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大型音乐话剧《琥珀》专题 >正文

刘烨事业当红不让 “年少轻狂”再演《琥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7:3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这几年刘烨的演艺事业可谓春风得意马蹄疾,频频与著名导演合作,频频在影视剧中有出色表现,金马奖金鸡奖都成了他的囊中之物。用“年少轻狂”四个字来形容他看上去似乎有些贬义,但用圈内人对他的评价来诠释一下,这四个字的意思就不言自明了:“他什么世面都见过,什么戏都不怕,跟谁演戏都不怵!”

  刘烨的演艺事业在人们眼中一帆风顺。1998年,还在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在读的刘
烨拍摄的电影《那山那人那狗》就获得了包括金鸡奖、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最受观众喜爱影片奖、印度国际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银孔雀奖、日本“电影旬报”奖、“每日电影”奖、日本电影笔会奖等8项国内外权威大奖;之后他和胡军共同领衔的《蓝宇》又给他带来了金马奖影帝的荣誉;《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巴尔扎克与小裁缝》等影视剧作品更是把刘烨推到了国内年轻男演员的第一线,无不为世人所津津乐道;近期他出演的《无极》《满城尽带黄金甲》《暗物质》等与陈凯歌张艺谋等大牌导演合作、大手笔制作的电影又让他朝着国际级演员迈进了一大步。

  少年成名,必有过人之处,现在这个看起来很风光的刘烨在荣誉背后的刻苦却不太为人所知。据《琥珀》导演孟京辉回忆,2005年《琥珀》巡演到重庆的时候,要连夜赶拍出一组剧照。紧张的排练、走台和演出过后,所有工作人员和演员的疲惫程度都已经到达了极限,但对艺术要求非常苛刻的孟京辉导演仍然强烈要求所有演员以最好的状态投入拍摄,很多演员的情绪都很低落,一些女孩子甚至都被累得流下了眼泪,但刘烨却一直保持着自己的状态,不但配合着摄影师的拍摄,而且还在不停地为导演和摄影师出谋划策。孟京辉导演当时对疲惫不堪的演员说:“谁现在站着,谁就是明星!”刘烨对工作刻苦的态度,决定了他现下“少年得志”的成就。从这点上说,如果说刘烨“年少轻狂”的话,他的“狂”也包括了对表演的一种偏执的狂热。也正是由于这种狂热,让他在好莱坞拍摄电影《暗物质》的时候以惊人的毅力突破了语言的难关,一场对手感情戏使叱咤好莱坞影坛多年的奥斯卡影后梅里尔·斯特里普也对他刮目相看,称赞他演技非常棒。

  眼下,“年少轻狂”刘烨又重回《琥珀》剧组开始排练,准备在7月20日至30日的保利剧院舞台上把《琥珀》这部自己最得意的舞台作品再次奉献给观众。届时观众可以从舞台上的“高辕”这一角色身上进距离领略刘烨的“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1,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