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东方卫视《莱卡-加油!好男儿》专题 >正文

吴建飞比赛空闲录合辑希望有机会发唱片(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5:40 新浪娱乐
吴建飞比赛空闲录合辑希望有机会发唱片(附图)

吴建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近日,有读者报料称目睹部分 “加油!好男儿(blog)”的选手在定西路一家录音棚出没,疑似在录制专辑。赶到现场一探究竟,果然看到吴建飞(blog)马天宇(blog)巫迪文(blog)正在录歌。由于3人都是“好男儿”分赛区的冠军,都具有争夺全国总冠军的实力,此举不免让人猜测他们是否已经内定进入全国三甲。几经打探,主办方只透露他们会参与“好男儿”原声大碟的录制,“至于名次方面,从来就没有内定的说法”。

  翻开录音师手上的曲目单,可以看到,他们3个录制的都是翻唱曲目,吴建飞演唱的是《爱情》(原唱者莫文蔚)录制过程还算顺利,看得出3个人的唱功近来都有提高。吴建飞在唱《爱情》时,唱到高潮“爱是折磨人的东西却舍不得放弃”这句时,被录音师认为感情十分到位,“真的感觉像和爱的人在说话一样,能够将这种感觉把握准,你就唱出了这首歌的灵魂”,闻言,“小老鼠”羞涩地笑了。尽管录音师褒奖有加,可完美主义者吴建飞自己试听后,觉得节奏稍嫌拖沓,吐字也有不清楚的地方,立即主动要求重来,一定要做到尽善尽美才罢休。尽管如此,原本预计要两个小时才能录完的歌,吴建飞1个多小时就顺利“过关”了。而巫迪文对进棚录制更显得经验比较丰富,不过由于普通话吐字有点小瑕疵,录音师还是建议他多尝试几遍。

  从棚里出来,录音师表示:“他们3个都有潜力,像吴建飞的感情把握和巫迪文的音色都很不错。现在年轻人都会唱歌,并且他们又都是千挑万选出来的,假以培训应该可以在唱片方面有好的表现。”

  吴建飞在录制完后依然掩饰不住兴奋,“这是我第一次正式进录音棚,感觉很好,带上耳麦找到了做音乐的感觉,但是今天的经历让我觉得做一个艺人真的不容易,一定要对自己有点挑剔才行”。他还表示,“这些歌都是我们每个人最喜欢的,希望这个大碟能够得到大家的喜欢,能够热卖。有机会自己也要发一张唱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