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贬吴宗宪赞蔡康永 光头李进欲趟主持浑水(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4:38 新浪娱乐
贬吴宗宪赞蔡康永光头李进欲趟主持浑水(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以一首《你在他乡还好吗》打动千万游子的光头李进,前段时间“不务正业”地当起了导演,导了几部包括自己新歌《一代猪侠》在内的MTV,最近又向媒体透露自己想当主持人了。

  李进其实经常在一些节目客串主持,幽默风趣的风格使得现场气氛异常活跃,最后往往还反客为主,主持人反倒似乎成了他的嘉宾,话题全被他主导了。其实他的主持天赋早
在1992年进入广州市歌舞团就体现出来了,他现在的目标是做个能把幽默度和深刻度相结合的专业主持人。

  李进说自己的幽默是不同于吴宗宪那种哗众取宠的低级趣味的幽默,这位所谓的“综艺天王”其实只能聊成人话题,敢不要脸,但台湾能包容他,还有很多人迎合这种低级趣味,于是他成功了。“我和他无怨无仇,不是刻意的在诋毁他,而是不喜欢他的主持风格。”李进说。

  经常看台湾娱乐节目的李进表示很喜欢蔡康永的主持风格,认为他是一个可以跨越性别的主持人,他一改综艺界文化水平低和倾向性强的毛病,以深厚的文化底蕴轻松驾驭各种节目,无论是和小S搭档的《康熙来了》,还是以年轻人为主要受众的《两代电力公司》,再到以鼓励人要有教养、正派、希望大家都有奋发向上的生活态度为宗旨的《真情指数》,蔡康永都把握得很到位,不卑不亢,永远在自己的轨道上主持,这点令李进很是佩服。李进希望自己的文化积淀和博学也能为自己主持事业奠定基础。

  反观内地的节目主持人,李进认为朱军不能和采访对象站在同一个高度,经常仰视嘉宾,带着惶恐的心理去采访嘉宾,逗嘉宾眼泪的技巧也显得很拙劣,因此《艺术人生》最失败的地方就是对观众没有刺激性了。他表示,主持人也不能俯视嘉宾,程前就经常不把嘉宾当回事,嘉宾有点被耍的感觉,这种风格相当不亲切。而白岩松就能平视嘉宾,以一种和嘉宾平起平坐的姿态进行采访,这就显得比较高明。

  李进认为做主持必须有深度,要从不同的角度和视角去把握一个问题,挖掘出嘉宾内心最深的东西。他认为,诚然,每个年代的嘉宾、观众思想都是不同的,但主持人就要发挥这种弥补代沟的作用,要让嘉宾觉得自己专业特长的领域之外,还有很多不同的群体在关注他、质疑他,期待和他交流。“这点上,崔永元做得很好,他是个有思想的人,让娱乐节目在大家笑过之后,还留有供大家思考的东西。”李进带着欣赏的口吻说。 文/黄栋林 青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