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沈晓海:重披时装“战袍” 展示本真魅力(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6:24 新浪娱乐
沈晓海:重披时装“战袍”展示本真魅力(附图)

沈晓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沈晓海,这个让无数海迷魂牵梦萦的名字;让众多片商甚至是台湾片商喜爱的收视率王子;让无数业内同行欣赏的演员。出道多年,一直在潜心拍戏的沈晓海,用自己的努力和真诚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外表俊朗,演技出色,为人低调的他走在人生的轮回里,也走进了观众的心里。

  作品低调参展,人气却出奇旺

  日前,在规模宏大的上海电视节上,上百部影视剧被展览,许多的影视明星也纷纷走到展区为自己的作品高调“叫卖”。走遍色彩缤纷的展区,纵观了全部的站台,记者注意到了一个低调又特别的展位——大型历史剧《开创盛世》和奇情浪漫武侠剧《马鸣风萧萧》展出台。这里没有任何一个领衔主演的现身,没有别出心裁地展出方式,却有络绎不绝的内行人士到台前索取资料,其中不乏台湾地区片商,他们中的大部分人驻足停留,一遍又一遍地观看该展台播出的精彩片花。

  经过记者的仔细观察,终于找到了“玄机”。那就是这两部都是由内地的古装戏小生、青年演员沈晓海领衔主演的。一部历史正剧,严肃,正义凛然;一部武侠剧,浪漫,天马行空。在这两部纯国产的古装大戏中,沈晓海延续了一贯的古装戏作风,却一反观众心目中的反派形象,成功饰演了一代明君李世民和草原英雄小马王寇英杰。由此,沈晓海在正反派角色之间,在大气帝王和潇洒游侠两者之间的自由转换和成功演绎,让所有喜爱沈晓海的片商眼前一亮,这也是他们在展台前流连往返的最佳理由了。看来作品低调参展,并丝毫没有掩盖住沈晓海光芒和迷人的个人魅力。

  低调、沉着这几个字应该是沈晓海给所有熟知他的人最深的感受了。从热播剧《无盐女》中的梁秉文,《花姑子》中的陶醉,到2005年由他主演的《开创盛世》和《马鸣风萧萧》等剧中的英雄形象,为他赚足了人气,引起了巨大反响,成为业内难得一见的戏好、人品佳的古装戏王子。正是多年来埋头拍戏,兢兢业业地付出,沈晓海不负众望,拿出了一部又一部口碑上好的作品。

  用心演绎,正反角色中自如游走

  不过,熟悉沈晓海演艺历程的观众一定知道他除了在早年演出的为数不多的现代戏之外,更多见到的是他的荧屏上的古装戏形象,而且大部分是反派角色。对于这样的情形,沈晓海却相当地有主张。他说:“在世界上有天使也有魔鬼,有时候天使和魔鬼只有一步之遥,有时候也可能同时存在一个人物中。反派也只是人性中的一个方面,我一直都在努力让自己能够把反面人物演绎得出神入化,我想让大家明白,反派也是有魅力的,也同样能够打动人心。”

  再披时装“战袍”,用实力展现魅力

  就这样,沈晓海用真诚的行动在实践着自己的信念。正在拍摄的一部由海峡两岸明星联手打造的都市爱情剧《悲伤时唱首歌》,这位以“古装反派小生第一人”著称的沈晓海也应邀出演剧中帅气,有才华,但性格偏执自私甚至有些暴虐的钢琴家——赵宇。这部《悲伤时唱首歌》值得广大观众期待,提起这次饰演的人物沈晓海说:“在我看来角色大于天!赵宇这个人物充满了人性的痛苦和挣扎,是难得一见的好角色,挑战性是我接下这部戏的理由。”

  多年以后再次披上现代戏的战袍,沈晓海自然有太多感受和领悟。一个词——轮回,就全部概括了他此刻的心情。拍了不少戏,演绎了不少角色,越来越得心应手,也越来越从容。作为一个成熟的优秀的演员,沈晓海更希望在平淡中带给人们巨大的冲击力和震撼。

  拍戏闲暇,沈晓海的大部分时间是在看书,也会抽空上网博客一下,用他字数不多的文章,给大家展示了生活中真实的沈晓海。无论如何,他还是他,低调从容,却魅力十足。(文/西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