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刘孜《家-梦想》写实 第一次租房苦与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5:10 新浪娱乐
刘孜《家-梦想》写实第一次租房苦与乐(图)

刘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刘孜(blog)的《家·梦想》一书详细而真实的叙述了她从租房到买房的历险记。透过这本书不但能使已经在京的“北漂一族”产生强烈的共鸣,更可以成为那些即将迈进社会大门的青年朋友的得力参考教材。

  1997年,刘孜从电影学院毕业后如愿以偿的分到了北京电影制片厂。工作方面安定了,但在那个时候,单位已不再给职工分宿舍。从此,刘孜和飘在北京的其他人一样,开始
了动荡的租房岁月。

  “我疲惫地靠在座椅上,眼睛看着车窗外流动的风景。繁华的大都市变成了万花筒里华美的碎片,在车窗玻璃上虚幻地永不停歇地滑过。那些层峦叠嶂似的高楼大厦,人潮无规则无方向地变换涌动,搅得心情茫然一片。偌大的都市,不知道在哪里可以找到一间小小蜗居。

  霓虹越来越浓,交织成梦幻的天堂,这才发现傍晚这么快就来了。看见中介公司里有人吃馒头,(写到这儿,突然很想笑,心想会不会有人想起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但那个人真的是在吃馒头)忽然想起,都一天没吃东西了。不是忙得没时间吃饭,而是脑子里根本就没吃饭这个概念,完完全全忘记了。看见别人吃馒头,肚子里的饥饿感便潮起潮落。

  一头扎进家快餐店,给肚子随便填了点东西。边吃边想,能坐在自己家里从容的吃饭感觉多好啊!我根本顾不上品尝食物,满脑子想的都是找房的事。胡乱吃完东西,赶紧接着打电话约人看房子。北京实在太大了,找房是最辛苦的。连续有好多天了,我都每天早出晚归的,疲惫地奔波在北京的大街小巷里。

  找房的辛苦不仅在腿上,还在心里。一个刚出校门的大学生,没有一点社会经验,只能一家一家中介挨个儿打听,即费时又费力。还好我从小离开父母独立生活,养成了凡事自理的习惯,辛苦之余憧憬着未来的新生活,倒也没那么难过。心里所想的就是赶快找到一间可意的房子。

  找房那段时间,我每天坐着车满城市疯狂地跑,对“租”或者“房”这两个字格外敏感。路上看见有居民楼的,就忍不住对着别人家的窗户发呆。交通方便的地方,我会坐着公交车去看房。遇到交通不方便或难走的路,我就打车。累得心力交瘁的时候,我也会约上家伟和高原,漫无目地的在三元桥一带遛弯儿,藉此抒发心中的郁闷。

  在焦急的寻找中,有一天中介通知我,在三元桥附近有一套一居室的房子。那条路我经常走,难道是冥冥之中命运的暗示?我又得意了!

  我把自己为数不多的家当搬过去,心想总算可以安定下来了。我马上出去买东西,把这个小家收拾得妥妥帖帖的,之后便心满意足了。”燕子/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