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顾长卫《立春》专题 >正文

《立春》错过威尼斯 李光洁再演皇帝驾轻就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7:07 新浪娱乐
《立春》错过威尼斯李光洁再演皇帝驾轻就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立春》错过威尼斯李光洁再演皇帝驾轻就熟

《立春》错过威尼斯李光洁再演皇帝驾轻就熟

  新浪娱乐讯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各大单元的入围名单揭晓,顾长卫新作《立春》最终因顾长卫不想为搭威尼斯电影节“末班车”盲目赶工影响影片的质量,而与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擦肩而过。内地电影由此无缘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使得关注《立春》的观众无不为之遗憾。目前正在河北涿州拍戏,《立春》男主演李光洁在得知这一消息后,表示影片错过水城并不感觉有多么遗憾,他非常支持顾导的做法,认为做一部好电影是第一位重要的事情。

  李光洁说:《立春》历时几个月的拍摄,顾导和剧组所有演员、工作人员都为此付出的很大的心血和热情,就是为了能做一部让观众认可的好片子,能够参加威尼斯电影节,当让是大家希望的。现在《立春》错过威尼斯,虽有惋惜,但也并没有什么特别遗憾的,毕竟一部好片子要大于电影节,保证影片的质量是第一位的,赢得更多的观众才是最重要的,不然就算仓促赶工去了威尼斯,也会影响中国电影的水准和形象。对于顾导为求影片质量,甘愿错过威尼斯电影节的做法,他非常理解和支持,这是一个大师应该具备的素质,相信影片所有的主创也都会赞同顾导的选择。

  说到目前正在涿州拍摄的电视剧《大漠朝阳》,李光洁透露,在剧中他扮演北魏文成帝,是一个虽面临重重困难,但仍力图改革的年轻有为的皇帝。与不久前在全国各地热播的《密令1949》中第二次出演军人形象焦志新一样,文成帝是李光洁继《走向共和》中光绪帝之后又一次饰演皇帝象形。谈到再度扮演皇帝角色的感受,李光洁说,相对于光绪,文成帝更有力量,面临的困难也小一些,毕竟他身后没有慈禧那样的强大的阻力和困难,同时文成帝这个人物的跨度没有光绪那么大,人物所处的环境也没有那么复杂,因而把握起来可能会相对容易些。

  而谈到这部电视剧的拍摄感受,李光洁笑言:最大的感受就是一个字“热”。这部戏的制作水准和班底都是很好的,和吴倩莲等搭档的合作也非常愉快,就是夏天拍拍古装戏太热了,不但要穿很厚的古装戏服,有时候还要身披重甲,每一场戏下来,浑身都会湿得跟水浇得似的,现在他每天都要喝掉十几瓶矿泉水。尽管笑言以后再也不在夏天接拍古装戏了,但是问到如果再有个好的古装戏还是在夏天来找他演,还会不会接拍时,李光洁还是毫不犹豫的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其实做演员并不怕身体的上的苦,如果是部剧本和人物很好,制作精良的好戏,再苦再累都没什么,要是不能吃这份苦,干脆就别干这行了”李光洁坦言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