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东方卫视《莱卡-加油!好男儿》专题 >正文

孙楠确定演唱好男主题曲 做客新浪谈体会(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5:51 新浪娱乐
孙楠确定演唱好男主题曲做客新浪谈体会(2)

孙楠确定演唱好男主题曲做客新浪谈体会(2) 孙楠确定演唱好男主题曲做客新浪谈体会(2) 孙楠确定演唱好男主题曲做客新浪谈体会(2)
孙楠确定演唱好男主题曲做客新浪谈体会(2)
孙楠:运动是消除紧张的好办法 孙楠对自己喜欢的东西要求严格 希望歌迷随自己的音乐一起成长
孙楠确定演唱好男主题曲做客新浪谈体会(2)

孙楠确定演唱好男主题曲做客新浪谈体会(2) 孙楠确定演唱好男主题曲做客新浪谈体会(2) 孙楠确定演唱好男主题曲做客新浪谈体会(2)
孙楠确定演唱好男主题曲做客新浪谈体会(2)
孙楠保养嗓子办法很“土” 孙楠做歌手受到父亲的影响 孙楠首度回应“质疑李亚鹏博客”一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您觉得您的自信是从一开始进入歌坛就有的?

  孙楠:我第一次登台的时候腿都软了,当时是在中学,小腿在发抖,都会有这样的过程,你所有的不自信是因为你的准备不够,因为你还没有足够的、准备好的实力站在舞台上,那么你自然就没有自信,但如果你准备期够、你准备的非常充实,你自然就会非常的充实,所以一定要有非常大的把握,就是你应该觉得我已经准备得很好了,每一首歌每一个表演都准备好了,你就会坦荡的表演,这就是自信。

  主持人:你多长时间后感觉我可以自信的表现给大家?

  孙楠:运动是摆脱紧张的好办法

  孙楠:我刚才说了我一开始是乐队,那是幕后,有一段时间给歌手伴奏,那个也是锻炼,但真正的走到幕前,我个人认为当我站在舞台上成为一个独唱演员的时候,那个自信就有了,因为我已经准备好了要唱歌,我记得我刚开始唱歌的时候一般不是第一个,是第四个、第五个,但是我一直站在舞台旁边急不可待的等着唱歌,因为我爱唱,往往有的歌手是“快到我了,吓死我了”,但我不是,我是很急,我准备了很久,当有机会我是很迫切的等待,没有紧张,是急着表演给大家看,我准备了这么长时间,急着看大家的反应,我要看我的准备是否充足。

  主持人:有些选手上台会有紧张,您是否有建议让他们摆脱这种紧张的情绪?

  孙楠:我觉得紧张分很多种,有的是身体自然反应,像哆嗦。有的是心里的紧张,外表看不出来,但是声音可以听出来,像气息什么都不够。我个人的方式是如果紧张,我想应该去先想别的事,不要想马上要上台的事,还有运动几下,可以在舞台后跑一跑,打打拳,让自己放松一下,当你打圈、投入到另一项感觉的时候,这一项你就放松了,不想了,当你上台的时候就想不起紧张了。我觉得就是跑步、运动比较好,像我

演唱会之前我都会跑,把气喘匀了之后再上,这样在舞台上会更放松,就像体育比赛要热身,比赛也是,你提前热身就会忘记了紧张。

  主持人:今后我们的选手在比赛之前先跑两圈。

  孙楠:跳一个集体舞。

  主持人:网友说既然您给我们录了主题歌,非常希望您在最后一场决赛的时候9月20日可以到现场演唱。

  孙楠:我对自己喜欢的东西就会相当认真

  孙楠:到时候我可能会有通告,但既然我录了,如果可以我就希望可以来,如果没有通告一定会来。

  主持人:网友说您是否可以现场清唱几句?

  孙楠:昨天晚上才录,现在在收尾,真正的作品要等几天才出来,我希望大家听真正的、好的,现在没有伴奏和音乐,好的东西一定要完整,所以大家等一等,我先买一个关子。

  主持人:孙楠是一个对自己要求很高很严格的人。

  孙楠:你必须严格要求自己,你每一首歌、每一个表演都是很重要的,都可能是新的表演。之前的我可能是大家熟悉的,但是今天的歌、表演可能是有人没有听过的,每次都是很重要的,希望每一次都吸引不同的人,所以每一次机会都很难得,我答应录这个歌对我就是一个机会,既然有这样的机会我就要做到最好,以我个人的能力做到最好。

  主持人:这种高标准严要求在没有进入歌坛之前就是这样的?

  孙楠:我对自己喜欢的东西就会相当认真,对不喜欢的东西可能会马马虎虎的过去。

  主持人:当时的《红旗飘飘》拿了东方风云金曲榜,能谈一下当时的感觉吗?

  孙楠:很开心,那是我第一次和内地的这么多歌手一起演唱,之前是在香港、马来西亚等地唱,那时都叫新生代,大部分是我们小的时候住地下室一起长大的,像黄格选等,当时终于都浮出水面了,我当时也拿了奖,觉得非常开心,新老朋友在一起,真的非常开心。

  主持人:从《红旗飘飘》到《不见不散》,到《燃烧》,网友说你的歌在变,最后柔情的东西越来越多了,你有没有刻意的寻求歌路上的拓展?

  孙楠:希望歌迷随自己的音乐一起成长

  孙楠:每个歌手都希望有一些改变,不希望墨守成规,都希望有一点点不同的,给自己和歌迷一些不同的感觉,对我们来讲,变一种风格很容易,像我现在唱流行歌变唱舞曲很容易,但是最难的是什么?你变了之后大家觉得你变得很好、变得很好听,我觉得这个是最难的,所以我们的改变中,都是一些不经意的、一点点的,我希望我们的改变可以引领歌迷,让他们随着你的改变对你音乐、自己音乐的品位有所改变,因为我们的时代在变迁,音乐也在变,这个工作是我们来做的,我们会随着时代、时间潜移默化的变,给他们不经意的感觉,也提升了他们的音乐品位,我们自己也有新的变化,这就是我们做专辑希望做到的。

  主持人:一定要做一个音乐潮流的引领者。

  孙楠:我觉得我并非是引领者,我希望我的歌迷随着我的成长而成长,包括在歌曲的演唱方面、类别方面,这样大家才可以走得更远,因为唱歌是我的事业,我希望可以走得更远,保持良性的发展,所以我必须在这方面下很多的功夫。

  主持人:我们也请过许茹云给我们做评委,我记得你们当时合作过一曲歌,当时她说了一句话:说红一时很容易,难的是红很长时间。你这么长时间除在歌坛的一线,也是付出了很多的努力,你觉得我们的好男儿可以坚持下去有什么建议。

  孙楠:我觉得你要认定自己的选择,如果认定了就要坚持下去,娱乐圈浮浮沉沉,当然你要有足够的实力,让大家觉得这个人还可以,但是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急功近利,做自己最好的,自己做不了的就不要做,要知道我们的娱乐圈的游戏规则,你要坦然接收,保持自己的信心,不断的充实自己,让自己有更新的东西,我就是这样的,我希望自己可以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我刚开始唱歌的时候只是希望可以站在舞台上、在舞台上表演,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红,成为一个大家喜欢的歌手,我只是希望大家说“孙楠唱歌不错”,这样我就很开心了,我把我所有的心都放在演唱方面。

  主持人:网友说楠哥今天戴眼睛很帅,是不是你的新造型?

  孙楠:没有什么新造型,我变得很快,最近比较喜欢戴眼睛?

  孙楠谈对新专辑的要求

  主持人:新专辑有什么要求?

  孙楠:很简单,我希望要健康、有亲切感,和自己的专辑曲风相同就可以了,没有什么要求,因为像我出道从93年的第一张专辑到现在,大家都非常的清楚,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很健康、很阳光,和自己的音乐风格是统一的就可以了,像我搞怪里怪气的也不可能。

  主持人:网友说音准很高,下一张专辑是否会更高?

  孙楠:不会,其实我唱歌音高的问题和作曲有关,因为曲的音高是这样的我就要完成,并不是我一定要唱高音,还是按照歌曲处理,因为有一些歌曲可能在附歌部分需要非常的高昂。当然也像我刚才说了,我爸爸生我就是男高音的条件,我只有这样去唱,今后是否会再高?我觉得不太可能,因为每个人的声带长短注定你的音高是多少,这个是生理问题,我只是希望可以把歌唱得越来越好听、越来越让人感动,这就足够了。

  主持人:就是说要看这首歌是否需要?

  孙楠:就是看我们写的这首歌是否需要,只是需要你用一个平凡的心态去表达出来就可以了。

  孙楠保养嗓子的“土”办法

  主持人:你平时是怎样保养嗓子的?

  孙楠:其实特别简单,“土”办法,就是睡觉多喝水,在录音之前喝热水,演唱会之前多睡觉,你声带休息好了你自己就可以唱好。

  主持人:昨天录音的时候说录音之前自己不吃东西?

  孙楠:因为我吃了东西就没有力气唱,因为唱歌需要气力,你吃得太多了就没有地方放气了,所以不是不能吃,而是吃了不舒服,所以我演唱会、录音之前都会提前四、五小时吃饭,基本上是空腹去的,可以让自己舒服一些,我从小就知道“饱吹饿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