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纪念高秀敏逝世一周年专题 >正文

全民皆“粉”:爱得深沉热烈 与狂躁无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5:58 新浪娱乐
全民皆“粉”:爱得深沉热烈与狂躁无关

高秀敏走的那天,成千上万名群众自发送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有什么样的明星,就有什么样的“粉丝”。

  高秀敏走的那天,吉林街头,成千上万的群众自发性地为她送行;网络上,难以计数的网友以自己的方式表示悼念。

  何庆魁说,妻子的“粉丝”面很宽。从网民对高秀敏的称谓来看,的确如此。高大姐
、高姨、甚至有人喊出了高妈。而很多与网络绝缘的耄耋老人也通过媒体的镜头,对秀敏恋恋不舍。常识告诉我们,明星和群众之间通常是有距离的,但高秀敏与我们好像从未分开过。

  “不装”。是好友认为高秀敏身上最难得之处。走到街上,经常有人会“老高老高”的和她打着招呼,她从未因此翻脸,或面露不悦,只会很自然的拉拉家常。成名已久,几乎每年初二,高秀敏还要和丈夫回老家与乡亲们一起过年。邂逅多年未见的朋友,高秀敏不会文绉绉的寒暄,直接上去一个热烈的拥抱,就都在不言中了。出身二人转演员的她,绝对草根。

  媒体和明星的关系,在今天如此尴尬。身处纷扰娱乐圈的记者,几乎人人练就一双慧眼,把明星看的真真切切,各种八卦常常是暗流浮动。可是与高秀敏有过接触的媒体,对她交口称赞。在“防火防盗防记者”的“严峻”形势面前,高秀敏仍然敢掏心窝子,这是难能可贵的。某节目组曾专程到高秀敏家里采访,时间一晚,高秀敏主动挽留剧组住在家中。在别人费尽心思对媒体层层设卡的同时,高秀敏却选择了中门大开。所以不难理解,为什么很多苛刻的媒体从业人员,对高秀敏也会由衷的喜爱。

  生于上世纪60年代的高秀敏,口中常常提起的喜爱她的观众,可能就是今天的“粉丝”。如果是这样,那她的“粉丝”是很难统计的。有太多的人因为她的作品,而深深的待见她。戏里戏外,高秀敏都是个正常人,从来不把自己包装成“稀有动物”。所以,很少引起尾随围观,但“粉丝”绝对不少。

  依照娱乐圈对演员惯用的区分方法:偶像与实力。大脸盘、高嗓门,“不能倾倒,只能压倒一片”的高秀敏,却很难给她贴上标签。远的不说,单在东北,她绝对偶像,支持者相当热烈。经常饰演农村小人物的她到了农民家中,那就是来“客(音且)”了。药匣子口中“笑呵呵的,大嗓门,一团和气,显得特别富态”的丁香,在黑土地上就是招人待见。

  高秀敏的原生态表演方式,受到全国观众的追捧。她的小品,拿奖拿到手软;在央视播出的两部电视剧作品,更相继创下收视奇迹。在高秀敏离开一年之后,众多“粉丝”仍对她的作品津津乐道,对她充满思念。

  “粉丝”对高秀敏的爱:深沉、热烈,与狂躁无关,所以必定绵长深远。柯北/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4,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