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演员聂鑫戏中展示哭功 入戏太深难以自拔(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6:44 新浪娱乐
演员聂鑫戏中展示哭功入戏太深难以自拔(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青春励志剧《蓝狐》将于近期播出,在剧中扮演了富家女刘丹而一举窜红的气质美女聂鑫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拍摄过程中给她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第10集的一场哭戏。

  聂鑫扮演的蓝狐三人组合之一的刘丹原是个奢侈、玩物丧志的富家千金,经常出入迪吧、舞厅之类鱼龙混杂的场所。在《蓝狐》的第十集时,她的父亲因生意失败自杀,她一瞬间便被逼入绝境,甚至有过自杀的念头。但经过痛苦的挣扎,她还是坚强地支撑下来,并
变得成熟懂事,最终与另外两名少女梁梦真和宁宁将蓝狐乐队打造成了品牌。可以说,父亲去世后那两天的几场痛哭是刘丹生活中的重大转折点。

  对于哭戏,聂鑫并不陌生,即使在海拔五千米的藏区拍摄《鹰笛天缘》,她都能一口气哭一上午,以至于入戏太深收不住眼泪,但《蓝狐》的这场哭戏又有所不同,本来场景是意欲出家的刘丹在一所小庙里哭,她的朋友在外面劝说,实拍时却先把其他人的镜头拍完后再拍聂鑫的哭戏,这样就只剩下她一个人,连和她对戏的都没有。

  剧组布置灯光和道具花了很长时间,聂鑫也就一直在酝酿感情,不幸的是,哭戏已连接拍了两天,按她的说法,就是“都不知道哭了多少次,所有的伤心事都想过了”。说起那场哭戏,聂鑫颇为感慨:“那几天,我哭得悲天抢地的,最后泪水都给哭干了,幸好祭祀父亲的戏是在寺庙里,我被香熏得没法睁开眼睛,眼泪被呛得哗哗直流。”

  不料导演告诉聂鑫,这样子的哭法显得刻意,演戏的痕迹很重。这让她大受震动,她后来总结说,演哭戏首先要感动自己,为哭而哭并不可取。想“通”了的聂鑫在第二次拍摄时便大不相同,她泪如雨下,弄得鼻涕都流到嘴里。后来有朋友看到那一集,看到她哭得昏天暗地,居然急急忙忙打电话问候她,让她纳闷了好一阵子。

  那天拍完戏回去,聂鑫立刻打电话给母亲,也不说话,只是一个劲的哭,母亲问她怎么了,她自己也觉得奇怪,不知道为什么这么伤心,过了几天才恍然大悟:哦,原来是伤心过头了。

  还有一次,聂鑫和家人一块看这一集的《蓝狐》时,姐姐家的六七岁的小男孩看得想落泪,却不好意思当众大哭,就钻到被窝里抱头痛哭,面对长辈们的询问,他还一个劲的嘴硬说“我不哭,我哪里哭了……” 臭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