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中圣春秋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官网专题 >正文

对话周一围:有点“轴”的“岩男郎”(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9:51 河北青年报
对话周一围:有点“轴”的“岩男郎”(附图)

周一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你现在被称为是新一代的“岩男郎”,自己是怎么看的呢?

  Z:因为演了海岩(blog)老师的电视剧,所以大家都开玩笑似的“岩男郎”这么叫了起来,我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阳光像花一样绽放(blog)》播出以后反响很强烈,你觉得这对你的生活有改变
吗?

  Z:改变还是挺大的,最主要就是拍戏的机会多了许多。

  ?陆毅佟大为(blog)都是因为拍海岩剧而一炮走红,和他们相比,你认为你们三个在表演上谁更胜一筹?

  Z:我觉得我们各有千秋,各有各的特色。

  回首:还有很多不足

  ?刘川被你塑造得栩栩如生,好评如潮,你对这个人物是怎么看的?是怎样把握这个角色的?

  Z:我认为刘川这个角色就是给我写的。首先,因为海岩老师写出了刘川那一代人的共性,刘川身上有很多东西和我一样,习惯也一样,所以在理解这个人物的时候对我来说没有难度,感同身受。其次,我学习表演很多年了,我以我的基本功去把握角色,也没有太大的问题。

  ?《阳光像花一样绽放》带给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Z: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觉得自己还有很多不足,现在再回过头去看,有很多的遗憾,也有很多东西需要完善。

  ?能具体谈谈吗?

  Z:主要是细节上,还有就是外在的。像说话的声音,现在听听有些台词当时没有必要说得很大声。另外就是眼神,有的地方不该眨眼,有的地方该眨眼,当时处理得不够完美。

  性格:凡事追求完美

  ?看来你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

  Z:对,这就是我的性格。我凡事追求完美,用海岩老师的话讲,就是有点“轴”。我觉得应该说是执着,我要是认定了一个东西,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下来。

  ?在剧中,你的情感可谓一波三折,有三个女孩子都喜欢你。在现实生活中,你更倾向于哪一种类型?

  Z:我都不喜欢,这三个女孩太戏剧化了。

  ?那你理想中的女孩子应该是什么样子?

  Z:是这三个女孩的综合体,各取其强(呵呵)。

  现状:和赵薇演对手戏

  ?你最近在拍什么戏?

  Z:我现在正在上海拍摄《谢谢你曾经爱过我》这部电视剧。

  ?这次饰演一个什么角色?

  Z:扮演一位有着复杂身世、性格刚直不羁的摄影师侯子。

  ?此次扮演的角色与《阳光像花一样绽放》中的刘川有什么不同吗?

  Z:刘川和侯子都属于同一时代的年轻人,他们有着单纯、执着、可爱的共同点。但是刘川要规矩一些,有教养,侯子则属于思维很跳跃的那种。

  ?听说这次是和你的同门师姐赵薇演对手戏,和她合作有什么感受?

  Z:赵薇是很有经验的演员。因为在片场,不仅仅只有我们一个摄制组,还有很多媒体等着采访,会有很多事情去干扰,有无数双眼睛在注视着我们。在这种情况下,她能抛开这些压力全情投入,她身上有很多东西值得我去学习。

  爱好:平时最喜欢运动

  ?你的外形很好,但有的时候会被观众因此而忽视了演技,你有没有考虑过这些问题?

  Z:我从来都不认为我的外形有多好,当时选定我来演刘川的时候,还引起了争议,所以我从没考虑过自己的形象问题,更不担心这个问题。

  ?2002年你从电影学院毕业后,一直漂了两年,现在回首那段日子,是不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Z:是的,感触很多。那段日子就是不停在试戏,当时我只有时刻提醒自己不能着急,慢慢来。告诉自己还需要沉淀一些时间,要多吃些苦,朝着目标努力。

  ?平时除了拍戏,有没有什么别的爱好?

  Z:我是个很简单的人,除了拍戏平时最喜欢的就是运动。像跑步、打篮球、打羽毛球、台球之类的。再有就是看看书,看看影碟。

  ?你在新浪上开了博客,有没有想过有一天也出一本书?

  Z:我从来没有想过,出书对我来说太遥远了,太神圣了。写博客只是爱好,还从没有考虑过以后要出书。

  ?我们河北的观众都非常喜欢你在《阳光像花一样绽放》中的表现,能对我们河北的观众说点什么吗?

  Z:感谢河北的观众对我的厚爱和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祝大家工作顺心,一切如意。(Z=周一围(blog))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1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