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春风得意周笔畅:我暗恋的男生和背负的债务(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4:27 南方都市报

    电影《第601个电话》里,周笔畅扮演的是一个电话号码只与大明星差一位数的女生,每天接到无数的骚扰电话。那在现实中,周笔畅接到笔亲的电话,会怎样呢?据说很多明星会假装“我不是,你打错了。”但是周笔畅说:“我一定不会。因为我是一个不太会撒谎的人。歌迷的电话以前接得多,现在也有。我觉得我的歌迷是很乖的,他们不会随便来打扰我。”就在采访的当天,还有小歌迷等在周笔畅家门口,“今天其实也有发生,我妈妈现在在北京照顾我。她今天出去买菜,回来的时候看到有两个歌迷站在我家门口,她

    就问:‘你们在这里干嘛?’两个歌迷立刻就说:‘没有,没有,我们没有想要打扰。’然后立刻就走了。”

    周笔畅说给自己打电话的,听声音大部分都还是学生,也有成年人。一位阿姨给了她很深的印象:“有碰到一个歌迷,她已经有BB了。那个BB好像才一岁吧,阿姨很激动,就让那个BB和我说话,然后BB就一直对着话筒叫——笔笔!笔笔!”  

    小老练之笔唱

    笔式唱法已经有了,我只需要再成熟一点

    

    明显的,一谈到音乐,周笔畅的兴趣要远远胜过谈论其他任何。周笔畅出道以来的第一张专辑《谁动了我的琴弦》本月12日正式出炉。周笔畅的心情兴奋又紧张:“觉得一定要回馈歌迷一点什么,因为大家这么支持我。我也希望大家能听到我在音乐上的进步吧。”和李宇春、张靓颖一起出道,也面临同样的问题——超级女生时,她们翻唱的老歌,居然比她们后来推出的新歌,更能被大众记住。

    问周笔畅有没有这样感觉。她很坚决地反对我的说法:“毕竟我们比赛的时候,翻唱的都是已经在娱乐圈很多年的老歌,所以知道的人要多,也更容易记住。但是新歌和我们自己,都是刚刚出道的,所以大家不够熟悉,不奇怪吧。没关系。要一步一步走。”又问她:“会不会其实原因在于,翻唱是在原歌的基础上加自己的风格,这种拼盘式的做法是较简单的。但是如果要找准一个完全属于你的风格,其实还需要时间?”她又是坚决地不同意:“是吗?嗯——我在以前比赛的时候,已经是有风格了。其实我不喜欢模仿人家,我喜欢创新的东西,所以从一开始唱歌,我就会加自己的风格进去。当然,我还小,肯定没有那些大牌成熟,所以唱他们的歌会被盖住,而且还有很多音乐方面的东西要学习,要努力学多一点东西充实自己。但是我不同意说自己没有风格,我觉得自己已经找到了一个笔式唱法。但是这条路才刚开始,我还要再成熟一点。不是有没有风格的问题,只是还不够成熟的问题。”

    

    小老练之累

    何时还清500万?随便啦,我只管工作赚钱

    

    以前的周笔畅,是一个简单的孩子,“没有这么多事做,没有这么累,整天可以睡大觉。”现在的她,要忙出专辑、开演唱会和拍电影。最惨的时候,一天只有4个小时睡。因为和天娱解约,周笔畅背上了500万的债务,努力工作也为了还债,“现在还差多少,我没有算过。随便啦,我自己不管它,努力工作赚钱就可以了。反正有人会去算。”她坚持说,过去开心,现在也开心。而最大的不同,只在于自由度少了很多。当普通女孩的时候,“比如可以和朋友一起去逛上下九啊,状元坊啊,现在不可能了。出门一定要戴帽子,戴墨镜。有点习惯性的,一出家门,一定压一顶帽子,然后低着头走路,脖子都痛了。”

    周笔畅说自己觉得有些事,变复杂了。以前过生日,可能就是在家买个蛋糕。但现在过生日,会是上千的歌迷的节日。7月24日,笔亲从全国各地涌到北京为周笔畅庆生。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让整个庆祝活动无法举行,失望的笔亲泪洗欢乐谷,还有人在混乱中撞伤流血。周笔畅在事后的道歉中也伤心落泪。问她:“这么多人,这么多感情,都给你,会觉得负担吗?”她断然否认:“我从来都不觉得他们是我的负担。只是有时候觉得蛮不好意思的,因为我自己是一个不太

    会喜欢去麻烦人的人。那天我哭,是因为觉得给大家带来很多麻烦,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怎么解决啊!心里很难过,真的很难过。”

    

    笔笔日程表〉〉

    

    2005超女亚军周笔畅,自与天娱解约之后,负债杀入娱乐圈。2006年8月,周笔畅开始丰收这一年的努力成果——

    

    1 笔笔的第一张专辑《谁动了我的琴弦》

    8月12日正式发行。

    《号码》是电影《第601个电话》主题曲。这张专辑10首全部是新歌。

    

    2 广州演唱会

    8月12日——广州越秀山体育场

    “笔翼畅飞耀羊城06乐坛新势力宽乐e夏-广州电信之夜”演唱会除周笔畅外,还将有周笔畅的多位师兄助阵。

    

    3 电影《第601个电话》首映宣传

    8月13日下午——广州

    13日下午飞扬、中华城首映,周笔畅、胡歌、张萌及编剧邹静之将现身首映现场和观众交流。

    8月13日晚——深圳

    在周笔畅的家乡深圳,将于13日下午同时举办3场首映式。

    8月14日——上海

    在上海影城举办2小时的“首映盛典”。

    8月17日晚——北京

    17日举办《第601个电话》晚会,中央6台向全国转播。

  专题采写: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陈弋弋

    实习生 林燕德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