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王艳顺利产下男婴 新妈准妈演艺事业随孕起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0:34 法制晚报
王艳顺利产下男婴新妈准妈演艺事业随孕起伏
王艳怀孕照

王艳顺利产下男婴新妈准妈演艺事业随孕起伏
王菲怀孕照

王艳顺利产下男婴新妈准妈演艺事业随孕起伏
小S怀孕照

王艳顺利产下男婴新妈准妈演艺事业随孕起伏
曲线分析图

  今晨,记者独家获悉,以《还珠格格》中冰雪聪明的“晴格格”一角被观众熟悉的演员王艳上周日顺利生下一名男婴,这是她结婚7年后的第一胎。

  “很轻松,感觉被解放了。孩子健康可爱,我和家人也放心了。”处在身体恢复期的王艳沉浸在初为人母的喜悦中。

  与此同时,经纪人证实了孟庭苇已经怀孕两个月。孟庭苇今晨向记者表示,宝宝要在这时降临,对她来说是既意外又幸福。

  从去年到今年,全世界的明星都掀起一股“孩子潮”,明星怀孕生子的新闻频频见诸报端。国内的王菲陶晶莹小S,国外的皮特、茱莉、阿汤哥已经为人父母,最近又陆续爆出刘蓓蒋勤勤怀孕的消息。

  “生孩子影响事业”是很多年轻夫妇的观点,那么这件人生大事对需要保持高人气的明星们有怎样的影响?他们是否会因此人气下滑、片酬大跌,面临着事业瓶颈?

  曲线分析

  明星扎堆纷纷生子

  陶晶莹

  陶主播从结婚到生女,始终是走“低调路线”。但女儿一出生,情况就不同了。生产后没几天,陶晶莹就将丈夫和孩子的温馨照片公之于众,为她产后“出关”大造声势。

  小S

  从去年怀孕开始,几乎每两个星期就要向大众公布一次怀孕近况的台湾热辣主持小S,她的怀孕曝光率恐怕是所有女星中最高的。

  从怀孕日记到节目现场连线,再到宝贝名字的一改再改,好不容易等到“许俏妞”出生了,还要继续爆新闻、补婚宴、做代言,小S忙得不亦乐乎。

  不过,当了妈妈的小S,复出后的主持风格已经不复以往的言谈劲爆,令诸多观众大为失望,还因此让王牌节目《康熙来了》收视率下降(见图1)。

  蒋勤勤

  据悉,蒋勤勤的预产期在明年1月,圈内人士称还是准妈妈的蒋勤勤面临着跌价危机。

  从恋爱到怀孕,蒋勤勤和陈建斌一直十分低调,即使面对媒体不断爆出的各种离奇猜测,也是懒得理会,只管安心待产。

  原本主演《乔家大院》已经让蒋勤勤星运看涨,但怀孕之后的停工不仅让她失去了在张纪中(blog)新剧《鹿鼎记》中出演真假太后的大好机会,甚至还有人估计,即使产后复出,她的电视剧片酬也将从先前的一集6万元左右骤降至4万元了。

  王菲

  王菲和李亚鹏(blog)的结合一直备受争议,他俩的孩子就顺理成章地成为了本年度最受关注的宝宝。

  从孕育到降临,每一个阶段、每一个步骤都是众人关注和追逐的目标。据说王菲宝宝的一张照片被炒到50万元的天价。

  而王菲自己的身价也随着产后复出的传闻水涨船高,听说天后巡演的出场费已经炒到了500万元。虽然生了孩子,但王菲的身价确实是有增无减(见图2)。

  刘蓓

  演员刘蓓被证实已经怀孕,很快就会给“黎叔”张黎生下宝宝,预产期在明年春节。

  前不久在冯小刚导演的广告片中,刘蓓给女二号“贵族小姐”的女秘书配音,而之前的一年她几乎没什么新闻曝光的机会。

  国外情况

  好莱坞:“奶爸”更受影响

  皮特当上爸爸后,片酬由高峰期的2500万美元暴跌至150万美元,收入少了十分之九还不止。

  汤姆·克鲁斯《碟中谍3》的分红也比之前的25%大幅削减。

  影坛老大哥迈克尔·道格拉斯当上爸爸后,接拍的片子非常少,近期推出一部《一级戒备》,片酬降幅为30%。

  两大星妈孕期前后K线分析

  本报从明星生孩子的日期(怀孕的以传怀孕日期)为轴心,盘点明星在生孩子前后几个月的情况,从产量指数、人气指数两方面进行 综合打分。两个指数均是综合多方面因素的最后打分,具体打分方法如下:

  产量指数:从事本职工作的作品量与参加相关活动的次数综合评定

  人气指数:由媒体报道量、观众支持率等指数综合评定

  演员反应

  男女演员:对待孩子问题反差大

  记者采访数十位演艺圈明星发现,国内男女演员对待生子的问题,态度反差很大。几乎八成男明星认为生子和事业不冲突。而七成女明星则认为,生孩子本身就意味着放弃“争夺”。

  香港影帝梁家辉表示,一直觉得自己的孩子是事业上的福星,自己不但没有因为生孩子而事业走下坡路,反倒更有动力。他开玩笑地说:“以前没人信我能演好爸爸,让我少赚不少钱,现在没人挑剔了,我的角色可以尝试更多。”

  曾被传已经有妻有子的刘德华表示,如果真有的话一定会公开,并表示自己从来不把孩子当成事业的羁绊,不觉得公开会影响人气。

  而国内的很多女演员则表示,选择要孩子,本身就抱着牺牲演艺事业的态度。连国际上走红的章子怡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每个女星都渴望有自己的家庭,但是如果有家庭,精力会更多的投入在孩子身上,所以暂不会考虑这些问题。

  而已经为人母的陈冲(blog)则表示:“有了孩子,我意识到自己当不了偶像派了,但是演技不成问题。”

  业内调查

  制片商:“生子减薪”是潜规则

  记者采访了国内多位演出商和制片商,他们透露,是否已为人母人父并非演员片酬高低的决定因素,但对于刚生完孩子的艺人来说,影响会比较明显,“生子减薪”确实是业内潜规则。

  北京某制片公司负责人表示,由于演员接戏除了演好戏还涉及配合宣传等方面。女明星如果已经怀孕,基本就不考虑用,除非人气特别高。

  因为演员很可能会因为产期等因素临时退出,制片方只能吃哑巴亏。一般的女明星从怀孕到生子,再到恢复期,至少有10个月要暂停工作,这直接会导致其人气的下降,甚至被观众遗忘,重新复出,肯定会片酬减少。

  上海一位演出商则肯定地表示,歌手生完小孩后出场费降低的情况已经成为规律,而且某些歌星个人

演唱会的赢利情况确实在其生完孩子和没生孩子前有很大的差距。这位演出商不愿意透露歌手姓名,只表示“几乎无一例外”。

  观众调查

  观众年龄决定 是否在乎“偶像有孩子”

  记者在几位当红明星的粉丝团和普通观众中进行了问卷调查,发现观众年龄决定了其是否在乎“偶像有孩子”。

  25岁以下的观众中,八成以上觉得明星生孩子会对事业造成影响,还有的影迷不希望自己的偶像过早地生孩子,甚至担心他们因此退出影坛。

  而25岁以上的观众则有七成认为生孩子不应该影响明星身价,并表示这不会影响到自己对明星的喜好程度。

  35岁以上的观众则有八成表示“有孩子”的明星反而更招他们喜欢,并称很喜欢看他们和孩子的一些新闻,了解他们的育儿之道。

  本版撰文/记者赵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