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李亚鹏blog证实小菲女赴美接受治疗专题 >正文

医生支招小菲女手术 费用不过万满三月方可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6:0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最近各大媒体的娱乐头条都被“王菲李亚鹏(blog)爱女裂唇”所占据,不仅老百姓关心,各路明星也都纷纷表达了对王菲李亚鹏及其爱女的关注和支持,而李亚鹏本人亦通过新浪blog,用感性肺腑的文字,对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表达了感谢。

  对于“菲女”小李嫣所患的“先天性裂唇”,笔者也同大家一样关注,疑虑导致这个病症的原因(会不会正如),担忧这个病症会给小李嫣带来多大的困扰。于是带着这些疑问,
笔者分别电话咨询了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

医院和北京妇产医院的医生。

  1.(常识性提问)先天性裂唇是遗传还是外界因素导致?

  医生:先天性裂唇形成的原因比较复杂,但多属遗传性疾病,外界因素也有可能导致婴儿畸形,比如母亲在怀孕期间用药不当,一些激素的摄入,还有外在环境的恶化,比如辐射什么的,情况比较复杂,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2.(因为有网友谴责狗仔的疯狂追逐导致了“菲女”的健康受损,笔者也想知道这样的猜测是否有科学依据,于是提问)孕妇在怀孕期间受到过度惊吓会不会导致胎儿畸形?

  医生问惊吓发生在几个月的时候?(笔者回顾了一下新闻,依稀忆起狗仔风狂追车的事情时发生在四五月份,那么狗仔的高关注应该再往回推两三个月算起)于是说,七八个月的时候。医生:那不会,因为胎儿畸形是在怀孕的前三四个月就形成了的,不会说之前长得好好的,后面再长裂了。

  3.这样的手术进行复杂吗?

  医生:这得看裂唇的具体程度了。如果缺得越多,手术难度越大,但可以进行二次手术修复。一次手术费用约为7000到10000。

  4.是不是年纪越小做手术越好?

  医生:也不尽然。婴儿要等满三个月之后才能做手术。

  5.那么手术前有什么忌讳吗?

  医生:手术前不要服用阿司匹林,以及一些导致血管扩张的药品。以避免手术中出血过多。

  后记:作为母亲的王菲肯定为此承受了外人难以想象的压力,所以希望大家将其他猜测质疑暂且搁下,只为这对母女最衷心的祈祷和祝福。据悉,“菲女”李嫣已经在美国接受了诊疗,希望这个备受关注和祝福的小宝贝能顺利康复,而且笔者也坚信借助发达的医学技术和那么多人真心的祈祷,小李嫣一定能填平这道“裂痕”,绽放出最可爱的微笑。在小李嫣未来的成长日子里,希望大家关注少一点,祝福多一点,像每一个健康的小孩一样简单快乐的成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2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