间》、《淡蓝色空间》、《军火(T.R.Y)》、《男孩儿女孩儿》等

  电视剧《生死太昊陵》、《杨三姐告状》、《人小鬼大刘罗锅》、《我们的父亲》、《从爱情开始》、《大醉侠》、《康熙微服私访记》等

  走红条件

  [外形]杨若兮的个子很娇小,五官很精致,这些都决定了她天生能吃演员饭。很多人光觉得她可爱,却没看出她的美有一种古典的韵味,实际上这种特质决定了即使日后年纪渐长,她在演艺圈也必定会有自己的一席之地。此外,杨若兮有“国际长相”,有韩国流行的“野蛮女友”的感觉,因此她的发展道路可以很宽。

  鉴证人:造型师杨磊

  [实力]我跟她合作过两部戏,角色都是一般人想不到让她演的,但是她最后都完成得非常好。尤其是《我们的父亲》里的那个角色,很“风尘”。这种角色是女演员的“试金石”,像巩俐、张曼玉、章子怡她们都演过,杨若兮不比她们差。有些演员的潜质大得连她自己都不是很清楚,杨若兮就是这样的演员。

  鉴证人:导演毛卫宁

  [星运]前些年杨若兮在接戏上确实有点随意,因此她在观众心目中的辨识度并不高。但自从加入橙天娱乐之后,公司开始把她往“明星”的方向打造,等年底《北平小姐》这样的大戏问世,她的脸蛋应该能在众多漂亮的女演员中变得更加清晰。此外,杨若兮对公益事业的热心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日后这一点将对她的星路大有帮助。李丽

  鉴证人:资深媒体人士非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