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因果兄弟善打爱情牌 失恋与热恋同样动人(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5:53 新浪娱乐
因果兄弟善打爱情牌失恋与热恋同样动人(附图)

因果兄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选择用音乐作为人生最高追求、经过多年的艰苦创作终于被大众认可的新锐音乐组合因果兄弟,似乎最善于打爱情牌,他们的作品唱出了恋爱各阶段的情感,由此引起了众多歌迷的共鸣。

  失恋篇《今生所爱》

  因果兄弟这首乐曲开头流畅的钢琴琶音与弦乐合奏激荡人心。“我曾经以为我们的爱情会像钻石般永恒,不管遇到什么样的风雨也不会改变彼此真心……” 沧桑并带有金属质感的嗓音悄然飘入耳际,一下抓住了听众的心,触到人心中最柔软的地方。平实的语言,简单的钢琴伴奏,一个失恋的人平静的诉说“直到那一天你对我说你又爱上了另一个人,你说你很难去选择……”这样一首歌曲,想不打动人也难。

  一声狂野的电吉他拨奏引出的band song撕裂了失恋人的伪装,和谐的二重和声宣泄出心中无奈,最让人感动的是那悲情的呐喊着“即使我输了所有,连命都没有,这样的苦我愿意受,我愿付出我的今生所有,早已在我们相识的时候。”

  富有磁性的嗓音,质朴生动的歌词把这首抒情摇滚风格的失恋之曲演绎得简洁却不简单,伤感却不绝望,生动勾勒出失恋的人在寂寞的夜里那孤独的剪影。

  难怪坊间人士评价说,演绎失恋,经常把歌迷唱哭的因果兄弟是高手。

  怀恋篇《这辈子我们还能在一起吗》

  这首歌沿袭了抒情曲风,是一首现代版的《长相守》。歌曲前奏非常舒缓,优美的钢琴旋律把人带入那个与恋人依偎而坐的夜晚。“今夜的星空如此美丽,也许是因为你在我身边,所有美好记忆浮现在我的眼前,我依然对你那么依恋,好想把你拥在怀里。”很容易让人想起一个经典画面——月光下,男孩望着如月光般清纯的女孩淡淡微笑,心中充满了幸福与感动。

  在几个鼓点后,副歌部分汹涌而来,“我已经变好了,也已经变老了,我们这辈子还能在一起吗?” 副歌顺畅的旋律和绝望的歌词内容搭配,“等到头发花白,我们是否能相伴到老?”歌手的声音始终像潺潺泉水般缓缓流出平滑和诚恳,让人不由自主地心痛,为他的故事,更为自己的回忆。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段美好而单纯的回忆,那是心中最圣洁的角落,也许年华老去,心中的她(他)已不在,但那段热恋中清涩的回忆,将永远珍藏心里。“我们也曾誓言今生要一起,你是否还愿意与我牵手相依,走过生命剩下的点点滴滴?”

  单纯的歌词,干净的声音,简单的配乐,因果兄弟用他们最真诚的情感,打动了都市人的心,触摸到了都市人心中最柔软的地方。

  厮守篇《月高高》

  这一次,因果兄弟首次将中西合璧的音乐元素带到乐曲中,清丽脱俗的歌词征服了所有听众的心。“月高高,心寥寥,拂微风,云飘遥……”乐曲开头描绘了孤寂凄清的画面。

  而民乐的运用则给整幅画渲染了一层浓浓的哀伤:一个在江边等恋人回家的老人,在恋人将要回来的时候,收到对方的死讯,“孤江边,心邈邈,两世牵,谁人晓。”也许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两个相爱的人为了彼此的爱孤单终老,连死之前也无法见到对方。“回首间,几多欢笑昨夜天,残忆追旧年,而如今,人事早飞远。”

  感人的故事配上痛彻肺腑的歌词,一曲《月高高》可以作为所有执着真爱的祭奠。

  因果兄弟就是用他们最真实的情感谱写音乐,与许多玷污音乐本身的商业音乐不同,他们真正是在用心唱歌。坊间预言,因着这份真诚,走红对他们而言才是刚刚开始。韩熙静 青年 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