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光头李进与青藏高原有缘分 想坐火车去西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5:56 新浪娱乐
光头李进与青藏高原有缘分想坐火车去西藏(图)

光头李进专辑封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随着青藏铁路的开通,娱乐圈内刮起一阵“西藏风”,以光头为标志、歌坛最有个性歌手之一的李进也表示希望乘火车去西藏,不过,他想进藏的原因不是“跟风”,而是源自于在藏区长大而形成的对青藏高原的深厚感情。

  李进似乎天生与西藏缘分深厚,他的父亲和母亲都是西藏的第一批建设者,进藏时甚至还没有民改,他们本来是不相识的陌生人,是青藏高原令他们相互熟悉并结为连理。李
进至今还保存着一张母亲在西藏时照片:穿着富有特色的藏式服装,给人一种轻舞飞扬的感觉。甚至到现在他还有亲人在西藏:他的表弟就是一位隶属于西藏军区的军人。

  李进自幼在四川阿坝地区长大,那里紧邻着青藏高原,居民以藏民为主。自儿时起的耳濡目染让他对藏人、对家乡乃至整个西藏都有着深厚的感情。他很少喝酒,平常的酒席上一律以“不会喝酒”将别人的邀杯拒之门外,只有当陪着家乡来的人一起时才会破例,而且来者不拒,不管被敬了多少杯都会欣然接受。

  因为对西藏的熟悉,李进深知在高原上工作的艰难:哪怕是站着不动,都会累得气喘吁吁,何况是修筑铁路这种高强度的体力劳动。所以当报纸、电视或者其他媒体上出现对入藏铁路工人的报道时,不管是喜讯还是其他消息,他都会情不自禁地泪流满面。李进说,没有什么很复杂的原因,只是他知道他们的辛苦,被感动了而已。

  出于对修筑青藏线的铁路工人的尊重,李进现在很想乘火车进藏,他表示之前都是乘汽车,这次要使用劳动者的成果,站在他们的肩膀上去感受西藏。目前他已为去青藏高原做准备工作,希望不久后能够得偿所愿。 臭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