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纪念高秀敏逝世一周年专题 >正文

择夫当如何庆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5:47 新浪娱乐
择夫当如何庆魁

高秀敏与何庆魁相濡以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丈夫何庆魁设计了高秀敏的后半生。

  高秀敏15岁时,已经与27岁的何庆魁相识。那个时候,他们只是同台演出:一个吹唢呐,一个唱二人转。不过,一鸣惊人的高秀敏,还是给吹拉弹写俱佳的何庆魁留下了深刻印象。

  世有伯乐,而后有千里马。高秀敏与何庆魁两个惺惺相惜的人,究竟谁成就谁,在今天看来仍然纠缠不清。不过,二人的“发迹”可以戏称为:高秀敏举于野,何庆魁举于市。

  29岁时,高秀敏已经凭借一己之力从乡村闯到县城,并荣升为县剧团业务团长。此时的何庆魁也来到了县城,不过他刚刚放下手中的渔网,又拿起了脚下的菜筐。缘分啊!高秀敏与何庆魁并未错过,而且正因为这次重逢,何庆魁的编剧才能大白于天下,迅速成为各家剧团争相挖掘的对象。至此,高秀敏完成了她一生中最重要的任务。

  发光后的何庆魁,果然不是池中物,他开始了一个伟大的造星计划。14年前,他就敏锐地察觉到高秀敏的才华是不可限量的,并果断提出让高转型作小品演员。如果说,赵本山潘长江的成功多半是命运使然,那么高秀敏今天的一切却与何庆魁惊人的洞察力密不可分。因为他已经注意到了东北艺人走到台前的最佳途径。之后,彼此相爱的何庆魁、高秀敏,拿出了破釜沉舟的勇气,小品夫妻店自此正式开张:一个写一个演。结果,第一个作品就让他们引起了业内关注,第二个作品就为全国熟悉,第三个、第四个之后,高秀敏这颗笑星冉冉升起,而何庆魁选择站在暗处,微笑着注视这一切发生。

  虽然高秀敏与何庆魁收获了成功,不过总让人担心:他们是为了同一个目标(出人头地)而走到了一起,怀有如此强烈事业心的两个人,会不会在感情道路上迷失自己呢?10多年来的风雨同程,相扶相持,让这种担心显得多余。何庆魁,这个高秀敏嘴中的“给啥都不换的宝贝”,身材单薄瘦弱,却成了家中最坚实的依靠。更难得的是,他将高秀敏的亲生女儿李萱视同已出,并将高母接到家中精心赡养,尤其是在高秀敏走后,把高的所有遗产留给了李萱。所有这一切都能够说明,何庆魁是个好男人。

  高秀敏在何庆魁心中扎下了深深的根。“她就是长在我心头的一棵树,是用心血浇灌成的”,当这棵参天大树从何庆魁的心头被残忍拔走,我们听到了他撕心裂肺的疼痛。黯然销魂,原来不只是存在于小说之中,至少我们曾真实而残酷看到这一幕在何庆魁身上上演。

  庆幸的是,何庆魁并未就此倒下,一度怀疑自己无法写作的他,慢慢找回了感觉,为了告慰高秀敏他选择了坚强。但是,他的心中从此无树可种,无树能种。柯北/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4,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