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资料:演员潘虹个人档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4:36 新浪娱乐
资料:演员潘虹个人档案(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潘虹上海市人。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先后主演《奴隶的女儿》《沙漠驼铃》《苦恼人的笑》《透过云层的霞光》《杜十娘》、《香樟树》、《漩涡里的歌》、《人到中年》、《寒夜》《火龙》《未代皇后》《井》《最后的贵族》《独身女人》、《股疯》、《拥抱朝阳》等近20部影片。

  1983年因在《人到中年》中饰演女医生陆文婷获第三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
奖;第六届中国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奖。

  1985年因在《火龙》中饰演李淑贤获第六届香港电影节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

  1987年因在《末代皇后》中饰演婉容获第五届大马士革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

  1988年因在《井》中饰演徐丽莎获第八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第18届意大利陶尔米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

  1994年因在《股疯》中饰演范莉获第1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第17届中国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奖;中国电影政府奖最佳女主角奖。

  1995年因曾三次获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而荣获第1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特别奖。

  1997年获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世纪之星》奖。是第七届、第八届、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联第五届、第六届委员。中国电影家协会第五届主席团委员、第六届副主席。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副会长。

  电视剧演出目录

  5集电视剧《走过冬天的女人》1997年

  28集电视剧《超越情感》2001年

  28集电视剧《梧桐雨》2002年

  40集电视剧《无盐女》2003年

  40集电视剧《少年天子——顺治篇》2003年

  20集电视剧《青衣》2003年

  40集电视剧《青天衙门》2003年

  40集电视剧《少年天子——康熙篇》2003年(正在拍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