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时尚杂志玩变脸 “乖乖女”聂鑫期待转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18:12 新浪娱乐
时尚杂志玩变脸“乖乖女”聂鑫期待转型(图)

聂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在《蓝狐》中成功扮演古惑女刘丹的聂鑫,最近以炫目亮丽的形象出现在某大型时尚杂志封面上,青春靓丽的她,这次以杂志封面上的变脸,悄然放出了她角色转型的信号。

  和音乐结缘 心情随音乐而动

  无论是青春时尚音乐剧《水果姑娘》中活泼开朗的“椰子”姑娘,还是我国的第一部
音乐电影《鹰笛天缘》里面纯朴善良的卓玛,还是各地方台的热播的电视剧里“蓝狐组合”乐队的“大姐头”刘丹,音乐似乎与聂鑫始终有着不解之缘。聂鑫既能准确把握嘹亮的民歌对白,也能演绎青春畅快的流行音乐,她以过硬的唱功打动了银幕荧屏前的无数观众。

  然而,在塑造完美银幕形象的背后,聂鑫比别人付出了更多的艰辛。

  在拍摄《蓝狐》这部电视剧时,她扮演的刘丹是个键盘手,这下可就难为了学舞蹈出身的聂鑫,跳舞是强项,摆弄键盘她可是一窍不通。不过,不服输的她硬是接下了这个挑战,她几乎把所有时间都给了从未碰过的键盘,魔鬼式的训练累得她甚至几次看着黑白键都是一片煞白。最后,聂鑫凭着良好的乐感和虚心勤奋的精神,终于熟练地弹奏起了键盘,演活了剧中的“蓝狐组合”大姐大刘丹。

  聂鑫说,其实音乐在她生命中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她可以在拍戏的时候通过音乐的选择来调动情绪,随音乐而调整心情,在平时,音乐也为她缓解工作压力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片场开心果 乐观开朗是本性

  见过聂鑫的人都说她很开朗乐观,她甜美的笑容总是令人难忘。聂鑫则评价自己是个典型的天秤座女生,性格活泼开朗、做事追求完美。

  聂鑫在片场总是大家的开心果,她看到灯光、剧务等工作都非常辛苦,便会不断地用不知从哪学来的蹩脚四川话、东北话来逗大家玩,缓解大家工作的疲劳。

  聂鑫的热情开朗自然为她赢得了好人缘。在拍《幸运者》时,她刚进剧组就犯了胃病,虽然那时剧组人员之间还不太熟悉,大家还是非常关心这个平时活蹦乱跳的可爱女孩,主动给她送药,虽然药五花八门,甚至连安神补脑液也有,弄得聂鑫哭笑不得。事后聂鑫对这些热心人充满了感激:“回想起来非常感动,剧组成员关系融洽了,大家合作起来就更加默契了。”

  坚持锻炼 想演古装做女侠

  聂鑫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青春、健康、充满活力,要保持这样的状态还得归功于去健身房健身这个好习惯。

  大学刚毕业那阵时间档期空着,时间比较充裕,于是聂鑫就和朋友去健身房办了张会员卡,没想到和健身房第一次的触电就使她热爱上了健身这项运动。“开始主要是陪朋友练,后来慢慢的自己也找到了乐趣,尝到了甜头。当初赢得刘丹这个角色我的身型可帮了不少忙呢。现在我仍然坚持健身,一有空就往健身房跑。”

  更另人不可思议的是,这个身材高挑、白皙皮肤的小公主竟然还学过搏击。聂鑫表示自己是真正“练过”,打出来决不会是花拳绣腿。“这不仅是锻炼了身体,同时也是拍戏的需要。”她说现在最想尝试的是当一次古装剧里的女侠,行侠仗义,劫富济贫,既是对自己演技的挑战,也可以给自己的表演生涯注入一点新鲜的东西。

  已经尝试过多种不同类型角色的聂鑫表示,她并不想固定自己的路线,也不喜欢程式化的表演,乖乖女固然可爱,但她会尝试更多如《幸运者》中成熟白领的角色,目的是把自身潜力充分挖掘出来,使自己在演艺道路上能走得更远。 黄栋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