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光头李进开吉普荒漠撒欢 称想乘火车去拉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5:50 新浪娱乐
光头李进开吉普荒漠撒欢称想乘火车去拉萨(图)

歌手光头李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光头李进开吉普荒漠撒欢称想乘火车去拉萨(图)
歌手光头李进

  歌手光头李进(blog)上月驾驶着爱车大切诺基去了内蒙古多伦沙漠,十足过了一把越野瘾,他说自己很喜欢挑战极限,听说了青藏铁路通车这一消息后非常兴奋,表示有机会一定要坐火车去趟拉萨。

  上个月月底,李进和北京的一个越野车队开进了广漠的多伦沙漠,他在一个45度的陡坡上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那时心里直发抖,觉得上这样的陡坡是绝对不可能的”。
但看到队友们都一辆接一辆轻松跃顶,便把心一横,在队友的加油声中踩着自家的宝贝切诺基的油门也顺利跃过了陡坡。

  “事后才发现,开上这个陡坡其实很容易,做任何事都这样,只要认准了目标,坚定了决心,极限也可以轻松超越。”李进事后感慨万千,虽然爱上开吉普已经有2年多的时间了,但这是自己第一次参加越野活动,第一次挑战极限,第一次深刻感受到吉普给他带来的无穷快乐。

  喜欢挑战极限的李进最想去的地方其实是西藏,但他这回不想开吉普进藏,他想找个机会自己乘坐着火车去拉萨。他说,

青藏铁路是无数人用青春和生命铺就的“天路”,要尝试一下站在别人肩膀上的高度,分享无数建设者的劳动成果。

  事实上,李进和西藏有着很深的感情渊源,李进的父母都是共和国成立后第一批进藏的援藏干部,看着母亲当年穿着藏袍轻舞飞扬的照片,李进从小就对西藏产生了神圣的向往。那时才是五几年,可以说父母都是西藏的首批建设者,因此现在看到修建青藏铁路的工人的照片,自己会被感动得泪流满面。

  李进说,他本来想坐第一班火车去西藏,但是由于演出档期冲突,只能遗憾了,他希望能够尽早实现这个愿望。

  在四川阿坝藏区出生的李进自称骨子里带着高原的性格,他深知高原在当地人心中的分量,他觉得现在很多藏歌制作过程功利色彩太强,歌手心灵对西藏的感受不深,没有唱出高原的那股味儿。黄栋林 阿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