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春风得意周笔畅:我暗恋的男生和背负的债务(1)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4:27 南方都市报

    接连推电影、出专辑、开个唱,正式进入丰收期

    周笔畅:我暗恋的男生和背负的债务

    

    周笔畅——这个名字,仍然是一呼百应的。周笔畅生日会那天因为大雨不能与歌迷见面,数千少男少女聚集雨中哭泣等待;出去拍戏,会有歌迷自发组织队伍,手牵手为她维护现场秩序;哪怕到了维也纳,也会有一群年轻人站在异国的街头忽然大叫她的名字;《第601个电话》的拍摄现场,来捧周笔畅场的粉丝比主演张柏芝、导演张国立的都要多,周笔畅说:“我蛮不好意思的,想叫他们不要太那个了。就做手势,让他们——嘘。”

    但这只是一面。盛名之下,她其实是一个不喜欢接受采访,怕见生人的女孩。这样的个性使然,才出现这样奇怪的采访方式——四个记者对牢一台电话机采访她即将上映的新片《第601个电话》。周笔畅人虽在北京,但却不肯露面,只通过电话接受采访。每一个问题的回答都慢半拍,最常出现的两种回答是——“啊……嗯……,我不知道哎。”或者“嗯,很好啊,没什么。”但也许真的是这样的方式让她放松,聊着聊着,反而可以触及她更深的一面,比如,暗恋过的男生,成名后的烦恼。一面,是与生俱来的天真耿直;另一面,是少年成名的小老练。这个双面周笔畅,我们把她实录了下来。甚至,包括她的“嗯”和“啊”。

    

    

    

    天真耿直之暗恋

    以前啦,我暗恋过一个男生

    

    如果你直接问周笔畅:“你有喜欢的男生吗?”她大半会跟你嗯啊半天,最后说一句:“还好吧。”但如果从歌词说起,就容易多了。周笔畅最新的专辑就要推出,其中一首陶喆为她特制的《别爱我,像爱个朋友》让她特别喜欢。毕竟,从超级女生开始,就有人说,她的风格和陶喆,有那么一点相似。

    “我最喜欢陶喆写的歌《别爱我,像爱个朋友》。娃娃写的词,是这张专辑里我要第一推荐给歌迷的歌。”周笔畅说的喜欢,其实是针对旋律,“真的觉得非常有陶喆的感觉,一听就知道是陶式情歌。”如果问到歌词表达的意思,周笔畅就有一点头大“词啊,词我不知道哎。应该就是希望一个人对待另一个人,不要仅仅像对待一个朋友这样子。”

    她自认,对旋律的敏感度要比对歌词的敏感度要高,原因是因为年龄太小了?那样的经历都没有吗?她又不紧不慢地否认:“嗯,不是啦。是因为既使我喜欢,我也只会暗恋,不会这样唱出来的。”她忽然讲起以前,“我喜欢一个人,悄悄地暗恋,不说出来。”那不是容易错过好机会?“唉——那就错过吧。”真的有这样的经历?“有啊,不过是以前了。”现在的歌手,忙碌的是情歌里的恋爱,哪有时间再去暗恋?“陶喆的制作人给我录歌的时候,那几首R&B式的情歌,他们跟我说,其实情感的部分我还不够。然后我就要他们讲歌背后的情感给我听,我来感受一下。他们就跟我说,为什么会这样写,背后的故事是怎样的。是——你喜欢一个人,但是他有时会对你不理不睬,对你像一个普通朋友那样,但是你又不想那样。我大概可以感受得到,反正有我自己的理解吧。”

    有不少记者抱怨,采访周笔畅,像审判,像逼问,看她一脸紧张,受罪的样子,又觉得很可怜。紧张的时候,她还会有一点磕巴“现在习惯一点了。刚开始的时候,我因为不、不、不太会说话,就不、不、不习惯。”今天不能来,是不是不太喜欢面对面的采访,觉得通电话要舒服一点?“嗯,(沉默)哦,我,我不知道怎么说。我第一次见到生人,就会不知道怎么说话。就是,还是很紧张。还是电话采访比较舒服。”对牢电话机的四个记者都笑了起来,不忍心逼问她:“我们都理解,但是你要慢慢改哦。”她好像松了一口气,诚恳的语气立刻保证:“嗯,好的。我会。”然后大家笑起来。

    周笔畅说生活中的自己,其实一直不太爱说话。进了娱乐圈,才显得有点怪。现在她养了两只猫,一回到家,就对着自己养的猫说话。但家里的两只猫都是男孩,没耐心听一个女生的心事,“我会对猫说很多话,很多话,只是不会对他们唱歌,因为怕会吓到他们(自己大笑)。遇到不开心的事,我就会对他们说一下,摸摸他们的毛。但是猫猫,唉,通常都没什么耐心,要不就是到处窜,要不就是面无表情地走开,根本不听我讲。”

    两只猫,一只阿比西尼亚,叫仔仔。一只折耳蓝猫,叫球球。都还没有喀嚓(结扎,爱猫人士用语),因为还没有到年龄。周笔畅说,本来只有仔仔,因为自己总出去工作,担心它寂寞,会患上抑郁症,就带它去片场,但是都不方便,所以又买了球球去陪他。说起猫,她很主动,一点都不嗯啊了,“第一天他们两个见面,仔仔就会哈球球,还欺负他,做很威胁的动作,要咬他的样子。我好紧张,怕他们俩在家打架,我又不在,都没有人可以拉开他们。但是现在啊,他们两个会抱在一起睡觉。那个样子,特别可爱。”

    

    天真耿直之电影

    表演啊,我不想专门学哎

    

    去年贺岁档,一部周笔畅客串的《春田花花同学会》引发笔亲疯狂,为了支持笔笔的票房,有人大手笔包场。今年8月18日,即将上映的《第601个电话》里,周笔畅成了主演。无数热心的笔亲已经在论坛上号召——为了保证笔笔主演的电影票房过5000万,大家要多多包场。

    这样的支持,大概是很多老戏骨都没有享受过的吧。周笔畅听了,又嗯很久,“嗯——唉——,我也不知道怎么说。我自己从来没有想过票房要过多少,只要观众喜欢就OK了。我知道之前《春田花花同学会》的时候有包场,蛮感谢他们这样的。但是我并不特别喜欢演戏,我从来没打算到电影学院之类的地方去学表演,电影,只算是一个兴趣吧。”她说如果她对电影的兴趣,都来自喜剧,最喜欢的就是周星驰。如果能和周星驰合作,那真叫圆了一个梦。

    在《第601个电话》里面,周笔畅其实和张柏芝没有对手戏,虽然她很喜欢张柏芝的《忘不了》。但是跟胡歌,拍完一场戏下来,两人已经成了哥们。“刚一开始见到他,不熟,蛮尴尬的。他跟不熟的人喜欢装绅士,好像很有绅士风度,喜欢抬头挺胸,跟他说一下话,他会远远地冲你点头微笑一下。熟了以后,就总是开玩笑。他笑我脸大。我笑他拍溜冰的戏,根本不会溜冰。我还逗他:‘不如我教你了。’后来拍完后,我们俩在一起拍一次性成像的照片,他在上面留言——记得下次教我溜冰。”

    接受记者采访时,导演张国立曾经说起一桩很让他对周笔畅内疚的事情:“有一天周笔畅迟到了。其实是因为堵车,但我还是很严厉地批评了她,我现在想起来,批评得挺重的,有点对不住小姑娘。”但当我们向周笔畅提起这事,她居然苦思良久,沉默了半天,才说:“好像,好像没有啊。我不记得有这件事。是不是我不太记得不好的事情啊?真的有吗?”

    

    小老练之笔亲

    歌迷比张柏芝多,蛮不好意思的

    

    说到周笔畅的歌迷,那可真不愧是拿过奖状的(编者按:曾获全国妇联颁发的贡献奖)。以前他们都叫笔迷,现在都叫笔亲,周笔畅说,“因为他们就像我的亲人一样。”她在上海拍《第601个电话》,笔亲们自发组队探班,到了现场还自发维持秩序。“我自己也觉得奇怪,为什么我每去一个地方拍,他们都会知道。”有一场刚好是拍夜戏,在人也比较旺的地方,周笔畅要掉进下水道。那天,来了很多笔迷,又引来很多围观的人。围观的人就涌上去拍照,影响了剧组拍摄。“我的笔迷就在那边手拉手排成一队,维持秩序,不让围观的人影响到拍摄。”看到自己的影迷比同剧组的张柏芝、胡歌、导演张国立都要多,周笔畅觉得很不好意思,“不安,蛮不好意思的。我会让他们不要太那个了。就做手势,让他们——嘘。”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