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时尚·娇点》专访金镶玉型女主播胡可(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8:15 新浪娱乐
《时尚·娇点》专访金镶玉型女主播胡可(附图)

胡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电影《新龙门客栈》中的老板娘,为人风骚泼辣,敢爱敢恨。“玉在匣中叹, 金钗土里埋。”是邱莫言对金镶玉式女人的一生定义。一个女人,想在险恶江湖生存,需要有自保的智慧和开疆拓土的魄力,以及忍受寂寞的刚强。

  胡可(blog)左面:她总在笑,有时笑容放肆,有时笑容隐忍;她嘴巴很快,秒速惊人;她很聪明,懂得察言观色,见风驶舵;她经历丰富个性好强,儿童档、综艺档、访谈档、演戏都不输人。她懂得修炼自己的美,目前国内最会拍杂志的女主播,她是第一号。

  胡可右面:有几百双鞋子伺候她四处奔波的脚;朋友送了人形一样的熊和她做伴;灯光昏暗的party上她笑容落寞,有了那个年纪女人的表情;她希望结婚戒指是Tiffany,可是还没找到他想送自己想要的人。她说想去度假,但是经纪人告诉她今年要忙到年尾……

  胡可,年轻漂亮。在自己的博客上,一副美

女明星的架势,贴满了自己的美丽照片和美容心得。她对自己的定位,是一个美女,胜过一个主持,这是显而易见的。主持《太可乐了》地,演出《京华烟云》,将胡可的演艺道路铺陈得顺当宽敞。一边是演戏,一边是主持,两手都很硬。在采访过程中,明显感觉到她的疲倦。从声音里流露出来的深深倦意……但是她仍旧打起精神,充沛地完成了50 多分钟的访问,非常的敬业。回答问题很活泛,很厉害,快人快语,有的回答也很见智慧,反应机敏。相比之下,比起学院派的知性,她更像一个见惯世面的江湖女子,有的是真刀真枪的真世故,很少掉书袋说道理。

  你的主持特点是什么?

  我觉得是简单,辛辣。对主持的风格没有什么设计,我就是在满足自己的好奇心。主持的时候是娱乐为主,从来不会想:“我要问一个有深度的问题……”

  你的演艺副业对主持有影响吗?

  拍戏对主持有帮助。主持也需要表演,拍戏以后发现我的主持得更自如了,经常情不自禁地去表演好玩的动作。再说对拍戏有了解,也容易和艺人沟通,说起来有共鸣,也能多接触一些演员,等他们上我的节目就会比较熟悉,氛围也能做到其乐融融。

  请问主持人和明星有什么区别?

  我是演员,还不是明星吧。我觉得演员就是要忘掉自己,变成另外一个人,你的态度,你的角度,都变了。主持人是自己,自己的个性,自己的喜怒哀乐,自己的角度……现在很多主持人也是明星,比如何炅(blog)

  请问在主持人这个行业,男女地位一样吗?

  我不知道这个问题是什么意思……地位当然是一样的。(问:但是通常都是男主持人是主角)看什么节目啊,女性节目,当然是女主播做主角。(但是其他节目呢?)综艺节目嘛,男主持人当然比较主要。(这是为什么?)是凑巧吧……男人宏观掌控的能力很强,比较适合做主导,女人很感性啊,感情上很投入。大家正好互补,节目比较立体。男主持人也比较有经验。(难道没有有经验的女主播吗?)我觉得能不能做主导不重要,重要的是能不能出彩,发挥自己的特点和个性。搭档很重要的,比起要一个总是在发呆的搭档,我宁可找一个很会说话的搭档,给他做帮衬。水涨船高嘛,我也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女主播长得漂亮被当成花瓶,你怎么看?

  主持人不要太漂亮,这对嘉宾会有压力。主持人要有亲和力,太惊艳会有距离感。(可是你就很漂亮,怎么办?)去消除这个隔阂啊。我会自嘲,嘉宾会因此放松,观众也觉得你可爱。做主持人千万要记住:不能太完美,一把自己当公主就完蛋了。像我在博客上经常发做鬼脸的照片,读者会觉得你和他们一样,很生活化。

  做主持人不能完美,但是做演员要完美,你怎么平衡?

  做演员的时候就要让别人忘掉你固有的形象。主持人去做演员,要更努力。克服很多的东西。新人演员是白纸,怎么画都可以……我们就要把之前固有的形象打碎掉。

  对比花瓶或者丑角女主播,你愿意做哪一种?

  我欣赏丑角……但是做花瓶很幸福啊!摆设在那里,话也不用说,钱还是照拿,哈哈!

  女主播是吃青春饭的行业吗?

  完全不是。没有一个主持人是一夜成名。演员是能靠一个戏红遍大江南北,主持人却是从外景记者一点点做起来的,是慢热型的,相比演员做一辈子很难。

  你觉得将来的出路呢?

  去做情感类谈话节目。这类节目最难做,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累积,才可以和嘉宾和观众共享你的感受,一起分析,才可以承担。我平时很喜欢看记录片,喜欢看当事人讲述一个情感故事。

  对比国外,或者港台,40 岁仍旧活跃的女主持,内地女主持欠缺什么?

  等我们到40 岁也行啦!我觉得主要是环境的问题。内地主持人这个概念出现得晚。人们觉得主持就是播音员,司仪……港台主持这个行业历史长,由来已久。培养了一批主持人。内地有这个时间发展,像王小丫这样优秀的女主持,慢慢会多,会好。

  请问女主播发挥好坏和男搭档的关系?

  相辅相成吧。

  为了收视率,有些女主持会扮丑,扮性感,说大胆话题,装可爱,被整……你有过吗?

  顺其自然,不要刻意去做。你要确认自己真的可以接受再去做。如果变的不是你,不自然,观众反而觉得你很奇怪。我没觉得我做了什么刻意的牺牲。我们是日播节目,每天收视率都会出来,虽然压力很大,但是我很享受。

  台下你通常要做什么准备工作,多长时间呢?先有一个嘉宾名单,然后上网查资料。录节目当天会开会。上网什么的……不好说时间。其实做主持人要随时随地做准备。比如说我现在拍戏,工作人员说了一个冷笑话,以前一听一笑也就过去了,现在我会记下来,做节目可以用。今天执行导演表演了一个跳舞骑马,我觉得特好玩,当时就说:“不行我要学会……”做主持随时都要绷住一根弦,不是今天准备,明天就会用上,但是总有一天用得上。主持人就是一个杂货铺,利用所有一切学习丰富自己,生活里所有的一切都会是做节目的话题。

  你出道以来最尴尬的主持事件是?

  今年有一次,访问到一半,嘉宾要走。

  (为什么?)他不高兴了呗!(会不会得罪他?)我们没有恶意啊,大概是他对节目有误会吧。每个人出发角度不一样,比如说我们预期一个艺人这个环节会特别棒,让他展示一下,可能他反而觉得是为难他……

  如果被台下的观众嘘,被指责,怎么办?我从来没有被嘘过。(如果呢?)我会冲到台下访问他为什么要嘘我,同时把这些都录下来做节目。《时尚·娇点》/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