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梅婷大话艺术人生:“叶大鹰不是初恋男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2:48 新闻午报
梅婷大话艺术人生:“叶大鹰不是初恋男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从《红色恋人》开始到《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的走红,再到现在自己当制片人与丈夫鄢泼(blog)合作拍摄电影《阿司匹林》,大眼睛女孩梅婷(blog)正在变得越来越成熟。前天,梅婷做客东方电视台《家庭演播室》,讲述了自己成长的心路历程。大方的梅婷不仅透露了她工作中的许多趣事,甚至连自己的情感经历也向观众“和盘托出”。

  爱与导演较真

  有人说梅婷在片场是出了名的难合作,她要是觉得哪句台词有问题,不符合人物,就一定会和导演“死磕”到底。在拍摄《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的时候,梅婷演得特别投入,她说:“我是个不爱哭的人,在那部戏里,我快把我一辈子的眼泪都流了。”我其实是一个戏跟生活分得特别开的人,但那段时间我特别压抑。记得有一场戏是梅湘南刚被打完,他老公要祈求她的原谅,说的话居然和上一次是一样的。我就觉得不行,要是每次都说一样的话,梅湘南再去原谅她,那这个女人也太柔弱了,就不可爱了。可导演却说,这是你的想法,梅湘南就是这么软弱,你要不想拍就回去休息。我当时一天就喝了一碗粥,每天就睡五个小时,真的很想回去休息。可我就是等到了导演拍完所有的戏收工。导演最终拿着稿子走过来对我说:“词改过了,你看行吗?”其实,我是属于以柔克刚的那种,我不会和人吵架,我也是为了最终的效果才和导演较真的。

  叶大鹰不是初恋男友

  对于《红色恋人》的导演叶大鹰是不是她的初恋男友的问题,梅婷犹豫了片刻回答说不是,之后就不再理会记者的追问。那到底谁才是初恋,梅婷笑笑说,如果一定要说,那就是我在南京上艺校时的同班同学,人家现在都已经结婚生子了。当时才十四五岁很懵懂的年龄,从开始到最后分手也就递过十几次纸条。我记得分手的那天,我把他写给我的和我写给他的纸条全放在一起烧掉了,还很伤感的写了一首诗,我只记得一句“我看见我在火焰上飞舞”,现在想想挺傻的。

  孝顺父母是责任

  在哥哥眼中,梅婷是一个非常孝顺的孩子,虽然长年居住在北京不能对父母贴身照顾,但是一有机会就会回南京看望父母。记得刚进南京前线歌舞团的那年中秋节,部队发了两个

月饼,梅婷就一直藏在枕头底下舍不得吃。最后等到回家准备送给父母的时候已经碎成了两半。成名之后梅婷还为喜欢田园生活的父母在乡下和城里均购置了房产,让父母颐养天年。

  梅婷认为孝顺父母是每个子女的责任,自己做得还远远不够,太忙了没有时间陪伴父母。

  赔了钱也要拍电影

  作为一个知名明星拍电影可去找投资,拉赞助。可梅婷为什么非要自掏腰包呢?难道是为了圆丈夫鄢泼一个导演梦。梅婷笑道:“其实对我来讲,主要是实现自我。拍部自己的电影是我的梦想。拍别人的电影肯定会被别人左右,而且是很被动的。拍自己的电影却很主动,可以表达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而且第一次做电影,自己都没太大把握的时候,花别人的钱负担更重,压力更大。反正我将来还可以拍戏挣钱嘛,虽然这部电影现在还在赔钱,但我有信心,因为这部电影真的很不错。我接下来还准备再拍摄第二部,如果可以,我想自己担当导演,希望以后能成为一位优秀的导演。-本报记者|张希|文-本报记者|齐琦|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