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孙海英有意退出影视圈 主演《向日葵》国内遭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9:05 东方早报
孙海英有意退出影视圈主演《向日葵》国内遭冷

孙海英夫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正在上海拍摄的《霓虹灯下的哨兵》有望一个月内完工。导演已经发出豪言将拍出一部既保留红色经典的精华,同时又刺激、鲜活的新《霓虹灯下的哨兵》。昨天剧组组织媒体探班,主演孙海英当场宣布自己演完该剧后将退出影视圈。

  在剧中扮演鲁大成的孙海英表示自己愿意把这《霓虹灯下的哨兵》看成是《激情燃烧的岁月》的前传,他说,从团长石光荣到连长鲁大成自己都演过了,演艺生涯也就圆满了,
现在不想干这行了,最想的是去孤儿院等地方帮助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他透露,现在自己和妻子经常去孤儿院帮助残疾儿童,这让他想起自己的儿子。

  为何想退出影视圈?孙海英表示这个想法由来已久。因为他对现在荧幕上的很多文艺作品盲目向市场低头非常不满,现在中国的电视荧屏问题很大,到处都是妖魔鬼怪,至少占了50%,或者就是谈情说爱。孙海英对此痛心疾首,我心里很难过,所谓的市场运作、商业需求控制了一切。他认为好莱坞的很多电影同样弘扬的是主流的价值观,这个社会需要更多的弘扬正义、善良、奋斗等这些主流价值观的作品。

  孙海英表示《霓》剧就是一部传达主流价值观的戏,他想通过这部剧向年轻人传达一种精神,让他们看到那个年代的人是如何面对困难而无所畏惧的。而导演李辉透露,这个剧本酝酿了四五年,历经数次改动,不过他也强调,这种改编不是把红色经典剧的精神给改掉,更不会戏说。

  孙海英碰壁史

  孙海英主演《激情燃烧的岁月》贱卖

  电视连续剧《激情燃烧的岁月》播出后赢得观众交口称赞,收视颇为可观。可制片人张纪中却声称剧组至今没拿到一分钱报酬。据投资方代表马健安介绍,《激情燃烧的岁月》自筹拍起,就计划在央视播出,但央视审看后对剧中某些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可能要伤筋动骨;再就是价格问题没有最后谈妥。《激情》的剧情内容决定了它不是一部便于炒作的戏,不会一开播就有人叫好,因此不可能一下子就红火,这对电视拉广告极为不利。张纪中也同时表示:主要是因为投资方太过性急,听到有人提意见要修改,就怕卖不出去,急于收回成本,只好贱卖。

  孙海英主演《向日葵》国内遭冷

  一部在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获得两个银贝壳奖的优秀国产电影《向日葵》,在北京新影联院线却仅有五个拷贝。虽然片中有孙海英和陈冲这两位名演员压阵,《向日葵》仍然缺乏叫座力。

  北京新影联宣传策划经理高军点出了《向日葵》发行的死穴:《向日葵》这种电影不应该用这种方法,它属于慢热型电影,适合前期先在一家影院做点映,至少先预热两周后,以点带面放出口碑,然后再铺开,这样单拷贝的产出值就比较高。现在片方采用的是一下铺开,又没有先期预热,说上就上了。

  孙海英夫妇新作艰难叫卖

  孙海英、吕丽萍两人合作拍完的《谁为梦想买单》被一些主流电视台以戏不花哨拒之门外。6年前《激情燃烧的岁月》艰难的发行过程再度重演。

  孙海英、吕丽萍在接受采访时对一些电视台的选片标准及程序提出了质疑。吕丽萍说:现在一部电视剧是否能播出,这其间的利益驱动太多了。现在一些审片人,审片时上来就问,戏里有没有女的?有没有男男女女的事?眼下这部新片开始了其艰难的发行过程,吕丽萍表示:“片子是越播越火的,如果亏了,我们自己为梦想埋单。虽然这类戏在市场上没有噱头,但我们依然要将这种戏做下去。佘珊整理

  欢送孙海英老师

  罗拉

  孙海英老师说,拍完《霓虹灯下的哨兵》,他就退出影视圈,专心做善事。在此,我想说一句欢送,没有其他意思,只是觉得孙老师的思想和时下的影视圈相去甚远。所谓道不同,不相为谋。勉强在一起是没有幸福的

  孙老师认为,时下的荧屏上,妖魔鬼怪太多,谈情说爱太多,而传达主流价值观的作品太少。殊不知,如今的影视圈早已冠名娱乐圈。影视作品也都以娱乐大众为己任,要不让你哈哈大笑、没心没肺,要不让你泡在苦海里、一把眼泪一把纸巾。

  其实,孙老师一定没有好好揣摩如今的荧屏。所谓传达主流价值的作品并不少,红色经典《苦菜花》、《铁道游击队》都被翻拍过,只是大多不为弘扬什么,抄袭+跟风=赚钱才是批量生产电视剧所追求的。

  孙老师追求的该是“影视圈还叫文艺圈的时代。所以他会和吕丽萍老师,从堆积如小山的剧本中,挑出了最后无人买播映权的《谁为梦想买单》。但实在说,如今电视频道数量已经朝三位数逼近,而演员和剧本之间,也不再是过去从数量到质量都是刚好匹配。现下,一个脸熟的演员也会面临着“上午唐朝、下午民国、晚上解放后的轧戏之苦。

  总之,孙老师秉持的文艺圈道德标准,貌似很难匹配当下娱乐圈发展的轨迹。不如归去,开拓另一片属于自己的海阔天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