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汤加丽再遭摄影师索赔85万 哭诉称我输不起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1:55 北京娱乐信报
汤加丽再遭摄影师索赔85万哭诉称我输不起了
汤加丽出示了与张旭龙签署的协议复印件

  前天,汤加丽(点击进入汤加丽的blog)举行了记者招待会,哽咽着说,自己因出版《汤加丽写真日记》,又被当初给她拍摄写真照片的摄影师张旭龙告上法庭,并向她索赔85万人民币。“不管是从名誉上还是经济上,我真的输不起这场官司了,我忍无可忍了。”而张旭龙则说:“我为什么还要告她?就是因为她老不说实话。”

  事由 摄影师要汤加丽赔偿85万元

  汤加丽的诉讼代理人张先生称,张旭龙以侵犯名誉权将汤加丽告上了秦皇岛市海港区人民法院,原由是:《汤加丽写真日记》中的一段,即《第一次披露出版〈写真〉实情》中,汤加丽写道,自己出写真集完全是出于“被迫”,是给她拍照的摄影师蒙骗了她。张旭龙认为,汤加丽这段文字不仅对他进行了诋毁,还使得原先请他做导演的某部电影突然和他解约,给他造成了高达150万元的经济损失,他由此要求汤加丽赔偿他精神损失5万元和经济损失80万元。

  对质 汤加丽:为什么不在北京告我?

  前天,汤加丽向记者们指出了她的三点质疑。一是在北京工作的张旭龙为何会跑到秦皇岛市打这场官司;“他一直在北京工作,而且2004年他起诉我也是在北京起诉的,而2004年6月我起诉他和吉林美术出版社侵犯我的肖像权。”

  张旭龙:在哪儿买的书在哪儿告

  针对汤加丽的这一点质疑,摄影师张旭龙直截了当地告诉记者说:“那是因为我都回秦皇岛工作一年多了,汤加丽出版的那本写真日记我也是在秦皇岛买到的,我当然得在秦皇岛起诉她了。另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特别想对媒体封锁消息,我不想这事情又拿出来炒作。”

  汤加丽:为什么我没收到过传票?

  汤加丽提出的第二点质疑是,作为第二被告的现代出版社早就收到了法院传票,而作为第一被告的汤加丽却压根儿没收到传票。“我还是听出版社方面说要开庭时,才知道自己被人告了。”

  张旭龙:汤加丽4次拒收传票

  张旭龙对汤加丽的这种说法颇为不屑,他说:“你看,我就知道她嘴里没实话。她跟你们说她没收到法院传票,其实法院给她发了4次传票,都被拒收退回来了。”

  汤加丽:有人假冒我签名

  汤加丽的第三点质疑是,张旭龙提供给法院的他和汤加丽以前签署的一份协议的真实性。在发布会现场,汤加丽眼含热泪向记者们出示了这份“协议”的复印件。汤加丽当场指出说:“这上面我的身份证号都写错了,上面的签名也不是我的,这根本就是假造的。”

  张旭龙:干吗不到法庭上说?

  汤加丽的这种说法让张旭龙很是愤怒:“她说协议上的签名是假的,那她跟你们说得着吗,她干吗不到法庭上说呢?跟她签合同,一会儿说自己叫汤加丽,一会儿说自己叫汤丽,总也没个准。”

  【链接】:俩人已经打过两场官司了

  2004年,张旭龙状告汤加丽,认为其出版的《汤加丽人体艺术写真》侵犯了其署名权,要求汤加丽赔偿20万元;法院最终裁决汤加丽支付张旭龙10万元报酬。2004年6月,汤加丽以由吉林美术出版社出版的《看见记忆》一书将出版社和著者张旭龙告上法庭,认为他们侵犯了她的肖像权,法院最后裁决张旭龙赔偿汤加丽30万元。(信报记者 王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